閉上雙眼

飄落的雪景在眼前揮之不去

雪季即將來臨

而你將不在雪中迎接我

 

『怎麼了?心情不好?』

『啊,沒有啦。』

『明明就有!發生什麼事了?不能跟我說嗎?』

『也不是,就……弗瑞特的事……』

『他還是不肯死心嗎?』

『我不知道,我已經明白跟他說了,可是……』

『……那換我來跟他談談吧。』

『欸?』

離去的身影消失在一片雪白中,天空飄下雪來,一片一片一片……

 

席德拉睜開眼,望著灰黑色的天花板,好半晌,她才明白剛剛那是夢。

從床上坐起來,席德拉發現愛堤可正趴在床邊睡著,窗外的月光照射進來。一股沒來由的想法閃過腦中,席德拉只猶豫了一秒,就小心翼翼地溜下床,將身上的棉被輕輕地蓋在愛堤可身上,然後躡手躡腳地離開房間。

今天會下雪。

席德拉輕聲走下樓梯,生怕會吵醒屋裡的人。

推開旅店大門,一個東西突然覆上她的肩膀,席德拉驚嚇地回頭,卻看到一張不算陌生的臉。

「吉夫特?」

「好好照顧自己,不然希凡會擔心的。」拍拍她的肩,吉夫特繞過她,逕自走出大門。

席德拉這才看清楚披在她肩上的是件外套,而自己的穿著的確不算保暖,便聽話地將外套穿起。

踏出大門,一陣寒風便直襲而來,席德拉滿心感激吉夫特的外套,否則她一定會冷得直發抖。

天氣越來越冷了。

「妳覺得今天會下雪嗎?」吉夫特望著天空,突然拋來一句。

席德拉錯愕地看向他,不明白他怎麼會這麼問。

不自覺的,席德拉順著吉夫特的視線也望向天空,滿月高掛天空,閃閃繁星點綴其中,今天的夜空很美,一片雲也沒有,一點也沒有下雪的跡象。

「會吧。」席德拉回答,她也不知道為什麼,也許是因為今天是斐斯死後,第一次到她夢中找她吧……

一道輕微的聲響傳來,席德拉困惑地看向聲音來源。

銀光飄過,茵的頭髮在月光下閃耀著,茵轉過頭看他們,臉上是那抹席德拉很熟悉的笑容。

「好久不見,席德拉,還有你,吉夫特。」茵先是看向席德拉,然後便注視著吉夫特。

「妳來的正好,我想一個人靜靜,這女娃就交給妳了。」吉夫特的聲音自席德拉身後傳來。

在席德拉尚未反應過來之前,她背後就被人一推,一點防備也沒有的她頓時向前跌過去。

「哇啊──」

茵動作迅速地將席德拉撈進自己懷裡,讓席德拉免去跌倒的命運。

席德拉一站穩就立刻轉過頭去準備罵人,但一回頭,已經不見吉夫特的身影。

「他已經走了。」茵笑著說。

席德拉頓住,腦中這才反應過來茵的存在,想起自己這段時間的所作所為,立刻明白茵會在這裡的原因。

緩緩地轉過頭,席德拉怯怯地開口,「茵……」

「我很久沒來這裡了,陪我走走好嗎?」茵突然說。

「呃?」席德拉一愣,下意識地點頭了,「好。」

得到席德拉的同意,茵習慣性地拍拍席德拉的頭,就隨性地選了個方向走去,席德拉也跟了上去。

「想不到妳會認識吉夫特。」茵微笑說著,「他已經有一陣子沒出現在天使族面前了。」

「咦?」席德拉一臉驚訝,「妳認識他?」

「我跟他是老朋友了,我們可以說是一起長大的,就和妳跟弗瑞特、貝希他們一樣。但幾年前發生了一些事,他很久沒回天界了,所以妳才沒見過他。」茵望著夜空,回憶著那段遙遠的過去。

「發生什麼事?」雖然總覺得不是什麼好事,但席德拉還是好奇地問出口,「跟他是灰翼天使有關嗎?」

一愣,茵轉過頭看向她,然後一笑,「不,和灰翼天使無關,不過他的確因為變成灰翼天使的關係比較常待在人界。」

「天使族真的……不喜歡灰翼天使嗎?」垂下頭,停下腳步,席德拉低聲問道。

自從莫名其妙變成灰翼天使後,席德拉就發現天使族對她的態度也變了,所以她會被攻擊,所以瑞克和風緹會誤會她。

所以貝希會怕她。

一切一切都是從她變成灰翼天使開始的,若不是天使族要調查她和弗瑞特的事情,恐怕根本不會有人想來見她吧!

跟著停下腳步,回過頭,茵揉了揉席德拉的頭髮,「妳這個傻孩子,不是所有人都討厭灰翼天使,至少我不討厭。」

緩緩抬起頭,席德拉發愣地看著茵。

茵微微一笑,「對我來說,灰翼天使不是墮落的天使,他們只是不知道在哪裡,染上的一抹不一樣的色彩。

「可是……」席德拉還想說些什麼。

茵直接打斷她的話,「到目前為止,沒有人能說明為什麼會有灰翼天使的存在,所以也沒人能證明,灰翼天使是不好的。」認真地看著席德拉,「別人對妳會有什麼評價,都是取決於妳自己的。」

「可是大家……不喜歡我。」苦澀地開口,席德拉明白大家對自己的態度。

一指彈上席德拉的額頭,「還說呢,也不好好反省妳自己做了什麼。」

「我……」捂著額頭,席德拉一臉委屈,「是他們先打我的,我只是要保護自己……」

「撇去主動攻擊妳的人不說,貝希呢?弗瑞特呢?」茵半瞇起眼,質問著,「我可沒聽說他們有攻擊妳喔。」

「我──」席德拉本還想說些什麼,但停頓了一下,緩緩低下頭,「對不起……」

拍拍席德拉的頭,「這話不是對我說的,妳得自己去跟他們說才行。」說著,茵也不管席德拉會不會跟上來,就逕自往前走去。

呆呆地看著茵的背影好一陣子,席德拉才追了上去。

跟在茵身邊走了一會兒,看著面無表情的茵,席德拉小心翼翼地開口,「妳……生氣了嗎?」

茵轉過頭看了她一眼,又看向前方,「也許吧,身為妳的守護者,卻在最後才被告知這些事……的確,我有點不高興。」

「我……」發生太多事情了,也發生的太突然,席德拉完全沒有想到要和茵說。

「不過想想,好像也沒什麼好不高興的,」轉過頭看向席德拉,茵露出貫有的微笑,「畢竟我也是因為相信妳會好好照顧自己,才離開天界這麼久的。」輕嘆口氣,「只能說我判斷錯誤吧,我忘了妳也還是個小孩子。」

「我才不是小孩子。」嘟著嘴,席德拉反駁,「我已經成為天使,算是大人了!」

在天界,只要通過見習之旅的小天使,就可以算是成年了。

「喔?是嗎?」挑眉,茵笑著反問,「不過我不管怎麼看,妳都還是個孩子。」

「我──」席德拉才要反駁,就被茵突然拉起手,下一秒,茵已經張開翅膀,拉著她飛向天空,「茵!」被嚇了一大跳席德拉不滿的抱怨。

「怎麼?我的小大人忘記要怎麼飛了嗎?」茵回過頭,笑著問。

下一秒,一雙翅膀在席德拉身後展開,淺灰色的羽翼在月光下拍動著。

放開席德拉的手,茵停在半空中,環著手困惑地看著她的翅膀,「感覺跟之前看到的顏色不太一樣啊……」

「嗯?」席德拉困惑地側過頭看自己的翅膀,「不就灰色嗎?」

茵搖搖頭,「之前比現在深。」

「是嗎?」有些困惑,但席德拉一點也不記得自己那時翅膀的顏色,「灰翼天使的翅膀顏色會變?」她從來沒注意過這件事。

「聽說會,」茵點點頭,「而且好像每個灰翼天使的顏色都不太一樣。」

「是喔。」席德拉這才想起來,吉夫特的翅膀顏色好像和自己不太一樣,「為什麼會不一樣?」

「不知道。」茵聳肩,露出很滿意的笑容,「不過很漂亮。」

「啊?」席德拉一時愣住。

繞著席德拉飛了一圈,茵點點頭,「不錯,看來傷口好得差不多了。要記住,翅膀對天使族來說是很重要的,絕對不可以隨便讓翅膀受傷,就算變成灰翼天使也一樣,知道嗎?」

席德拉又愣了一下,才聽話的點頭,「妳帶我到天空就是為了檢查我的翅膀?」

「順便近距離欣賞一下灰翼天使。」茵大方的承認自己的企圖。

「妳不是和吉夫特很熟嗎?沒有看過他的翅膀?」席德拉問道。

「他啊,變成灰翼天使後就到人界了,幾乎不回天界,也很少和我聯絡。」茵無奈地笑笑,「雖然知道他是為了天界好,還是很難接受吧。」

「為什麼?」席德拉脫口問出,「為什麼不回天界是為了天界好?」難道灰翼天使當真沒有資格進入天界嗎?

「他的情況和妳不一樣,他的離開的確符合天界大多數人的期待,也因此他能在天界得到大多數人的尊重,算是少數幾個能被接受的灰翼天使吧。」茵解釋著。

「那我呢?」席德拉焦急的問。

「這要看妳怎麼做了。他們對妳有誤解是事實,但妳傷了人也是事實,這件事已經鬧大,就算我出面保妳,也只能讓妳不受懲處,要怎麼改變天界對妳的觀感,要看妳打算怎麼做,這點我是幫不了妳的。」

席德拉低下頭,陷入自己的思緒,其實她也不知道接下來該怎麼辦,瑞克和風緹已經跟她和好,但是弗瑞特和貝希呢?還有那些在一時衝動下傷害的人……

到底該怎麼做,才能取得大家的原諒呢?

真的有辦法讓所有人再次接納她嗎?

真的……需要嗎……?

灰色的翅膀,早已不可能被所有天使族接受了吧?

為什麼……會變灰翼天使呢?

斐斯……

眼前飄過的東西吸引了她的目光,席德拉往天上望去,「下雪了……」

一片片銀白色的雪花從天空飄下,映著還未完全消失的月光,飄落在夜晚的大地。

第一次見面,就是在這樣的下雪天裡。

伸出手,接住雪花,那天的情境還能清晰的出現在腦中。

「茵……」席德拉輕喚著。

茵也同樣望著天空的雪,聽到席德拉的叫喚,偏過頭看向席德拉。

「我不想回天界了……」席德拉輕聲說著,說完才看向茵。

茵沒有讓席德拉失望,露出笑容,「這就是妳的決定嗎?」

「對。」席德拉堅定的點頭。

如果灰翼天使不見容於天界,連吉夫特能受人尊重也無法長期待在天界,那她決定留在人界,留在這個有漫長雪季的村落。

「好,天界那邊我會幫妳處理好所有事,妳就安心待在這裡吧。」茵承諾著,「可是我希望妳記得,天界仍然是妳的家,我也永遠是妳的守護者。」

席德拉忍下想哭的衝動,用力的點頭,「好。」

這是她的選擇,後果也將由她自己承擔。

但她不會後悔留下來,她也不再後悔遇見斐斯,也不再悲傷自己變成灰翼天使。

這是上天賜予她最好的禮物。

 

雪花再次飄落的那天 你已不在我身邊

帶著回憶的我 甘願染上你的氣息

黑與白交織而成的灰

是你存在過的證明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翠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