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悲傷

試圖找回過去的笑容

已有的改變無法回溯

眼中沒了友善 失去尊重

我 還剩什麼

 

人界 夢夕村

早上旅店的客人通常不多,席德拉極為無聊地坐在櫃檯後方,望著窗外發呆。

天氣一天天變冷,可以感覺到雪季正在慢慢接近,想必過沒多久,這片大地又會被雪給掩埋吧。

「叮鈴!」門上的鈴鐺聲響起。

席德拉抬起頭,看到愛堤可和波衛爾走了進來。

「席德拉,今天是妳負責看店?」愛堤可一臉開心地趴在櫃檯上。

「對啊,希凡大嬸去市場買東西了,」席德拉點頭,微笑道:「你們今天怎麼有空來?」

「忙了這麼多天,總該休息一下吧。」波衛爾在櫃檯前的椅子上坐了下來。

「等雪季來臨,旅店客人會變少吧?」愛堤可問道。

「不一定喔,」席德拉想了想道:「這年頭不清楚北方天氣的旅人還是不少的。」

「是啊,妳就是一個。」愛堤可取笑道。

「夠了,我只是不小心用移動魔法到這的。」席德拉反駁,心裡卻忍不住想著,若是當初移動魔法將自己帶到別的地方,那現在自己會在哪呢?

「說起來,前天來找妳的那兩個天使呢?」波衛爾突然問,「怎麼之後就都沒看見了?」

「……」席德拉停頓了一下才開口,「他們回去了。」

「回去了?這麼快喔?」愛堤可好奇地問,「那他們是來做什麼的啊?」

「就……想帶我回去天界……」席德拉無奈地說。

愛堤可想起席德拉之前說的話,頓時沉默了。

「那妳有回去嗎?」波衛爾問道,這幾天頗忙的他,根本不曉得席德拉的動向。但一問完,他就發現愛堤可不斷對他眨眼,「愛堤可,妳眼睛不舒服嗎?」

「我──」愛堤可氣結,拼命想使眼色要波衛爾別再問下去,無奈波衛爾看不懂她的暗示……

席德拉輕笑,「沒關係的,愛堤可。」微微一笑,現在的她,已經可以比較坦然面對這一切了,也許跟吉夫特聊過之後,想法也有些改變吧。

雖然,她還是不想回去天界……

「席德拉……」愛堤可擔憂地望著她。

「我的確回去了一下子,」席德拉說著,「但也就只是一下子,沒多久就又回來了。」

「為什麼?」波衛爾依舊沒搞懂愛堤可要他閉嘴的眼色。

「畢竟,我已經不屬於那裡了。」席德拉微微一笑,笑容裡卻有著難以查覺得苦澀。

灰翼天使,向來就不見容於天使族。

在天界,也極少有灰翼天使在走動。

聞言,波衛爾和愛堤可都是一愣,還未說些什麼,門口就傳來「叮鈴」的鈴鐺聲。

一個小男孩走了進來,「席德拉姊姊,村子外面有人找妳。」稚氣的聲音認真地說出來意。

席德拉先是一愣,隨即就問,「那你知道是誰要找姊姊嗎?」

小男孩偏頭想了一下,「不知道,我沒有見過他們,可是他們跟姊姊一樣,都有好漂亮的翅膀喔。」

席德拉身子一僵,立刻知道來的是天使族,而且約在村外,肯定不是什麼好事情。

好一會兒席德拉才緩過情緒,「嗯,我知道了,謝謝你喔。」

小男孩露出大大的笑容,蹦蹦跳跳地跑出旅店。

「席德拉,妳要過去嗎?」愛堤可有些擔心地問。

「嗯,」席德拉點頭,「不去不行啊……我若不過去,他們就會過來的。」她很清楚,上次瑞克和風緹採用的已經是屬於比較緩和的做法了,而她沒有乖乖就範,這次當然不會是什麼簡單的陣仗。

「我們跟妳過去吧。」愛堤可突然說,並且拉上波衛爾,不知道為什麼,她有種不安的感覺。

「我也要?」波衛爾懷疑地指著自己。

「對,我們一起過去。」愛堤可的語氣很堅持。

「那店誰來顧?」波衛爾問道。

「叮鈴」聲再次響起,三人一致地看向門口。

希凡大嬸拿著大包小包的食材走了進來,「席德拉你們過去吧,店我來顧就好了。」說著,將手上的東西都放到櫃檯上,「我剛剛聽說有人在村外找妳,妳快過去吧。」

「喔,好。」席德拉沒有多猶豫,就起身準備離去,「你們……想跟就過來吧,但我不能保證你們的安全。」

愛堤可和波衛爾互看一眼,也跟了上去。

「叮鈴」聲響起,三人離開旅店。

希凡大嬸望著他們的背影,輕嘆口氣,「希望不會出事才好。」

轉過身,準備收拾滿桌的食材,身後「叮鈴」聲再次響起。

希凡大嬸轉身,「歡迎光──」臉上的笑容在看到來人的瞬間頓時僵住,「你──」

那雙深邃的黑眸,熟悉的面孔,臉上依舊是隨性的笑容,即使看上去成熟了許多、灰黑色的頭髮也留長了,但她決不會認錯,那是她一輩子都不會忘記的人──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翠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