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若有情

為何冷漠以待

不若往常之關懷

 

你若無情

為何堅守秘密

不欲我為你分擔

 

追逐著她的你

可否曾經注意

與你擦身而過的我

 

人界 菲洛徹斯城

貝希呆愣地望著空無一人的床,隨即著急地在屋子裡各處尋找,卻怎麼也找不到應該待在屋子裡的弗瑞特。

跑出屋子,貝希慌張地思索著今天晚餐的對話,想從中找出一些蛛絲馬跡讓自己可以找到弗瑞特,卻怎麼也想不出來。

「弗瑞特!」貝希大喊著,不顧會不會吵到鄰居,現在的她,只想趕快找到弗瑞特。

雖然身上的傷已經好了大半,但弗瑞特受到的傷實在太重,就算休養兩個多月,也不適合到處走動啊。

要是弗瑞特出事怎麼辦?

不!不會有事的、不會有事的!

貝希不斷在腦海中告訴自己要冷靜,著急的心情卻怎麼也無法平復。

弗瑞特在菲洛徹斯城沒有其他朋友,這麼晚到底會上哪去呢?

若不是待在菲洛徹斯城,那他會去哪裡?

他現在的身體根本不可能走出這座城啊!

貝希越想,心裡就越是慌張,弗瑞特若是在這種狀況下使用魔法離開城鎮,那會對身體造成很大傷害的,那可不是休養個兩、三個月就能恢復的啊!

「貝希!」一道呼喊聲傳來,卻不是貝希所期望聽到的聲音。

「荻雅。」貝希慌亂地走過去,緊抓住荻雅的手,「荻雅,弗瑞特不見了,他不在屋子裡,我不知道他去──」

荻雅伸手制止她繼續說下去,「我知道,妳說的我都知道,弗瑞特現在在天界。」

「天界?」貝希驚呼,「他怎麼會回天界?他還好嗎?身體有沒有怎麼樣?」著急的語氣顯現出她的擔憂與關心。

「妳放心,弗瑞特沒什麼大礙,只是看起來有點累而已。」荻雅拍拍貝希的肩膀,想要撫平貝希的不安。

貝希鬆了口氣,「那就好,」隨即又想到,「那他為什麼會回天界?他不是──」話未說完,貝希就立刻捂住自己的嘴,不讓自己把剩下的話說完。

 

『弗瑞特,你為什麼堅持要離開天界?』

『……』

『弗瑞特……』

『我不想待在那裡。』

『為什麼……?』

『我已經……沒有資格了……』

 

那時候弗瑞特的語氣相當哀傷,臉上的懊惱與自責清楚可見,但不論自己怎麼追問,弗瑞特始終沒有給她任何解釋。

荻雅當然注意到貝希的怪異舉動,但她沒多說些什麼,「好像是知道席德拉被抓的事,所以才回去的。」

聞言,貝希愣在當場,「席德拉……」她想起晚餐時的確與弗瑞特說了這件事。

是啊,她早該想到的,弗瑞特不會對任何事這麼衝動,除了席德拉,還有誰能讓弗瑞特不顧一切也要離開的呢?

「瑞克和風緹雖然成功把席德拉帶回天界,但讓席德拉逃了,」荻雅道出此事,「帶她逃走的是一個年輕的男人。」

「男人?」貝希困惑。

「嗯,不過因為魔法的關係,在場的天使和銀天使都沒人看清楚他的面貌,但很有可能是人類吧。」荻雅分析,「妳知道席德拉有跟哪個人類特別好嗎?」

輕蹙起眉,貝希搖頭,「我不知道,我沒見過席德拉在人界交的朋友。」

「是嗎?」荻雅低頭思索著。

「弗瑞特現在在天界哪裡?」貝希打斷荻雅的沉思,急忙問道。

「在他家裡,欸──」看貝希轉身就要離去,荻雅連忙抓住她,「他已經睡了,妳現在回去也見不到他的。」

貝希停下腳步,失落地應了聲,「喔。」

弗瑞特家還有個連弗瑞特自己都不知道的魔法,那就是當屋內的人睡著之後,他家的門是說什麼也打不開的,連用魔法也轟不開。

之前弗瑞特受傷還沒離開天界前,自己就曾經在晚上要進去幫忙換藥,結果被他家的門給堵在外頭。

而且貝希還懷疑弗瑞特家有隔音魔法之類的東西,不然怎麼會那天自己在外頭大喊了老半天,連鄰居都被吵醒了,就弗瑞特沒醒。

荻雅將貝希的臉轉向自己,說,「貝希,我接了任務,明天要去夢夕村一趟。」

「夢夕村?」貝希一愣,那不是……?

「對,」荻雅點頭,「我要去帶席德拉回天界。」

「妳自己一個人?」貝希有點錯愕地問道。

「不,瑞克和風緹也會跟我去。」荻雅看著貝希,問道:「妳要不要跟我一起去?」

荻雅對貝希相當照顧,當初在貝希的見習之旅中,荻雅就假裝是人類與貝希同行,對貝希照顧有加。之後回到天界,荻雅只要任務危險性沒有很高,就都會帶著貝希一起去,一方面是讓貝希四處走走,另一方面也增加貝希的實戰經驗。

「可是我……」貝希有些猶豫。以往她都會跟荻雅一起去,畢竟能多些經驗也是好的,可是……要她去帶席德拉回天界,而席德拉又已經表明不會乖乖就範,這趟去勢必會打起來,這……

荻雅嘆口氣,試圖說服貝希,「如果席德拉不回來解釋清楚,你們三個都不會好過的。」

「……」貝希沉默了,的確,這整件事情沒人搞得清楚席德拉和弗瑞特之間究竟發生什麼事,弗瑞特肯回天界,想必是想解決這個問題,但光靠弗瑞特是不夠的,造成這一連串傷人事件的席德拉也得出面解釋清楚才行。

咬著牙,貝希已有了決定,「好,我跟妳去。」不管怎樣,她都得把席德拉帶回來才行,不管席德拉是為了什麼而不願回天界,身為朋友,她不能讓席德拉在這樣逃避下去了。

也只有把事情解決,他們三個才有機會繼續當朋友。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翠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