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我們誰都沒有錯

只是不夠成熟的我們

用了錯誤的方法去愛彼此

而且 愛得太深

 

能否回到過去

尋找錯誤 彌補

想要的不多

只是一個包容的笑容

 

人界

一道雷電之光將魔狼打翻在地,魔狼的外皮呈現焦黑,淡淡的焦味在空氣中散開,貝希確認魔狼已死後,才鬆了口氣。

轉頭看向一旁的荻雅,貝希發覺她正低頭喃喃自語,貝希立刻反應過來,荻雅是在用風魔法和別人溝通,於是貝希也不打擾她,就在附近的範圍戒備著。

距離弗瑞特被帶離天界,已經一個月了,弗瑞特離開後隔天,荻雅便帶著她來到人界,像之前見習之旅那樣,在人界四處冒險,偶爾荻雅接獲天界的命令時,貝希也隨著一起去協助處理。

短短一個月的時間,看起來很悠閒的冒險生活,在荻雅的刻意安排與訓練下,弄得疲憊不堪,但荻雅非到情況危急時是不會出手的,明白這點的貝希只能盡力應付眼前出現的各式魔物。貝希也感覺到自己能力有進步,除了實力的增長外,對處理事情也較懂得應對方法。

也很成功的將注意力轉移。

貝希多少有感覺到荻雅是刻意帶她離開天界的,一個人待著的話,肯定很容易胡思亂想吧。

忙碌又疲憊的生活,實在讓貝希無力去思考現在弗瑞特和席德拉過得如何,但他們肯定沒問題的吧。

「貝希。」荻雅結束溝通,走過了來,「計劃有變,我們到別的地方去吧。」

「去哪?」貝希已經習慣突然接到任務要去處理的狀況了。

「菲洛徹斯。」荻雅回答,「弗瑞特現在在那裡,席德拉晚點也會被茵帶過去。」

貝希呆愣在原地,一時無法反應過來。

怎麼會……突然就把他們三個人聚在一起?

「發呆什麼?」荻雅笑問,「準備一下,要出發了。」

「好。」點點頭,貝希不知道該如何面對他們,但總是該面對的時候了。

 

人界 菲洛徹斯城

使用移動魔法陣到達的貝希和荻雅,一落地便發覺魔法陣失誤了,距離弗瑞特的屋子還有好長一段距離。

「魔力沒有掌控好,」荻雅說道,「施展魔法時一定要集中精神,使用魔法陣時更要小心,尤其移動魔法陣更要注意,今天是我們運氣好,還落在城鎮裡,要是掉到野外魔物群中,那可就麻煩了……算了,我看妳現在也無心聽我說教了。」

貝希傻愣愣地抬起頭,她的確沒注意到剛剛荻雅說了什麼,她只一瞬間意識到魔法偏移了,但很快又陷入不知所措中,「對不起……」

「沒關係,走吧。」荻雅輕拍她的肩膀,帶著她一起往前走。

 

一路上多虧有荻雅陪在身旁,不然貝希不知道自己會撞上多少人,弗瑞特的家在這一個多月並沒有任何改變,此時,茵站在屋外的庭園裡。

「啊,妳們怎麼這麼慢?」茵開口問道,「我還以為妳們會先到。」

「魔法陣失誤了,耽擱了點時間。」荻雅簡單解釋一下,「都到了?」

「到了,就差貝希。」茵微笑,「貝希,進去吧。」說著便幫貝希拉開門。

猶疑了幾秒,貝希才深吸口氣走過去。

站在門口往內看,屋子裡一點改變也沒有,弗瑞特和席德拉已經都在裡面了,踏進屋子時,一股奇怪的感覺出現,貝希困惑地回頭一看,門已經被關上。

「感覺到了嗎?」席德拉苦笑,「是結界。」

「結界?」貝希一愣,「怎麼會……是誰設的?茵都沒有發現嗎?」

「就是茵設下的,」席德拉回答,「她說如果我們三個沒有一起開門的話,結果不會解除,解除以前我們出不去,外面的人也進不來,等於我們三個會被關在這裡。」

「而且這個結界會吸收力量,用暴力的方式破壞只會讓結界更穩固。」弗瑞特補充說明。

「所以……除非我們三個和好,否則出不去,對吧?」貝希已經猜到茵的目的了。

「還有就是讓茵主動解除結界。」席德拉貶貶眼,調皮的模樣真是一點也沒變。

「妳打算怎麼做?」貝希詢問,坐了下來。

「如果我們在裡面待個三天三夜都沒出去,妳說茵會不會擔心我們?」席德拉問道。

「唔……茵的話我不敢保證,但是荻雅肯定會。」貝希回答著,茵有時候對自己很有信心,可能會覺得這麼做就能讓他們和好,直接就跑了也不一定,「但待個三天三夜我們會餓死吧?」一個多月沒人過來,原本放的食物肯定都壞了。

「我們本來打算在這裡逗留一陣子,所以食物有買一些放在廚房。」弗瑞特一點也不擔心,「而且這屋子有三個房間三張床,晚上睡覺也不成問題。」

「就只是需要打掃一下而已。」席德拉把最後的問題提出。

而這根本一點問題也沒有,「看來你們都計劃好了。」貝希笑著說,心裡也忍不住期待起來。

「這次是弗瑞特提議的,到時候貝希妳可要替我作證!」席德拉跑到貝希身旁,一臉無辜,「不然茵要是生氣,我可就慘了。」

「喔?」貝希有點驚訝,看向弗瑞特。

「呃……我想暫時擺脫『他』一下。」弗瑞特尷尬地說,「管得太緊,有點煩。」

貝希當然知道弗瑞特口中的「他」是指誰,「也好,我也趁機休息一下,不然都要被荻雅操死了。」

「天啊,你們兩個這陣子都有在訓練喔?」席德拉一臉錯愕。

「被迫的。」弗瑞特無奈。

「我也是被迫的。」貝希攤手,雖然荻雅的目的是好的,但對她來說還是太過頭了點,「不然妳可以等出去後請茵訓練妳,我想她會很樂意的。」

席德拉連忙搖頭,「不要不要,我還是等她有空過來看我時,訓練一下就好,跟著她跑我大概十天就沒命了。」

聖天使的任務可不比銀天使,要是碰上魔族打起來,那可是一不小心就會送命的場合。

「……席德拉,妳這陣子過得好嗎?」貝希突然開口問。

席德拉愣了一下才開口,「還可以吧,每天忙著忙著,也就過去了。」席德拉遲疑幾秒,「那個……對不起,之前我情緒不穩,什麼都沒想就打傷了很多人……」

貝希覺得自己也有錯,正準備道歉時就被席德拉捂住嘴。

「夠了夠了,如果妳要道歉的話就省了,我剛剛已經被弗瑞特道歉到煩了。」席德拉一臉驚恐,顯然很不習慣這種場合。

貝希差點沒被席德拉的表情逗笑,只能趕緊點頭答應,這才拉開席德拉的手,「對不起,好,我不說了,妳也別說了。」

「嘖,好吧。」席德拉不甚滿意,但也沒有辦法。

「還是朋友?」貝希明知道答案,還是無法安心。

「當然。」席德拉笑了。

貝希又轉過頭去看弗瑞特。

「呃……如果妳們不介意的話啦。」弗瑞特表情有些尷尬。

「我很介意你的回答。」席德拉正經地說,隨即看向貝希,「如果我們現在說介意的話,是不是就真的不用出去了?」

「呃,本來就沒有要出去了,不是嗎?」貝希倒是不太在意能不能出去這件事。

「也是,那我們不要理他了。」席德拉一臉認真,拉著貝希就站起來,「走吧,妳來帶我認識一下這間房子,我還是頭一次來呢。」

「欸?」貝希愣愣地被拉起來,視線還看著一臉呆滯的弗瑞特,「等、等一下,席德拉!」

「嗯?」席德拉順著貝希的目光看向弗瑞特,「我才不要理他,都不知道說幾次我原諒他了,還這副死樣子,煩死了。」

是嗎?所以一切都沒問題了嗎?

貝希還是扯住席德拉,不讓她跑走,靜下來看著弗瑞特,輕聲問著,「弗瑞特,還是朋友嗎?」

「是。」弗瑞特苦笑,點頭了。

「這才對嘛。」席德拉這才滿意的露出微笑,「好了,來去逛房子!啊——嗚……」

席德拉要走離客廳時,似乎撞上了什麼。

是結界!

站在席德拉身後的貝希,明顯看出那瞬間魔力的波動。

「好痛……」席德拉捂著額頭,一臉委屈。

「看來茵的結界範圍不是整棟房子,是只有這個客廳而已。」貝希推測,而且這範圍應該是比客廳還要小,幾乎就是將他們困在桌椅附近而已。

「嗯,範圍很小。」弗瑞特伸手碰觸四周,結界發出微弱的雷電,確認出結界的大小。

「太過份了,聊天聊到口渴也不給水喝的嗎?」席德拉罵著。

「看來茵把我們的想法都給摸透了。」貝希淺笑。

「看來只好出去了。」弗瑞特聳肩,顯然對這結果很認命。

「我們等一下一出結界就立刻開溜,在東城門會合,我要逛菲洛徹斯城!」席德拉很快就改變計劃,但仍然不是順從茵的意思。

「欸?」貝希錯愕,一時無法反應過來。

「說好要一起逛菲洛徹斯城的是吧。」弗瑞特露出微笑,走過來伸手碰觸門把。

「那當然。」席德拉也跟著碰觸門把。

三個人一起開門,結界才會解除——

「準備好了?」貝希伸手,問道。

「好了。」

「沒問題。」

「那走吧,東城門,不見不散。」

「不見不散。」

「欸欸,我如果被茵抓住的話你們要回來救我啊。」席德拉突然說。

「自求多福吧!」貝希沒理會她,徑自開門,在門開啟的瞬間,荻雅和茵尚未反應過來之際,飛行魔法施展,從一邊竄了出去。

想必此時荻雅和茵都是一臉錯愕吧,想來就覺得很有趣,還是這樣玩鬧最有趣了。

就像回到以前那樣。

 

只要曾經相知相惜

回憶時 就能帶著微笑

《雪季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翠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