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總是盲目

我追逐著妳的腳步

妳卻不曾多看我一眼

 

友情若是我們之間

最終的答案

寫下結局前

我仍想對妳說 我愛妳

 

某天,在夢夕村外的某棵大樹下──

『這裡……很有天界的感覺……』弗瑞特喃喃說道,表情迷惘地看著樹上未落的積雪。

『是嗎?我覺得還好。』席德拉坐到弗瑞特身旁,『老地方的那棵樹,比較美。』

弗瑞特轉頭對她笑了笑,『也是。也許只是這裡有點像,又有妳在身旁,才會有這樣的感覺吧。』

『好久沒回去了呢。』

『過陣子,我們一起回去如何?』弗瑞特低聲問道。

席德拉沒有回應,只是遙望著遠方的夢夕村。

『欸,弗瑞特,你為什麼要追到這裡來?』席德拉突然問道。

『因為我喜歡妳啊。』弗瑞特回答得很理所當然。

『為什麼?』席德拉皺起眉,『我們是朋友,不是嗎?』

『為什麼是朋友就不能喜歡妳?』弗瑞特笑著反問。

『……』席德拉沉默,過了會兒才道:『可是,在我眼中,你就是朋友啊。』

弗瑞特苦笑,『我知道。』

『那為什麼──』

『因為我喜歡妳吧。』

沉默在兩人之間瀰漫。

微冷的風呼呼吹來,席德拉的一頭長髮隨風飄揚,席德拉抬手將飄起的髮絲壓住,依舊沉默地遙望著遠方。

弗瑞特盯著席德拉許久,其實他很明白,一直以來席德拉對他就只是朋友,他一直都明白……

卻仍一頭栽進愛情的漩渦,毫不後悔的愛上了她……

 

『愛情是什麼?』

『嗯……大概就是想要跟對方一直在一起,看到對方笑,自己會比對方更開心,看到對方哭,會想要用盡一切讓對方不再流淚,也許,這就是愛情吧。』

是誰,告訴他的呢……?

 

『為什麼不曾想過放棄?』

『因為……放棄的話,不就等於承認我不愛妳了嗎?』

『你明知道我不愛你,這樣你也不後悔嗎?』

『不,我不會後悔的。』

『……這點我們倒很像,我也不會後悔愛上他的……所以,對不起……』

『不要跟我說對不起,愛情本來就沒有誰對誰錯,不是嗎?』

『……』

『不過,若早知道會帶給妳這麼多痛苦,甚至發生這些事情,也許,我會選擇放棄也說不定……』

『……?』

『因為,我不想看見妳哭。』

 

人界 菲洛徹斯城

清晨的陽光斜斜照了進來,弗瑞特睜開眼,意識仍有些朦朧。

望著天花板,弗瑞特的腦中有些紊亂,夢中的一切讓他感到有些茫然,紛亂的回憶在腦中交錯著。

過了好一會兒,他才撐起身子,搖頭想揮去那混亂的記憶。

下床,看著屋內,他頓時發現些許不對勁。

原本擺在屋子中間的桌椅不見了,而沒有擺放任何東西的窗邊,此時正擺了張桌子和兩張椅子──就正好在他平常站在窗邊曬太陽的位置上。

錯愕了一會兒,弗瑞特苦笑了起來。這些東西是誰擺的他再清楚不過了,目的是什麼他也很了解。

「唉……」輕嘆口氣,弗瑞特走到桌椅旁,輕撫著桌子邊緣,木製的桌椅散發出淡淡的木頭香。

除了貝希,還有誰有這棟房子的鑰匙呢?

看著每次都不肯待在床上休息的自己,貝希肯定也很苦惱吧。將桌椅放置在那,就可以讓他免去站著的辛苦,而可以讓他閒適地坐在椅子上曬太陽了吧。

不過貝希半夜偷偷來擺上這組桌椅,也真是難為她了……

正這麼想的時候,門口傳來敲門聲。

「弗瑞特,你醒了嗎?」是貝希的聲音。

「嗯,進來吧。」弗瑞特的語調依舊冷淡。其實他也不想這樣的,但是……經過這麼多事,他就是沒辦法用原來的態度面對她。

門被打開,貝希穿著一身休閒的服裝,身上還圍了圍裙,原本及肩的長髮被綁了個馬尾,束起來,一手還在門把上,另一手端著一個托盤,上頭是香味四溢的食物。

貝希露出微笑,「這張桌椅還喜歡嗎?我想說你原本的桌子感覺跟屋子很不搭,昨天逛街又剛好看到這組桌椅,就擅自幫你換掉了,你……不介意吧?」貝希的語調裡有些不安。

「不,我不介意。」淡然地說著,「但妳大可不必晚上偷跑進來。」

貝希鬆了口氣,端著托盤走進來,「因為昨晚你睡得熟了,才沒發現我進來吧。」將托盤放到桌上,「這是我煮的喔,你吃吃看好不好吃。」

「妳煮的?」弗瑞特有些困惑地看著貝希,他可從沒聽過貝希會煮飯啊。

「嗯,」貝希點頭,「是昨天荻雅教我的,不過我剛入門,只會煮簡單的稀飯和荷包蛋……你吃吃看,如果不好吃我在去街上幫你買早點。」

望著托盤裡的食物,的確就是一大碗的稀飯和一顆荷包蛋。

弗瑞特在椅子上坐下來,拿了稀飯就吃起來,「嗯,還不糟。」

「真的?」貝希充滿期待地看著他,看到弗瑞特點頭,才開心地笑起來,「太好了,我一直擔心會很難吃呢。」

稀飯要煮到很難吃也很難吧?「妳不吃嗎?」弗瑞特注意到貝希一直站在一旁,似乎沒有坐下來的意思。

「啊,我的放在樓下,我在樓下吃就好了。」貝希連忙說。

弗瑞特苦笑,自己是不是真的做了很多不該做的事情?「拿上來一起吃吧,不然另一張椅子擺著也是浪費。」

貝希驚訝地望著他好一會兒,才點頭,「好……」

看著貝希興沖沖往樓下跑的背影,弗瑞特不禁想著:自己有多久沒有和別人一起用餐了?

 

『弗瑞特,吃飯了喔。』

『放著吧。』

『你多少也要吃一點,每次食物放著你都沒吃……』

『我說,放著。』

『還是我陪你一起吃?』

『夠了,讓我自己一個人可不可以!』

『……那我把食物放在這,你要記得吃喔。』

 

「好久沒跟你一起吃飯了呢。」

回過神,貝希已拿著另一份早餐坐在自己面前,臉上的表情,很開心。

弗瑞特只是輕輕點個頭,沒有多說什麼,逕自吃著眼前的食物。

「真懷念以前我們和席德拉一起吃飯的日子。」貝希望著窗外,喃喃說著。

「……」

見弗瑞特沒有回應,貝希終於忍不住問了,「弗瑞特,你和席德拉……到底怎麼了?」

「……」弗瑞特仍舊沉默著,他不知道該怎麼回答,這一切都是他的錯,他知道他該承擔責任。

但是……他不想要連貝希這個朋友也失去……

所以他不知道該怎麼說,所以他寧可保持沉默,只希望一切可以保持現況……

說他膽小也好,說他自私也罷,他只想握緊手中僅存的一絲溫暖。

貝希嘆了口氣,「你不想說就算了,我不會再問的。」隨即,貝希撇去哀傷的表情,露出微笑,「你有沒有什麼想吃的食物?我可以請荻雅教我,然後再做給你吃。」

對貝希突然的轉變,弗瑞特有些愕然,「隨便都好。」

「那……」貝希撐著頭,想著,「我記得你很喜歡綠豆湯吧?我煮給你喝好不好?」

弗瑞特愣了一下,貝希怎麼知道他喜歡綠豆湯的?

他是到人界之後才第一次喝到綠豆湯的,也隨即就愛上了綠豆湯甜甜的味道。不過,他不記得有跟誰說過這件事。

「不好嗎?」見弗瑞特久久沒有反應,貝希咬著下唇,思索著,「還是……」

「就綠豆湯吧。」弗瑞特連忙說。

「好,」貝希笑著點頭,然後有點尷尬地搔搔頭,「不過可能要學一陣子喔……我還不是很會料理……」

「沒關係,妳慢慢學。」弗瑞特微笑道。

貝希頓時愣住,臉上有些泛紅,雙眼直盯著弗瑞特。

弗瑞特被她盯著有些不知所措,皺起了眉,「怎麼了嗎?」

「啊?」貝希這才回過神來,揮手道,「沒、沒什麼,只是……」猶豫了一下,貝希才低聲說,「很久沒看到你笑了。」

弗瑞特一愣,一時說不出話來。

「啊,你吃飽了吧?那我把東西收一收。」貝希慌亂地轉移話題,起身將空空的碗盤都放入托盤,拿著托盤就迅速轉身離去。

等弗瑞特回過神,只剩下乾淨的桌面,和貝希下樓的腳步聲。

弗瑞特望著門好一會兒,才將視線轉到窗外。

靠著椅背,看著街道上人來人往好不熱鬧,暖暖的陽光灑在身上,讓弗瑞特放鬆不少。

真想不到貝希居然會跟荻雅學做菜呢。

荻雅是貝希的守護者,很會照顧人,也很疼愛貝希,把貝希當作自己女兒一樣照顧著。

至於自己的守護者嘛……好像已經有一陣子沒見到了……

 

記得第一次見到守護者,是在見習之旅結束的那一天。

那時的他還不知道守護者的存在,也不知道守護者是什麼,所以當他一早睜開眼,看到一個高大的男子站在床邊看著他時,他著實嚇了好大一跳──

「早安啊。」男子開朗地跟他打招呼,一頭短髮率性的亂翹,臉上露出大大的笑容,一臉閒適地看著弗瑞特。

弗瑞特立刻坐起身來,警戒地看著他,「你是誰?」手握住放在床邊的劍。雖然他是擅長魔法的,但是在人界待久了,會發現有時候用劍其實也還不錯,尤其是在緊急狀況下,用劍朝敵人揮去會比念一串咒語快上很多,所以他也在好奇之下開始學習用劍,劍術倒也還算不錯。

男子眼中露出興奮的光芒,「你要跟我比劍嗎?真是太好了!跟了你三年,都沒有我出手的機會,咱們現在就來比劃一下吧。」說著就低頭看了一下自己,「不過我沒帶劍出來倒是真的,啊!不如就這樣吧。」說著,一串咒語快速從他口中念出。

弗瑞特還在考慮要不要趁機制住他時,他的手上已經出現了一到淡綠色的光芒,光芒呈現劍的模樣。

男子滿意的看著手上的魔法劍,隨興地揮個幾下,「好,感覺還頗順手的。」然後看向弗瑞特,皺眉,「喂!你怎麼還坐在床上,快點下來陪我比劃一下啊。」

弗瑞特相當錯愕,對這個突然闖進自己房間的男子完全沒有頭緒,一時完全呆住了。

「哎哎,你怎麼呆掉啦?」男子將劍在弗瑞特面前揮了揮。

「你到底是誰?」弗瑞特回過神來,皺眉問道。

男子挑眉,挑釁地用劍指著弗瑞特,說:「打贏我我就告訴你。」

弗瑞特骨子裡的好戰個性立刻被挑起,「好。不過得先等我換好衣服,我們到村外去打。」他還有些理智在,知道在旅店內是不能打鬥的。

男子滿意地點頭,「沒問題。」然後露出笑容,「那你最好快點,我想你很急著去見某人吧?」

弗瑞特愣了一下,的確,當時的他很期待回到天界,很想見見分別了三年的朋友們,也想看看那個離開三年的家。

但現在想想,也許他那時最期待見到的,是席德拉吧。

在男子的催促下,弗瑞特快速地打理好自己、付了房錢,跟著男子到了村外。

兩人的打鬥幾乎呈現一面倒的狀況,弗瑞特雖然自認劍術不差,但面對男子完全沒有招架之力。

「匡啷」一聲,弗瑞特的劍第二次被打飛了。

望著胸前的魔法劍,弗瑞特不甘心地瞪著男子,明明是可以避過,是可以反擊回去的……

男子突地露出微笑,「不甘心嗎?那就把劍撿回來,再打一場吧。」

「哼!」不滿的怒哼,弗瑞特走去把掉在遠處的劍撿了起來。

「嘿!冷靜點,」男子笑道,「你的實力應該不只這樣的。」

舉起劍,弗瑞特深呼吸了幾次,讓自己平靜下來。

「不錯,我喜歡你的眼神。」男子豪邁地說著,「來吧。」

說著,手上的魔法劍一揮,淡綠色的光芒在眼前閃過,弗瑞特微微一閃,輕易的避過這一擊,手上的劍也朝男子刺去。

銀色與淡綠色的光芒交織著,弗瑞特的劍打中男子的魔法劍時,發出的不是金屬敲擊的聲音,反而有點像是重物互相碰撞的聲音。

男子的魔法劍到底是用什麼魔法,弗瑞特一點概念也沒有,頂多從顏色是淡綠色猜測是用木系魔法形成的,而這到底有沒有其他效果,這點他是完全沒有頭緒。

不過可以知道的是,男子的劍術很厲害,雖然弗瑞特學劍不到三年,但是多少可以判斷出強弱,而男子的劍術就是硬比弗瑞特自己高上了一截。

要打贏男子雖然困難,但也不是不可能。雖然氣憤,但他感覺得出來男子並沒有很認真要分出高下,可能只是想舒展筋骨、跟他比劃一下罷了。

判斷出這點,弗瑞特對打贏男子多了些信心。

突地,眼前綠光速度突然變快,看得讓人眼花撩亂,弗瑞特的眼神也專注起來。

前兩次都是這樣,男子的速度突然加快,在自己還未反應過來之際,劍就被打飛了。

但這次,弗瑞特可不打算在重蹈覆轍,他的身子隨著綠光閃避著,手上的劍也沒閒著,不時朝對方攻去,使對方不得不稍微減緩攻勢。

但這狀況沒持續多久,魔法劍倏地攻了過來,弗瑞特拿劍去擋。

這次卻沒有意料中的撞擊聲,男子驚訝之下,只見弗瑞特身子一轉,劍勢直直朝男子胸口刺去。

男子前一劍的攻勢尚未收回,勢必無法來得及躲過這一劍。

情急之下,男子口中不知念著什麼,一片片綠葉突然出現在兩人之間,在弗瑞特尚未反應過來之際,那些綠葉朝自己的劍上快速飛去。

「啪」一聲,弗瑞特手上的劍頓時斷了,而胸口,又再次被男子的魔法劍抵著。

「哈哈!」男子得意的笑,魔法劍頓時消失,臉上露出得意的笑容,「真是痛快!三年沒動劍我還是一樣厲害呀!」

弗瑞特憤怒地瞪著他,「你用魔法!」

「是啊,不行嗎?」男子兩手一攤,一臉無辜。

「你──」弗瑞特氣結,「明明是比劍,你怎麼可以突然使用魔法?」

「我有說是比劍嗎?我只說要比劃一下吧?」男子露出笑容,豪邁地搭上弗瑞特的肩,一點也不把弗瑞特憤怒的表情看在眼裡,「哎,好啦,別這麼生氣啦。」

「放開我!」弗瑞特氣地拿剩下半截的劍抵住他的脖子。

「好、好,我放開我放開。」男子尷尬地將手放開,「不用這麼生氣吧?不然剛剛那場算你贏了可以吧?」

「問題不是這個!」弗瑞特怒吼。

「那不然問題是啥?」男子反問道。

「比劍就比劍,你怎麼可以用魔法?」弗瑞特怒瞪著男子。

男子一愣,隨即大笑了起來,「哈哈,原來你是在氣這個啊。」然後看到弗瑞特一臉隨時要拿那半截劍跟他拼命的表情,立刻收起笑容道:「好吧,我承認我用魔法是有點投機取巧。不過你啊,就是太規矩了。我說比劍你就真的乖乖只用劍?那敵人跟你說要比刀你要怎辦?也不想想自己擅長的是什麼。看到敵人拿著劍衝過來,就乖乖拿劍去比,是不會先用魔法轟他一下等他靠近在拿劍來打嗎?」

弗瑞特愣然地看著男子。

「用劍的時候以魔法輔助,使用魔法的時候以劍輔助,這點道理你都不懂,去學兩種技能幹麼呢?」男子不甚在意弗瑞特越來越錯愕的表情,逕自說教下去,「劍和魔法是可以相輔相成的,劍大多只會用到一隻手,另一隻手就可以用來操控魔法,不要死腦筋以為拿著劍就只能用劍,這樣懂嗎?欸?我跟你說這麼多幹麼?」男子敲了敲自己的頭,然後就看到弗瑞特一臉驚訝地望著他。

「哎,你傻啦?」男子揮手在弗瑞特眼前晃啊晃。

弗瑞特稍稍回過神來,喃喃說道:「我怎麼從來沒想過……」

「哈哈,就說你死腦筋嘛。」男子再次豪邁地搭上弗瑞特的肩,不過這次弗瑞特倒沒有反抗,「好了,打都打完了,要準備回去了嗎?」

「回去?」弗瑞特還在咀嚼著男子剛剛的訓話,一時反應不過來。

「回天界啊!你真的傻啦?」男子皺眉。

「天界?」弗瑞特愣了愣,隨即驚訝地看著他,「你是天使族?」

「不然呢?」男子笑問,「還是你以為天界會派個人類來帶你回天界?」

「呃,不是。」弗瑞特尷尬地笑了笑。

「啊,差點忘了說,我叫卡爾奇德.安德郎,是你的守護者。」

「守護者?那是什麼?」弗瑞特困惑。

「簡單來講,就是當見習天使在人界進行見習之旅時,負責在旁邊保護見習天使的人。」卡爾奇德解釋著,「每個見習天使都會分配到一個守護者,以確保見習天使不會在人界發生意外。」

「可是,這趟見習之旅不就是為了要讓我們歷練的嗎?為什麼還要守護者來保護我們?」弗瑞特不解。

「我說弗瑞特,這三年我看你都挺聰明的,怎麼今天特別笨啊?」卡爾奇德說道,「如果不保護見習天使,那被人打死了怎麼辦?每個見習天使對天界來說都是很重要的,沒有人會放任見習天使在人界自生自滅。更何況守護者是暗中保護,只有完成見習之旅的天使,才能夠知道守護者的存在。」

「噢。」弗瑞特這才稍微了解。

「好啦,廢話說這麼多,該回天界囉。」卡爾奇德笑道,口中念著咒語。

咒語結束之時,一陣白光包圍了他們,強烈的光線讓弗瑞特不禁閉上了眼,再次睜開,眼前已是截然不同的地方。

翠綠的草地,清脆的鳥鳴,徐徐微風吹來,周圍的樹木讓他們明白此時是在樹林裡,而他們眼前的,是一棵很大的樹木。

「歡迎回來天界。」卡爾奇德開心地說。

弗瑞特沒花多久時間,就認出了這是他與席德拉、貝希三人間的老地方,此時在那棵樹下,他看到有張桌子擺在那兒,而四名女子正圍坐在四邊。

他們往前那走去,弗瑞特認出其中兩名女子是席德拉和貝希,臉上不禁露出笑容,而另外兩名女子背對自己,其中一個有著銀色白及腰長髮、另一個則是金色長髮。

貝希率先發現他們的到來,臉上綻出大大的笑容,「弗瑞特!」

那兩位不知道是誰的女子也轉過身來,銀髮女子微笑道:「卡爾奇德,你怎麼這麼慢?發生什麼事了嗎?」

「沒有沒有。」卡爾奇德連忙說,「只是三年沒動手,一時手癢,跟他打了幾場才回來。」

「喔?那是誰贏了?」金髮女子笑著問,「你該不會輸給弗瑞特了吧?」

「怎麼可能。」卡爾奇德立刻反駁,不過隨即尷尬地笑笑,「不過這小子可厲害了,我差點就敗在他手下了。」

「是嗎?」銀髮女子站了起來,走到弗瑞特身前,用讚賞的眼神看著弗瑞特,「這樣……也不辜負你父親將你交給我們了。」

弗瑞特一愣,「我父親?你們認識他?」一直以來他都只知道他有個父親的存在,但這父親長得怎樣、叫什麼名字,他可是一概不知道。

「當然,」銀髮女子微笑,「你父親是個很偉大的人喔。」

「那他在哪裡?」弗瑞特急忙問,他一直想要親眼見見眾人口中的他的父親,但是每個人都像是想隱瞞什麼似的,一點關於父親的事情都不告訴他。

銀髮女子安撫地拍拍弗瑞特的肩,雙眼溫和地看著他,「他在哪……這連我也不清楚,不過你放心吧,等他想通了,就會回來了。」

「那要等到什麼時候……」弗瑞特難掩失望的表情。

「別擔心,我相信他會回來的。」銀髮女子臉上露出微笑。

之後發生了什麼事,其實弗瑞特不是記得很清楚,只記得後來那三位守護者沒待多久就離開,而他、席德拉和貝希三個人在那棵樹下聊了一整晚……

那時候的他們,笑得好開心,好像什麼都可以不在意,就這樣一輩子聊天、笑鬧下去也可以。

誰也沒想到後來的他們,會變成這樣……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翠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