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希站在會議室的外圍,會議室的正中間是張橢圓形的大桌子,圍坐在桌旁的都是聖天使和大天使位階,像貝希這種小人物,就算和會議原因的席德拉和弗瑞特是朋友,也只有站在外圍看的份。

圓桌的一端是天使長,坐在她左邊的是那個穿黑衣服的人,接著是茵,然後才是荻雅和卡爾奇德。

天使長右邊的則是另一群聖天使,主要發言的都是鄰坐在天使長旁邊的金髮聖天使,貝希隱約記得自己見過她,但是一時想不起來名字。

這樣的座位安排在會議開始沒多久就看出端倪,一邊是支持席德拉無罪,一邊則是認為應該懲處席德拉,而顯然贊成懲處的人數是較多的。

不過令貝希感到不解的是,座位應該都是越靠近天使長的人位階越高,怎麼說也該是聖天使,但卻是那個黑衣服的男人坐在那,連茵都是在次一個位置,難道那個人比茵厲害?可是那個人的斗篷幾乎將臉整個遮住了,根本看不出來到底是誰。

會議已經開始一段時間了,發言的幾乎都是那位金髮的聖天使,還有在一旁幫腔的一群人,茵他們幾個除了天使長進來時寒暄幾句外,根本沒說過半句話。

這樣下去局面根本是朝著對席德拉不利的方向發展,貝希心裡焦急著,卻一點辦法也沒有,身旁的旁觀者們竊竊私語著,入耳的盡是應該懲處席德拉的話語。

「茵,妳是席德拉的守護者,現在都不說話,是同意應該懲處席德拉了嗎?」金髮聖天使好像終於按耐不住,朝茵發問。

「我不同意懲處。」茵淡淡的回應。

「喔?妳是打算袒護席德拉囉?」

「對。」

茵居然沒有否認!貝希錯愕地看著,怎麼說茵也不該同意「袒護」這個用詞啊,這不是等於承認她是毫無正當理由,只是因為是守護者,所以站在席德拉那邊的嗎?

「……」金髮聖天使顯然也為茵的回答感到錯愕,「茵,妳的理智去哪了?身為聖天使,不能光憑感情用事。」

「我也想問妳的理智去哪了?菲璃娜。」茵淺淺一笑,「妳認為席德拉應該要被懲處的理由在哪?因為她打傷了弗瑞特?」

菲璃娜!貝希突然想起來自己在哪見過她了,她是她還是小天使時,負責照顧弗瑞特那個班級的老師。

貝希知道為什麼菲璃娜會這麼支持懲處席德拉了,因為菲璃娜從弗瑞特小的時候就很疼愛他,簡直是將弗瑞特當自己的孩子在照顧。

「打傷人,本來就該懲處。」菲璃娜一點也不認為這有什麼問題。

「那天打傷人的不只席德拉一個人吧?」茵淡淡地問,「如果我的情報沒錯的話,弗瑞特的傷,在場還有很多人需要負責。」

「嗯,當天是我負責下令的,要懲處也得算上我一份。」荻雅在一旁說著。

「是席德拉先打傷人的,當天荻雅的行為是為了防止傷害擴大。」

「妳確定是席德拉先動手的嗎?」茵反問,「席德拉回到天界時,一片混亂中到底先動手的是誰?第一個打中人的魔法,又是誰的魔法?」

「當時太混亂,根本不會有人記得這種事。」菲璃娜皺眉。

「當天一群天使圍攻席德拉一人,就算弗瑞特出手阻撓,但是一群大天使、金天使、銀天使、白天使,打不過兩個沒有位階的天使?還讓其中一人逃離現場,這樣的程度和結果妳能接受嗎?」

「這——」

「再來,瑞克和風緹用計將席德拉帶回天界,卻沒發現魔法陣的範圍內還有別人,幸運的是還好那是天使族,要是帶回來的是人類,那該如何處理?要是不幸是個魔族,那要怎麼辦?這樣的失誤是否也該處置?」茵沒等對方回應又說了下去,「第二次將席德拉困在天界,結果還是一群人打不過一個天使,還被人順利帶走,當天在場的天使是否也該負責?」

「這樣要追究的人太多了,整起事件的起因是席德拉和弗瑞特,其他人都只能算是無辜被牽連進來而已。」菲璃娜辨解著。

「那好,弗瑞特和席德拉在人界時,又是誰先動手的?妳知道嗎?」

他們兩個在人界根本沒有動手,這點茵肯定是知道的,為什麼還要這樣問?

「不知道,這件事兩位當事人都沒有說明情形,」菲璃娜回答,「而且今天也都沒有出席會議。」

貝希這才突然驚覺到弗瑞特也該出席會議,但為什麼沒有任何人跟他說?現在去把弗瑞特帶來,還來得及嗎?

「席德拉不出面是我允許的,我今天便代替她出面。」茵解釋著,指向身旁的男子,「至於弗瑞特,我也是徵得他同意的。」

「嗯。」黑衣男子只是點頭應個聲。

「既然妳提到這位了,」菲璃娜的視線也轉向黑衣男子,「是否可以說明一下這位是誰?參與會議卻遮遮掩掩的,妳確定他能替弗瑞特作主?」

「呵呵,」男子輕笑,拉開斗篷的帽子,將臉露出來,「妳覺得我不能作主嗎?」

貝希頓時認出對方來,是那天和席德拉在夢夕村打起來時,出現的那位灰翼天使!

「吉夫特?」菲璃娜錯愕,不是很確定的問。

「好久不見,菲璃娜。」吉夫特笑了笑,簡單的揮手向她打招呼,「請問我能替弗瑞特作主嗎?」

「可、可以……」菲璃娜一時間還沒有反應過來,吱吱唔唔地點頭。

身旁的與會者興起一陣竊竊私語,都在討論著吉夫特的身份,以及他出現在這裡的原因等等的。

貝希身旁沒有熟識的人可以討論,只能在心裡暗暗猜測對方的身份,將注意力放在會議上的談話。

「話是這麼說啦,但其實我和席德拉的接觸還比較多,」吉夫特攤手,「到目前為止,我很好奇一件事,你們給席德拉的罪名是什麼?」

「她傷了弗瑞特。」菲璃娜回答。

「原來如此,那你們在逮捕席德拉的過程中,有告知她罪名嗎?」吉夫特反問。

「跟你們站在對立立場還真討厭。」荻雅咕噥著,「沒有,這是我的疏失。」

「應該不只妳參與吧?」吉夫特又問,「所有參與的天使族,沒有一個人告知犯罪者罪名,就要進行逮捕,席德拉甚至不知道自己做錯了什麼,為什麼所有人都要傷害她。」

貝希在一旁聽了覺得很難受,原來從頭到尾她都是一廂情願要帶回席德拉,但席德拉卻什麼都不知道嗎?她好像可以理解席德拉始終不肯配合的原因了。

「這……」

吉夫特咄咄逼人,繼續說下去,「這明明是一起很單純的私人恩怨,結果搞得大家現在坐在這裡,整個追捕過程亂七八糟,毫無章法,連一個年輕的灰翼天使也無法帶回天界,是天使族在這我離開的這幾年素質變差?還是這當中根本夾帶個人情感,不是以公正的態度處理?」

「吉夫特,」天使長突然發話,「注意規矩,不要感情用事。」

「嘖,對不起,太久沒有開會了。」吉夫特的表情看來有些不滿,但還是乖乖道歉。

「茵,繼續。」

茵的臉上已重新恢復那貫有的微笑,「弗瑞特受傷一事,當屬席德拉與弗瑞特兩人的私人糾紛,當時荻雅未明事情經過,在緊急情況下以制伏二人為優先考量,意外造成弗瑞特重傷及席德拉逃離天界。」

「弗瑞特傷了席德拉的朋友在先,被打是活該。」吉夫特在一旁答話,一點也不在意才剛被天使長指責的樣子,「結界破除時是他自己推開席德拉去擋魔法攻擊,說起來會受傷根本自作自受。」

「欸你……」菲璃娜一臉錯愕。

貝希也聽得一愣一愣的,這吉夫特不是代替弗瑞特出席的嗎?

「嗯,是我教育失敗,我自己回去會檢討,這件事就不追究了。」吉夫特徑自下了結論,「我應該有資格替弗瑞特決定這件事吧?」

教育失敗等於是把弗瑞特從小到大的老師都罵下去了,這當中還包含守護者卡爾奇德,和菲璃娜,但這人說要自己檢討,他到底是誰?

一個很突然的念頭閃入腦中,貝希隱約猜到了什麼……

「……有。」菲璃娜不得不點頭。

就這樣把弗瑞特受傷一事結案了?貝希聽著一旁眾人的喧嘩,突然有種這整件事都是場鬧劇的錯覺。

茵不在意現場的吵鬧,繼續下一個案件,「再來,單就席德拉傷人一事,目前並無法確認席德拉是主動攻擊,還是正當防衛,然而席德拉在當時的確有主動攻擊無辜的人群,這點倒是沒錯。」

「這樣的行為並不可取,必須趁她尚未犯下更嚴重的錯誤前給予懲處以咨教訓。」菲璃娜說著。

「當時席德拉適逢剛變化為灰翼天使,且在人間的朋友遭人殺害,情緒並不穩定,才會犯下錯誤,冷靜過後她已經明白自己的錯,不會再犯,不應再給予懲處。」

「妳怎麼證明她不會再犯?」

「我以聖天使及守護者的名義為她擔保。」

現場再次喧嘩,貝希明白茵的話代表什麼,代表席德拉要是再犯下同樣的錯,身為擔保者的茵將一同接受懲處,絕無寬待。

「茵,想清楚妳在說什麼。」天使長輕皺起眉。

「我很清楚我在說什麼,也明白會有什麼後果。」茵微笑,「但我相信席德拉,她不會讓我失望。」

天使長輕輕勾起笑,「真像你們兩人的作風。」

「那天使長您滿意嗎?」茵淺笑,問道。

「兩個聖天使出手保下席德拉,我還能有什麼意見嗎?」

「天使長,我不是聖天使。」吉夫特笑了笑。

「那下次就按規矩站到一邊去,別來我身邊尋求保護。」說完,天使長環視會議室眾人一圈,「席德拉傷人一事由茵擔保不再犯,其餘事件一概不追究,會議結束。」

貝希傻愣愣地站在原地,身旁的人一個個離開,她突然明白茵曾經說的,他們犯下的錯都是不需要懲處的,只是場孩子間的吵架而已,就連這場決議的會議,都有如吵架那樣,吵完,所有人就回家去,明天又是好朋友。

「貝希,該回去了。」荻雅不知何時來到貝希身旁,身邊還跟著茵、卡爾奇德和吉夫特。

「呃,好。」突然被人注目讓貝希有些不知所措,只能連忙點頭。

「欸,妳的傷好了嗎?」吉夫特似乎認出她,詢問道。

「已經好了。」

「我出手救人還能救不好嗎?」

「妳又不是治療專長,能弄出那無差別攻擊的也就只有妳了。」。

「你信不信我現在就把你轟回人界?」茵還是一貫的微笑。

「等我把弗瑞特帶上再轟,省得還要用移動魔法、決定降落地點什麼的。」吉夫特很隨便地說,「放心,我會把弗瑞特保護好,妳儘管轟。」

茵等人都一臉驚恐的望著吉夫特,讓貝希也有些錯愕。

「你要帶走弗瑞特?」荻雅驚呼。

「你沒中邪吧?是不是最近和魔族有過接觸?」卡爾奇德也用著誇張的語調說著。

茵率先恢復微笑,「這是你的答案嗎?」

「我是要帶走弗瑞特沒錯,至於魔族,我前陣子是有和魔族一起吃飯喝酒沒錯,但是絕對沒中什麼法術。」吉夫特一一回答,「我不知道這答案是對還是錯,但他是瑞西亞留給我的禮物,我不該讓她失望,也不會讓她失望,我想這也是她所希望的。」

「那走吧,我們去接弗瑞特。」

 

繞了一圈 回到原點

答案早已存在心中

妳用生命保護的

將由我來守護 一輩子

〈番外-不純之白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翠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