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祝福 我微笑

我愛你們 妳 和你

結合 是分離的開始

永遠沉睡 遠走高飛

你們留我在寒冷的雪季

 

夢夕村 湖邊小屋

希凡大嬸坐在窗邊的椅子上,耳邊彷彿還迴響著吉夫特與茵的對話。

對吉夫特而言,這一切算是什麼呢?

其實她早就知道天使族的性格,這點在當年與吉夫特和他朋友接觸時就明白了,也許是最近碰到席德拉,她才忘了真正的天使族。

只有天使族,才值得天使族去在意。

需要保下的只有席德拉,不包含那個孩子。

環顧一塵不染的屋內,希凡突然不知道該如何面對這房子原本的主人。

該愛?還是該恨?

她不知道該怎麼面對斐斯的死亡。

當席德拉心情低落時,她可以勉強自己堅強,去照顧好斐斯帶來的女孩子,這個斐斯所深愛的女孩子。可是當席德拉逐漸恢復原本的笑容時,她才明白,她尚未從失去斐斯的傷痛中走出來。

該怨誰?該恨誰?

如果沒有怨、沒有恨,那又該原諒誰?如果誰都不需要原諒,那誰來撫平她心中的痛?誰來還她一個用生命去愛的人?

「咿呀——」木門被推開,希凡輕嘆口氣。

「希凡?」來人是吉夫特,他錯愕地望著希凡。

希凡勉強自己微笑,站起身,「你很久沒來這裡了吧?我把這裡留給你。」說著,希凡便繞過吉夫特,走入雪中。

這地方從來就不屬於她,她才是那個擅自闖入的人。

雪,落在頭上、落在肩上,應該已經很習慣這種溫度了,為什麼還會覺得冷呢?

「希凡!」吉夫特追了出來,「在下雪呢,先在屋裡避一避吧。」

希凡深吸口氣,才緩緩開口,「不必了,我該回去旅店準備晚餐,不打擾你了。」

「欸希凡,」吉夫特叫住再次準備離開的人,「妳……妳在怪我嗎?」

「……」希凡轉過身,微笑,「我不怪你,我不怪任何人,沒有人應該被責怪。」

要怪,只能怪命運太無情,一次又一次將她所愛的人帶離身邊,又不給她怪罪的權利。

「妳……」吉夫特欲言又止。

希凡望著這男人,天使族的壽命,讓他還如當年那般,一點也沒變,變的是她自己,她再也無法用當年的心態面對吉夫特,再也無法像當年那樣笑著,那樣依賴,那樣信任,那樣去徹底付出一切。

「那個孩子叫弗瑞特吧?」希凡微笑問著,「哪天把他帶來這裡,讓我見見他,好嗎?」希凡知道,那是她最親愛之人,以生命為代價換得的結果,直到最後一刻仍不後悔。

所以她永遠也無法恨他。

就像當年一樣,她只能守著這個屋子,彷彿主人還在似的。

「……好。」過了良久,吉夫特才答應。

再次轉身走回村落,希凡臉上只剩僵硬的微笑。

這一次,她再也不要愛上任何人。

 

你歸來 她已不在

他的出現

短暫 卻天翻地覆

如果重逢是命中註定

如果毀滅避無可避

那除了接受 別無他法

 

你與他 她與我

立場交換 沉默依舊

微笑

這一次 我不讓自己沉淪

卻無法違抗命運

〈番外-命運的重逢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翠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