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樹下的告白

你心傷 我心碎

早該明白

你的腳步 從不為我停留

 

不離的陪伴

只求一個簡單的微笑

早該明白

你的笑容 不屬於我

 

一切一切 我明白

只是

付出的真心

豈能輕易放下

 

人界 菲洛徹斯城

貝希走出弗瑞特的房子,心裡思索著現在荻雅大概會在哪裡,準備要去找她學綠豆湯的做法。

「貝希。」一個溫和的聲音從身旁傳來,貝希嚇了一跳,轉過頭去,看到荻雅就倚在圍牆邊看著她。

「荻雅,太好了,我正要去找妳呢。」貝希笑著走過去。

「找我?」荻雅挑眉,「怎麼了?難得妳會找我呢,是弗瑞特又怎麼了嗎?」

「妳怎麼知道?」貝希愣了一下,隨即說出目的,「我想做綠豆湯給弗瑞特喝,妳會做嗎?」

「綠豆湯?」荻雅皺眉,「很久沒做了,應該還記得六七成吧。」

「太好了!」貝希開心地歡呼,「教我教我。」

荻雅露出一抹寵溺的微笑,「妳呀,只要扯上弗瑞特,什麼事情都變得很積極。」

貝希臉頓時紅了,「我──哎呦,他是我朋友嘛。」

「是是是,妳說是朋友就是朋友。」荻雅取笑道,「那陪我去市場吧,我們一起去買食材。我有些事想告訴妳。」

「喔好。」貝希服從地跟著荻雅走。

弗瑞特的房子距離市場有段距離,在繞過一兩個街道後,兩人來到一座橋上。

這座橋連接著市場及住家,一邊是寧靜、悠閒的住家,一邊是人來人往、熱鬧的市場,橋上來來往往的人很多,貝希跟著荻雅走上了橋。

荻雅走到橋邊的欄杆,望著橋底下的河流,緩緩道,「妳記得瑞克和風緹嗎?」

「瑞克和風緹?」貝希想了想,「是席德拉的朋友嗎?他們怎麼了?」

「對。」荻雅點點頭,「他們被派去找席德拉了。」

貝希一愣,「派去找席德拉?為什麼?」

荻雅苦笑,「席德拉打傷人的事情,天使長已經指示下來了,要席德拉回天界解釋。」

「直接用魔法通知席德拉不就可以了嗎?為什麼還要派人?」貝希不解。

「因為席德拉已經阻絕了所有天界傳去的消息,」荻雅解釋著,「不然席德拉傷人的事,不會拖到現在還沒有個定案。」皺起眉,荻雅繼續說道:「現在許多人追著天使長要個解釋,不然看在茵的面子上,天界怎麼也不會去通緝席德拉的。」

「……」貝希默然不語,低頭望著橋下的水流,間中有幾艘小船經過,熱鬧的喧嘩聲在耳邊環繞著。

昔日好友成了天界通緝的對象,這是她怎麼也沒想到過的。

那日席德拉回到天界的情況,她也是有看到的,為什麼才一陣子沒見到的朋友,會突然改變這麼多呢?

 

那時候弗瑞特追著席德拉到人界去,過了十多天才又回到天界。

回到天界時,弗瑞特身上有著血跡,立刻引起許多人的關注。

貝希也在這群人之中,但弗瑞特卻拒絕所有人的關心,大門始終深鎖,強力的結界擋住所有的人,也包括貝希。

不得其門而入的貝希,心裡除了擔心還有著難過。

明明是這麼好的朋友,她一直以為她在弗瑞特眼中是跟其他人不一樣的,但遇到事情,弗瑞特對待她的態度卻跟其他人沒有什麼不同。

這樣,真的算是朋友嗎……

正毫無目的的走在路上時,一聲聲慘叫聲和驚呼聲吸引了貝希的注意──

「席德拉妳幹什麼?」

「唔……」

「席德拉!啊──」

貝希呆愣地望著眼前的景象,幾名天使被一顆顆闇球擊退在路的兩旁,一個有著灰色翅膀的女子朝站在路中央的自己走來,她的身上有些被魔法攻擊的痕跡,些微血跡染上她的衣服,但看起來傷勢並不嚴重。

灰色翅膀在天界並不多見,那是被稱呼為「灰翼天使」的一群,是由天使轉變而成,目前為止,還沒有人能夠明確說出為什麼天使的白色翅膀會突然變成灰色,但天使們普遍不喜歡灰翼天使的存在,而關於灰翼天使的傳聞,也是批評居多。

這是貝希第一次見到灰翼天使,那淡灰色的翅膀似乎隨著女子漸漸靠近自己,而慢慢變深。

曾經聽聞關於灰翼天使的傳說,那一個個可怕的事件在腦中閃過,不安的感覺漸漸襲上貝希心裡,而更令貝希感到驚訝的是,那女子的臉孔她相當熟悉……

「席德拉……」貝希開口叫喚,語氣卻有些顫抖。

席德拉站在貝希前方,「貝希,連妳也想逃嗎?」語調很輕,手上一顆闇球逐漸形成。

貝希慌張地看著那顆闇球,直覺性地低喊,「光幕。」一道淡銀色的光芒籠罩在前方,阻絕了貝希與席德拉。

「為什麼……」席德拉輕聲問著。

貝希一懍,席德拉的眼神充斥著哀傷,突然,憤怒的情緒掩蓋過一切──

「闇刃!」

突然,席德拉手上的闇球變形成了一把刀的模樣,迅速地劈在光幕上,貝希一時的失神,光幕立刻被闇刃給劈碎。

銀色的碎片灑向天空,帶起的衝擊力讓貝希跌坐在地,恐懼在貝希心底蔓延開來。

闇刃的速度只緩了一緩,又再次朝貝希劈去,貝希毫無阻擋的能力,慌亂下,她反射性地用手阻擋闇刃的攻擊。

「啊!」貝希吃痛大叫,闇刃在她的兩手上各劃下了一道傷痕,然後闇刃倏地消失了。

手上的傷痕不深,但鮮血流了出來,沒多久她的手上就流下兩道鮮紅色的血跡。貝希恐懼地坐在地上,抬頭望著站在她前方的席德拉。

席德拉臉上已沒了憤怒,有的只是茫然與不解,然後,是絕望,「弗瑞特在哪裡?」語調仍舊輕柔,卻已沒有了溫度。

「妳……妳找弗瑞特做什麼?」雖然恐懼,但貝希一點也不希望弗瑞特也受到傷害。

「妳不說,我也能找到他。」席德拉冷笑,「如果妳不介意我多繞點路,傷多一點人的話,妳可以不告訴我沒關係。」

那樣的表情,貝希從來沒在席德拉臉上看過,總是笑著的席德拉怎麼了?為什麼會突然變成這樣?還說出這麼無情的話來……

「說,還是不說?」席德拉輕聲問道,手上的闇球再次形成。

吞嚥了下,貝希顫抖地說:「他在他家裡……」

席德拉手上的闇球瞬間消失,她不再看貝希一眼,逕自轉身離開。

「妳不要傷害他!」貝希看著她的背影大喊。

席德拉停了下來,回頭看了她一眼,輕聲問道:「妳覺得我會傷害他嗎?」

「我──」貝希一時間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風刃!」一旁突然竄出幾枚風刃,筆直朝席德拉而去。

席德拉輕皺起眉,手上立刻出現數顆拇指大小的闇球,朝風刃飛來的方向丟去。腳尖一點,風在腳底旋繞,藉著風勢,席德拉頓時離他們數公尺遠。

而那些闇球,像是有吸引力般,一枚枚隨機飛舞的風刃一個個撞上闇球,小小的爆炸聲不斷傳來。

煙霧瀰漫,等貝希再次看清楚時,已看不到席德拉的身影了。

「貝希,妳還好吧?」剛剛丟出風刃的天使立刻到貝希身旁,擔憂地看著她手上的傷。

「我沒事。」貝希不顧傷口的疼痛,撥開天使的手,想去追席德拉,手卻被緊緊抓住。

「別亂動!」那位天使皺眉說,「妳體質屬光,闇刃對妳的傷害很大,不好好處理是不行的。」

「妳──」貝希瞪著她,不料那天使也不甘示弱地瞪回來,眼眸中的堅持讓貝希氣歸氣,也不得不屈服,「妳是風緹吧?」貝希認得她,也曾經聽席德拉提起過。

「嗯。」風緹點頭,一長串咒語從她口中念出,一道白光在她手上浮現,白光照拂在貝希的傷口上,令貝希感覺到疼痛舒緩許多。

「謝謝。」看著傷口漸漸癒合,貝希道謝著,也注意到風緹身上也有些傷痕,「妳身上的傷……」

「不礙事的,」風緹立刻道,隨即露出一抹苦笑,「我很早就躲到一邊去了,沒怎麼被席德拉打傷。」

「為什麼席德拉會突然攻擊大家?」貝希不解,想到席德拉眼神中的哀傷與絕望,還有她背上的灰色翅膀,心裡頓時覺得悶悶的,好好一個人,為什麼會突然變了這麼多?

「……」風緹沉默了一會兒,才緩緩道,「我也不清楚,我看到她回來,很驚訝她變成灰翼天使,本來想過去跟她打聲招呼,詢問一下她的狀況的。可是她跟其他人不知道說了什麼,突然間就打起來了,我也被波及到,就嚇得躲起來了。」

貝希聽完也沉默了,對席德拉突如其來的改變一點頭緒也沒有。

「風緹、貝希,妳們沒事吧?」一個男子焦急的聲音突然插了進來。

「瑞克,」風緹抬頭看向男子,「我們沒事,只是一些小傷,治療一下就好了。」

貝希微微領首,對瑞克的印象不深,只模糊記得有這個人罷了。

「妳們知道席德拉到哪去了嗎?」瑞克接著問,「大家到處都找不到她。」

貝希略顯驚訝地抬起頭,想到席德拉問的問題,立刻要掙扎著要站起來,「她去找弗瑞特了。」

「哎,妳的手!」風緹驚呼,治療雖然已經差不多了,貝希手上的傷口也已經癒合,但體內的闇系元素若不處理,對體質屬光的貝希可會造成很大的傷害。

「放心,我沒事的。」貝希動了動手,雖然感覺有點不太靈活,但正常使用也是可以的,「我要去找弗瑞特。」

「那一起去吧。」瑞克知道阻止不了貝希,索性跟著她一起去。

突地,一道強烈的狂風吹來,一股強烈的闇系氣息衝擊著他們。

「這是什麼?」風緹害怕地問。

「好強的……闇魔法。」瑞克被這到強風壓得很不舒服,空氣中的闇系元素突然暴增,也令在場的三個人都感到不適應。

好一會兒,狂風才停了下來,但空氣中的闇元素還是比平常多上很多,「這到底是怎麼回事?」貝希撫著胸口,想平緩剛剛的不舒服。

天界的空氣裡大多都是光元素為主,闇元素平常是少之又少,怎麼會突然有這麼強烈的闇氣息?

「你們看那邊!」風緹指著遠方。

遠方的天空有個區塊烏雲密布,在烏雲的底下是一個看起來像是黑色的帷幕結界,看起來範圍不大,卻是在天界裡幾乎不會看到的景象。

「闇系結界……」瑞克喃喃說著。

「是席德拉!」貝希立刻反應過來,「那是弗瑞特家的方向!」說著,貝希背上展開了一對白色翅膀,她立刻往那結界的方向飛去。

貝希飛到結界附近降落,然後就被眼前的景象驚呆了。

灰黑色的結界籠罩著弗瑞特家周圍的一大片區域,籠罩的範圍完全沒有人可以踏進去,這跟一般的結界沒有兩樣。

不一樣的是,結界的外緣佈滿了黑色的雷電!

雷電滋滋作響的聲音讓人不消試驗,就可以很清楚這雷電的威力。

結界外頭站著許多因為好奇而被吸引過來的天使,每個人臉上都是驚訝與錯愕。

貝希往前結界走去,耳邊傳來雷電的聲音與一旁眾人的竊竊私語。往結界裡頭望去,裡面的情況讓她一個衝動往前跑去──

「弗瑞特!唔──放開我!」貝希掙扎著,想要掙脫身後瑞克和風緹的制伏。

結界裡,席德拉站在弗瑞特家門口,而在她前方,弗瑞特狼狽地倒在地上,身上多處傷痕,血跡斑斑,令貝希看了心跳都要停止了。

「弗瑞特!」

「貝希!妳冷靜點!」瑞克在貝希耳邊大喊,但貝希就像沒聽到似的,拼命掙扎著想往結界裡衝。

「夠了!貝希!」在瑞克和風緹幾乎要抓不住貝希之時,一個女子用力的將貝希往後推。

「唔──」這突如其來的攻擊讓貝希往後退了幾步,若不是瑞克和風緹及時拉住她,恐怕要跌倒在地了,「荻雅……」

荻雅嘆口氣,緩緩道,「弗瑞特還沒死。」

聽了這話,貝希稍微冷靜了點,再次往結界裡看去,正好看到弗瑞特掙扎著想要爬起來的畫面,但下一刻,席德拉手上的闇球再次朝弗瑞特丟去,弗瑞特再次倒在地上。

看到這畫面,貝希倒抽一口氣,「為什麼不救他?快救他啊!」貝希扯著荻雅的手大聲問著。

「貝希妳冷靜點!」荻雅甩開貝希的手,雙手搭在貝希肩上,強迫貝希望著她。

「快救他……」貝希著急地都快哭了。

「貝希!」荻雅大喊,語氣中的憤怒逐漸升高。

「我──」貝希也感覺到荻雅的怒意了,咬著下唇,強壓下心中的擔憂,將視線轉到荻雅臉上。

「我知道妳很擔心弗瑞特和席德拉,但現在不是說要救就可以救的。」荻雅將狀況說出,「闇系結界加上光屬性的雷魔法,沒有人知道該怎麼快速破解這個結界。現在只能用非光和闇的魔法試圖強破這個結界,但效果當然不會多好,這需要時間。」

「那弗瑞特怎麼辦?席德拉根本瘋了!」貝希焦急地問著。

「妳覺得席德拉會殺了弗瑞特嗎?」

貝希愣了一下,隨即搖頭道:「我不知道、我不知道,席德拉整個人變得怪怪的,她剛剛連我都打了,現在弗瑞特又被她打得這麼慘,我真的不知道席德拉怎麼了……」說著,淚水從眼中落下,到底怎麼了,為什麼突然就變成這樣了?

聽到這話,荻雅吃驚了一下,但立刻安慰道:「妳放心,等結界破了我們會立刻制伏住席德拉,不會再讓弗瑞特受傷的。」

貝希擔憂地望向結界裡,結界裡,席德拉已經停止攻擊,而弗瑞特雖然要倚著柱子,但至少還可以站得起來,兩人似乎在說些什麼。

「荻雅,結界要破了。」一個天使過來報告。

「嗯,結界一破,立刻制住席德拉。」荻雅冷靜地吩咐下去。

「是。」那位天使應個聲,就回到結界旁去了。

貝希愣愣地聽著他們兩人的對話,才頓時明白這個結界是由荻雅負責處理的,難怪荻雅會出現在這裡。

沒多久,破裂的聲音傳來,灰黑色的結界開始碎成一塊塊的,然後變成一個個黑點往天空飄去接著消散不見。

而黑色的雷電也在結界消散的瞬間一起消失不見。

數名天使往裡面跑去,一個個魔法朝席德拉丟去,錯愕的席德拉還來不及反應之際,就被弗瑞特撞倒在地。

魔法一半撲空,另一半,卻擊中了弗瑞特……

「弗瑞特!」貝希耳邊傳來很多人的驚呼聲,自己卻什麼聲音也發不出,只是愣愣地看著弗瑞特被魔法打飛,而下一瞬間,席德拉已經用移動魔法消失不見了……

 

從那之後,貝希就再也沒見過席德拉了,到現在,已經有兩個多月了吧。

「貝希,」身旁的荻雅叫喚著,「弗瑞特還好吧?」

貝希從自己的思緒中跳出來,緩緩點頭,「嗯,看起來沒什麼大礙,只要好好休息,很快就可以恢復了,這幾天他看起來也有精神多了。」

那天之後,弗瑞特被緊急進行了治療,外部的傷口很快就痊癒了,但有些傷及內臟,令弗瑞特必需臥床休息。

當初弗瑞特要求到菲洛徹斯城來休養,甚至拒絕任何人的探望,這讓很多人相當反對,但誰也阻止不了他。而在所有人要求之下,弗瑞特才答應讓貝希可以來進行探望和照料。

「那就好。」荻雅微笑,「走吧,去買食材了。」

貝希笑了笑,暫時將那些不愉快及令人困惑的事情拋到腦後。

現在,她只希望弗瑞特可以開心就好。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翠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