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化的羽翅 短暫的溫柔

誕生者為純粹之白

我記得妳的溫柔

接受我與眾不同的色彩

卻無法面對 妳留給我的白

 

人界 夢夕村

吉夫特坐在湖岸邊,望著逐漸結冰的湖面發呆,雪季已經開始了,湖面已經結冰,在過幾天連湖裡的水就會結冰,湖邊的植物也將結成冰,透過雲層照下的陽光,讓結冰處閃閃發光。

已經有多久,沒有回來這裡看著這裡的景色了呢?

如果當初,自己沒有來到這個村落,沒有在湖邊結識那名女孩,是不是一切就會不一樣了?也許這村裡的每個人會過著更好的日子。

至少希凡不會再一次被帶走重要的人。

「吉夫特。」

熟悉的聲音從後方傳來,吉夫特不用回頭也知道是誰,「茵,我這麼做是對的嗎?」

來人沒有回答,在吉夫特附近的石頭上坐了下來,「我不知道你指的是哪件事,但我覺得你一直坐在雪地上,遲早褲子會溼掉的。」

「……」吉夫特給對方送去一個白眼,「妳就不能正經些嗎?」

茵聳聳肩,「誰叫你說話沒頭沒尾的,誰知道你在說什麼?我們以前就沒有這種默契了,現在又這麼久沒見面,你哪來的自信覺得我能聽懂你在說什麼的?」

「算了,不跟妳說了。」吉夫特很果斷地放棄,繼續望向湖面。

茵挑了附近的一顆石頭,在上頭施了簡單的結界,避免直接坐在雪上。

她也已經很久沒有來夢夕村了,自從那件事情發生後,吉夫特消失無蹤,夢夕村也見不到他的身影,她就沒有再來過了,畢竟她本來就是因為吉夫特才會來到夢夕村。

兩個人望著湖面沉默許久,他們已經很久沒有見到對方了,但他們並不急著敘舊,坐得很近,卻仿佛沒有對方的存在。

「沒有什麼事情是絕對的對,或絕對的錯。」茵首先打破沉默,「曾經我覺得是錯的事,如今看來也許是對的,曾經覺得是對的,現在卻覺得是錯的。就像當年我認為讓你離開天界是件好事,這些年來也從來沒有試圖尋找過你,讓你去找出自己的答案,但如今,」茵看向吉夫特,「也許我當初不該放任你一走了之。」

「這不是對的,也不是錯的。」吉夫特隔了許久才開口。

「或許單純用對錯來判斷事情是不洽當的吧,黑與白之間,總有著模糊不清的灰。」

「這是妳的答案嗎?灰翼天使的意義?」吉夫特笑了笑,想起茵以前答應要找出灰翼天使形成的原因,那時候的茵信誓旦旦會找出答案,卻在自己離開天界時親口承認找不到答案,甚至放棄尋找答案。

「我說過我不想找答案了,反正我接受灰翼天使的存在,你們還是天使族,我知道你們沒有變,既然沒變,那翅膀是什麼顏色有差嗎?」茵微笑,她好像注定要和灰翼天使糾纏不清,先是最好的朋友變成灰翼天使,接著自己守護的天使也變成灰翼天使,上次回天界時,天使長還開玩笑地說要將灰翼天使的業務交給她。

「有差吧,」吉夫特不可置否,「變成灰色,就不適合住在天界了。」否則他也不必在人界流浪這麼久,但也多虧這無止盡的流浪,使他在人界看到許多天界不曾見過的事物。

「可是還是能回天界。」茵停頓了一會兒才又開口,「我需要你回來天界。」

吉夫特愣住,疑惑的轉頭望向茵,「……妳想要我回天界?」

「不是『想』,是『需要』。」茵糾正,她明白吉夫特會理解她用詞上的不同所代表的意義。

吉夫特勾起笑,「我很驚訝天界會有妳處理不了的事情。」

「這件事也和你有關,你出面會讓事情變得容易許多。」

「如果我說『不』呢?」

「那我會讓你後悔。」茵微笑,如同以往那般的微笑。

吉夫特卻感到一陣惡寒,一點也不想挑戰茵的手段,「是席德拉的事?和弗瑞特?」

茵點頭。

「我不明白我出面能有什麼效果。」

「那是你不懂你在天界的影響力。」

「我在天界還有影響力?」吉夫特皺眉,不認為自己出不出面會造成什麼不同。

「你出面,我才能在席德拉不出席的狀況下,保下她。」

「發生這麼大的事,席德拉還想繼續逃避?妳就放任她逃避?」這一點也不像是茵的作風。

「那你呢?時間都過去這麼久了,你想要繼續逃避下去嗎?」茵反問,「席德拉是加害者,但也是受害者,而不論怎樣算,這都和弗瑞特脫不了關係,也和你脫不了關係。而且,保下席德拉,也才算是保下弗瑞特。」

「……」吉夫特陷入沉默。

茵也不在意,任由吉夫特什麼也不說,她知道吉夫特需要時間,雖然她自認已經給他夠多時間。

等了這麼多年,茵不在乎再多等這一點時間,只要能達到目的。

終於,吉夫特輕嘆口氣,「我知道了,我會回去的。」

***

貝希站在大會議室外,身穿白天使的服裝,這是前陣子從荻雅手上接過的,是實力受到認可的證明,但今天是她頭一次穿著這衣服出現在公開場合,心裡難免感到有些彆扭。

「貝希。」荻雅出現在貝希身旁,身上也是大天使的正式服裝。

每個踏入會議室的人都穿著正式服裝,這是天界少數的規矩之一,出席正式場合時,每個人都得穿上正式服裝,其他時候愛穿不穿都不會有人在意。

「荻雅,席德拉會不會來?她會不會出事?」貝希心裡忐忑不安,雖然早就知道這場會議是要討論席德拉傷人一事,也相信茵會保下席德拉,但貝希就是無法安心,連弗瑞特都拋下不管,也要跑來看看這場會議。

「席德拉不會來,」荻雅搖頭,「我昨天才知道茵答應讓席德拉不回天界,茵恐怕是想自己處理下這個案子了。」

「這樣沒問題嗎?」貝希聽了更加擔心。

人群裡忽然一陣騷動,貝希和荻雅都轉頭一探究竟。

一個身穿黑色斗篷的男人出現在會議室外不遠處,離他最近的是一個銀色長髮的聖天使。

「那是……茵?」貝希有些不確定,人群將她的視線遮住,加上對方背對著她,她只能從銀髮和聖天使的服裝來判斷對方的身份。

「是茵沒錯,」荻雅呆愣愣的回答,「她居然把吉夫特找回來了……」

 

另一頭——

茵實在很難維持臉上的笑容,「我說你,穿這什麼衣服啊?」一身的黑衣,還用斗篷的帽子將自己的臉遮住大半,這在一群以白色為基調的天使族中,隔外顯眼。

雖然茵沒打算讓吉夫特當個旁觀者,但也不必這麼醒目吧。

「家常服啊,不然呢?」吉夫特聳聳肩,不甚在意旁人投來的異樣眼光。

「你的正式服裝呢?」

「妳覺得我應該穿哪套?」吉夫特笑著反問。

「……」茵陷入沉默,真要穿的話應該是聖天使的服裝,但吉夫特沒有被正式授予聖天使的資格,「大天使那套?」

吉夫特搓搓手,「沒問題,那妳在這裡等我一下,我去跟卡爾奇德借看看。」說著就準備唸咒語離開。

「你太矮了。」卡爾奇德不知何時來到吉夫特身後,打斷對方的魔法,很沒道義的恥笑,「穿我的衣服會太大件。」

「你——」吉夫特頓時被刺激了一下,其實他也沒有矮到哪裡去,真要說的話是卡爾奇德太高,才會硬生生和他差了一顆頭。

「咳,正式場合不准打架。」茵勸阻著正要打起來的兩個人。

「你們兩個還真是一點也沒變。」荻雅穿過重重人群來到他們身邊,「一見面就打架,根本就是小孩子。」

「明明是他先惹我的。」吉夫特率先指控。

卡爾奇德聳聳肩,「我什麼都沒做啊,只是說了實話而已。」

「好了好了,別鬧了。」茵趕緊出來打圓場,「等一下大家都是重要人物,臉上掛綵會很丟臉。」

「嘖。」吉夫特倒是也知輕重,只是久未見到老朋友,一時忘了現在的場合,「荻雅,上次抱歉啊,妳沒事吧?」

「嗯,已經沒事了。」荻雅知道吉夫特指的是上次為了帶回席德拉,而湊巧碰上吉夫特的事,「倒是你,終於捨得回來啦?」

「要不是茵我也不想回來,這場會議結束,我就要回人界了。」吉夫特很快表明立場,他沒打算在天界待太久,他的身份只會給天使族帶來麻煩。

「你開會穿這樣?」荻雅質疑著對方的服裝。

「我們剛剛就在討論他該穿什麼進去。」茵在一旁解釋著,「我看我下次應該要跟天使長建議一下,弄一套灰翼天使的正式服裝。」

「但是沒有幾個灰翼天使會參加這種正式場合吧?」吉夫特笑著說,「要是為了幾個特例就設計衣服,也太費工了些。」

「如果是席德拉回來的話,也是會有一樣的問題,我看還是有這必要。」茵很認真地考慮可行性。

「現在問題是出在你穿黑色吧?」荻雅指出關鍵點,「就算沒有正式服裝,至少也別穿黑色的來引人耳目啊。」

「這是灰翼天使的代表色!」吉夫特一臉驕傲地說。

「是衣服沒洗吧。」卡爾奇德吐槽,「這傢伙從以前就不愛洗衣服。」

「喂,好歹我有用魔法洗。」

「夠了夠了,停!」看他們兩個又準備吵起來,茵趕忙再次阻止,「吉夫特,你還有別的顏色的衣服嗎?」茵也認同荻雅的話,問題真的就是出來衣服的顏色。

「有,但是在家裡,妳知道我家魔法的。」吉夫特也很無奈,「我沒想過那魔法會有把我自己擋在外面的一天。」

「噗哈哈——」其他三人都笑了。

「喂喂喂,再想不出辦法我就只能這樣進去了喔!」

「算了,就這樣吧。」茵邊笑邊說,「反正我想天使長也不會反對,要是誰對你的衣服有意見,我就請天使長讓他負責設計灰翼天使的衣服。」

「那會不會一穿上去就爆炸啊……」

「沒問題的,你第一個試穿,我相信以你的魔法能力,這點小手段你應付得了。」這點茵對吉夫特倒是很有自信。

「……」吉夫特瞬間不知道該回答什麼。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翠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