女孩與男人的故事

悲傷 卻幸福 亦無悔

你與我的故事

可曾染上幸福的色彩

 

雪白的大地 你離我遠去

哀傷的我 還來不及哭泣

染上不屬於我的色彩

是淚水 是懲罰

還是罪惡

若都不是 那是什麼

 

人界 夢夕村

夢夕村位於北方,雖然此時並非雪季,天氣還是頗為寒冷。

這天氣對於已經習慣下雪的席德拉而言根本不算什麼,可就苦了沒來過這麼冷的地方的風緹。

「好冷啊……」風緹拉拉衣服,顫抖著,即使有微微的陽光照拂,還是無法驅走寒意。

此時席德拉、瑞克和風緹三人正走在夢夕村的街上,本來席德拉不想管他們兩個的,但一早就被他們以著自己是在地人的關係被拉了出來。

「昨天不是看妳還好好的嗎?」席德拉皺眉,弄了個火球在風緹前面。

「旅店裡面……比較不冷嘛……」風緹將冰冷的手靠近火球,試圖讓手不再這麼寒冷,「而且昨天沒這麼冷……」

「……因為雪季又要到了。」席德拉喃喃說道。她來到夢夕村,也快要一年了,過不了多久,長達九個月的雪季就要到了……

「為什麼這裡的人都不怕冷啊?」風緹微微顫抖著,火球讓她感覺好多了,但還是很不適應。

街上的人衣服都很輕便,像風緹這樣穿了好幾件衣服的人幾乎是沒有,連身旁的瑞克也只是多穿了一件衣服罷了。

「久了就習慣了啊。」席德拉不以為意地回答,「妳的火魔法控制的好嗎?」

「嗯?勉強可以吧……」風緹尷尬地回答。

「是很糟。」一旁久未說話的瑞克冷冷道出事實。

「噢。」席德拉皺眉,「那瑞克你呢?」

「還不錯,要做什麼?」瑞克問道。

「那你幫風緹用火球魔法,我對火魔法沒輒。」席德拉看著手上那忽大忽小的火球,自己都有點擔心會被燒到,對正在取暖的風緹更是一大危險。

也不知道為什麼,自己明明可以很輕易地控制光魔法和風魔法,甚至是剛學不久的闇魔法都能掌控得很好,就是對火魔法一點辦法也沒有。

 

記得自己剛來到夢夕村,正好是雪季開始的時候,那時候每天都在下雪,有時白天下,有時晚上下,每天開門都可以看到屋前堆積著雪,天氣也一天比一天冷。

本來不太怕冷的席德拉,也被這寒冷的天氣打敗,常常窩在棉被裡不肯出來。

後來斐斯終於看不下去,決定在教導闇魔法前,先教席德拉怎麼用魔法取暖。

『這魔法沒有這麼難吧……』斐斯輕皺著眉頭,看著被火魔法搞得手忙腳亂的席德拉。

『哇啊!我的衣服──!』一個不小心,火魔法突然竄大,燒上席德拉的衣服──

『嚇!小心啊!』

『水、水球……啊,好冷好冷!』席德拉一個直覺反應,將自己全身都弄得溼答答的,風一吹,感覺更冷了。

『算了,以後覺得冷的話,我幫妳用魔法吧,』斐斯苦笑著,『不然這真的太危險了。』

後來,時間一久,她也漸漸適應這裡的溫度,慢慢不怕冷了,但有時還是會跟斐斯撒嬌著要他幫忙施展魔法。

那圍繞在自己身旁,淡橘色的光芒,暖洋洋的感覺,就好像被人輕輕抱著似的…‥

只是現在,斐斯再也不會替自己施展魔法了……

 

「原來妳也有不擅長的魔法啊。」瑞克輕笑,手上立刻冒出一個大小適中的火球,讓風緹取暖。

「哼,雖然我控制不好,」席德拉冷冷瞥了瑞克一眼,「但要用火球砸中你可還不成問題。」說著,還威脅似的將火球拋上拋下的。

「好好,算我怕妳了,可以吧?」瑞克也相當識時務,立刻道。

席德拉輕哼,手上的火球瞬間消失,「你們想要去哪逛?」

「這附近是不是有個湖啊?」風緹問道,現在有了火球的溫度,讓她終於可以不再發抖了。

席德拉一愣,「湖?」印象中,夢夕村附近的湖,好像只有那麼一個……

「我們昨天飛過來的時候,有看到一個小湖,旁邊好像還有間小屋子,遠遠看過去好像很漂亮呢。」風緹解釋道,「妳知道那個地方嗎?」

「……」席德拉沉下聲,「我知道在哪裡,你們跟我來吧。」

席德拉走在前頭,往夢夕村外走去,而瑞克和風緹也跟了上來。

憑著印象,席德拉往村外的樹林裡走去,穿過一棵棵的樹,在看起來都長得一樣的樹木間穿梭,要在這片樹林裡找道路對席德拉來說一點也不算什麼,一直以來,她都習慣著在樹林裡行走。

沒多久,樹林裡的一座小湖出現在他們三人眼前。

這個湖不算大,走沒多久就可以將湖繞一圈。湖邊有一棟小木屋,屋門緊閉著,彷彿許久未有人進去過般。

湖邊的積雪早已融去,長出些許雜草,但小屋周圍卻一點雜草也沒有,看起來乾乾淨淨的。

即使歷經多次雪季,小屋仍舊堅固的佇立於此。

「哇,真的有湖欸。」風緹開心地跑到湖邊,好奇地東看西看,「那棟小屋是做什麼的?有人住在裡面嗎?」

「沒有。」席德拉搖搖頭,「已經十多年沒有人住在那了。」

「可看起來不像沒人住的樣子。」瑞克走近小屋,小屋附近相當乾淨,看起來就像有人定期在打掃似的。

席德拉淡然一笑,「因為有人會來打理這裡。」

「誰?」聞言,風緹好奇地問。

席德拉輕嘆口氣,說道:「這屋子是十多年前,一個男人為一個女孩建的,」緩緩地,她說出她曾經聽到的故事,「房子蓋好後,那對男女幸福地居住在這裡,沒多久,那女孩就懷孕了。這本來是件值得開心的事,誰也沒想到當小孩出生後,女孩就去世了,男人傷心欲絕,後來就帶著小孩離開這個傷心地,再也沒回來過。」

說完,一片沉默瀰漫在三人之間。

「那這裡,是誰在打理的呢?」風緹輕聲問道。

「女孩的妹妹。」席德拉回答,臉上不禁露出微笑,想起當初自己聽到這個故事時,斐斯說過的話……

 

『這個故事是真的?』坐在湖邊聽完故事的席德拉問道。

『是啊,聽說女孩本來是住在夢夕村的人呢,』斐斯帶著笑容說著,『還聽說女孩很漂亮喔。』

『那你有見過嗎?』席德拉好奇地問。

斐斯搖頭,『沒有,這些事發生的時候,我都還不會講話呢,就算見過也不記得了。』

『那麼,那個男人呢?有再回來過嗎?』

『不知道,村裡的人在那之後就再也沒見過他,也不知道他去了哪裡。』

『那他們的小孩?』席德拉又問。

『也沒人知道。』

『……感覺是個好悲傷的故事喔。』席德拉將頭放在膝蓋上,望著結冰的湖面。

『不,』斐斯搖頭,露出微笑,『這是一個很幸福的故事。』

 

沉浸在回憶裡的席德拉突然發現自己的腳被什麼東西給纏上,立刻驚醒過來,這才發覺自己已經對著湖面發呆許久。

兩道藤蔓正從地底竄出,纏上席德拉的雙腳,令席德拉動彈不得。

「怎麼回事?」席德拉驚訝地張望著,卻發現瑞克站在自己的左後方,口中喃喃念著什麼,藤蔓頓時竄了更高,將席德拉的手也綁縛住,「瑞克?」

「對不起,席德拉,」風緹的聲音從右後方傳來,席德拉轉過頭去,看見她歉然的表情,「我們奉命將妳帶回天界。」

天界!

腦海中閃過許多不愉快的回憶,席德拉立刻想掙脫束縛,「不要!我不回去!」

「妳不肯乖乖的,那我們只好用強了。」瑞克淡然道,口中咒語念著,藤蔓纏得席德拉更緊了。

「唔──」席德拉痛苦的呻吟,越來越緊的束縛讓她極不舒服。

風緹蹲下身,手覆在地上,念著一串咒語。

咒語一念完,三人所站的土地上頓時出現一個魔法陣。

「你們……」席德拉原先的掙扎停止了,垂著頭,她低聲問道:「你們……是有預謀的?」那魔法陣不是當場用魔法畫的──用魔法畫成的魔法陣不會這麼快就完成──那是原先就畫好,只是用魔法隱藏起來,直到魔法消散才現形出來的。

「對,」瑞克毫不隱瞞,「我們昨晚來這畫的,請妳帶我們來湖邊也是早就計畫好的。」

「你們……」席德拉已經不知道自己心裡的感受什麼了,悲傷?還是憤怒?被背叛的感覺再次湧上心頭。

果然……不能輕易相信呵……

一陣白光壟罩住他們三人,這是一個移動魔法陣,會移動到哪裡,席德拉不用猜也知道,絕對是送他們到天界去。

白光消散,眼前的景象果然是天界。

原先束縛著自己的藤蔓已經消失,只在手上留下一些被綁過的紅痕。身旁不遠處圍了許多人,以階級來講陣容並不強大,大多數都只是普通的天使,只有少數的白天使和銀天使在場。倒是應該跟自己一起過來的瑞克和風緹不見了人影,不知道跑到哪裡去了。

「呵,要抓我有這麼容易嗎?」席德拉輕笑,笑意卻達不到眼中──同樣的錯,她不會再犯第二次!

「席德拉,妳就乖乖跟我們走,我們不會傷妳的。」一個銀天使站向前,勸導著。

「不傷我?」席德拉一臉無辜,「難道把我強行帶到這,就不算傷我嗎?」

「妳──」銀天使帶著怒意瞪著她。

「還是你們的傷,是指看得到的傷?」席德拉問道,語氣中的淒涼讓在場部分天使聽了感到有些退卻。

「廢話少說!」銀天使怒喝,「不乖乖跟我們走,我們就不客氣了。把她抓起來!」

語畢,在場的天使們都動了起來,有些開始念起咒語,有些正伺機要上前攻擊席德拉。

而席德拉也不示弱,口中也開始念起了咒語,「黑幕。」一道灰黑色的防護盾立刻在席德拉周圍形成。

沒多久,數道魔法就打上了黑幕,黑幕晃動著,但還是撐下了這波攻擊。

「這是怎麼回事?」一個陌生的男聲從席德拉身後傳來,嚇了席德拉一跳,手上的魔法還險些消散。

席德拉立刻轉過頭去,「誰?」她看到一個正從地上站起來的男子,男子留著一頭灰黑色長髮,剛毅成熟的臉上滿是疲憊,一雙黑色的眼中充滿了不悅。

男子看了看四周,語氣不善地說,「我才想問妳是誰,剛剛的魔法陣是妳幹的?」

「不是我,」席德拉立刻反駁,不悅地說,「我也是受害者好嗎?」看來這男子八成是不小心站在魔法陣的範圍裡,才一起被帶過來的。剛剛恐怕是因為男子是坐在地上,又被自己擋住,所以才沒人注意到他。

但也還好黑幕的範圍把他納了進來,不然這男子現在應該不會這麼活蹦亂跳的。

「妳也是受害者啊?」男子恍然,隨即問道,「所以妳也不想來這?」

「你以為誰會想來這裡被人打啊?」席德拉沒好氣地回了一句,「你自己小心點,別跑出黑幕的範圍,不然怎麼死的都不知道。」手上加強了黑幕的力量,勉強地擋下另一波攻擊。外頭的人好像有人發現到男子的存在,但仍舊沒有停下攻勢的意思,想來他們要抓自己的念頭相當強啊。

「那還待在這裡做什麼?」男子輕笑,一手搭上席德拉的肩膀,「走吧,移動。」

席德拉還來不及思索男子話中的意義,一陣白光就籠罩住他們兩個。

白光消散,眼前的景象變回了夢夕村外的湖邊。

席德拉呆站在原地,困惑地看著男子,「這怎麼回事?」

男子聳肩,「移動魔法,妳應該認得吧?」

席德拉點頭,認得!她當然認得,移動魔法她也用了好幾次,但是沒厲害到可以不念咒語就發動這個魔法。

「你到底是誰?」席德拉問道,能夠不念咒語就使用移動魔法的,肯定不是什麼泛泛之輩。

「我啊,我叫吉夫特.麥斯,請多多指教。」

「吉夫特?」席德拉在腦中思索著這個名字,「我沒聽過你,你是夢夕村的人嗎?」

「嗯……」吉夫特思索了一下才道,「以前待過一陣子,這次只是想過來走走罷了。」

「喔。」席德拉點頭,然後小心翼翼地開口,「那個……剛剛謝謝你救我。」

「不用客氣,」吉夫特一臉無所謂,「反正我也只是順手把妳帶走而已。」

「抱歉啊,害你也被扯進來。」席德拉滿臉歉意。

「就說我不在意了啊。」吉夫特隨興地拍拍她的肩膀,然後目光轉到湖面上,「妳喜歡這裡嗎?」

席德拉愣住,好一會兒才反應過來,「嗯,喜歡。」這裡是斐斯帶她來的地方,後來斐斯常跟她在這裡談天說地的,這裡有著屬於她和斐斯的許多回憶。

「妳聽過這個屋子的故事嗎?」吉夫特又問。

點頭,「聽過。」

「那妳覺得……故事中的女孩,幸福嗎?」

「……」席德拉思索了一下,才道:「幸福。」

吉夫特有些錯愕地看向她,「為什麼?」

席德拉偏頭想了想,「因為……她遇到一個很愛她的男人,而她也愛那個男人。」

「可是最後她沒能跟男人一起到老,」吉夫特反駁著,「她本來不需要死的。」

「呃?」席德拉困惑地看著吉夫特,「你……認識故事中的人?」

吉夫特露出苦澀的笑,「是啊,女孩明知道自己身體不好,還是執意要為男人生下孩子,才會因此身體承受不住而死去的……」

席德拉愣在原地,她不知道原來這段故事背後還有這樣的隱情。

許久,席德拉才終於開口道:「那女孩,一定很愛那個男人,才會寧可犧牲生命,也要為男人生下孩子。」

「可是男人並不希望女孩這麼做。」吉夫特搖頭,眼神中有著濃濃的悲傷,「她甚至連孩子的一面都沒能見到……」

席德拉低聲道:「可是我想,她不會後悔吧……至少,她已經為男人做了些什麼……就算最後犧牲了生命,她也會覺得自己很幸福的。而且,」席德拉語氣一轉,抬頭微笑看著吉夫特,「她相信男人會連著她的份,好好活下去,並照顧好他們的孩子,是吧?」

「是嗎?」吉夫特有些困惑地看著她,「女孩真的覺得自己幸福嗎?若是沒見到男人,她就不會死了。」

「但是……」席德拉話一開頭就停住,因為她想到,自己與斐斯……手輕撫著胸前的項鍊,茫然地,席德拉將話說了下去,「但是人類的生命有限……既然注定不能長相守,那不如就為對方做些什麼……」這話,連席德拉也不知道是在對誰說的了。

說完,她也有些懂了,斐斯的作為……

「這樣啊……」望著湖面,但眼神已經飄到了很遠的地方,「只要能為對方做些什麼,就夠了是吧?」

席德拉不自覺地點頭了。

「是啊,」吉夫特嘆口氣,輕聲說道,「其實男人也懂的,不然就不會放任女孩生下孩子了,只是……就是沒辦法接受女孩死去的事實啊……」

是啊,她懂,她真的懂……她一直都明白的啊……席德拉握緊項鍊,眼眶不知何時已聚滿了淚水。

吉夫特轉過頭,面對席德拉,一時卻被席德拉眼中的淚水愣住了,「謝謝妳,跟妳聊天很有意思,」露出微笑,「希望下次有機會能再見面。」語畢,也不等席德拉有任何回應,就逕自轉身離去。

席德拉有些錯愕地看著吉夫特的離去,好半天才找回自己的聲音,「欸──」望著早已遠去的吉夫特,席德拉自言自語著,「我忘記跟他說我的名字了……算了,還會見面的吧。」

想不到,居然會遇見他──那個一直存在於別人口中、卻始終沒見過男人。

握緊胸前的項鍊,席德拉腦中還迴盪著剛剛的對話。

其實,她一直都明白,她與斐斯,最後被留下來的人一定是她……

只是從沒想過,分開的日子會來得這麼快……

 

『斐斯,你在想什麼?』

『……我在想,如果哪天我死了,妳該怎麼辦?』

『才不會!你會活得好好的!』

『可是……我畢竟只是個人類。』

『……』

 

輕嘆口氣,席德拉望著手裡不斷飄著雪花的項鍊,「斐斯,你一定是希望我好好活下去的,對吧?連你的份一起……」

握緊項鍊,淚水再次在眼眶中聚集。

也許,真的有活下去的理由吧……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翠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