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開始前的注意事項:
.以下題目所說的「節錄」字數請控制在三百字上下,不過沒有下限(可以是簡單的句子),上限約三百字左右,沒有太硬性規定請作者照斷句自行斟酌。
.節錄請附上文章標題,同人的話請加上作品及配對。
.以下題目所設定的時間間隔是為了讓比較不容易看出變化的文字作品有所差異,請作者們自行斟酌節錄作品的時間差(如果該時期沒有作品的話)。
.節錄時也歡迎加上原文連結讓讀者回味!
.如果遇到題目真的沒寫過的話就請跳過去XD
.原出處:http://easter207.o-oi.net/Entry/17/ 轉載使用隨意,報備不必,不要把這行刪掉就好XD


那麼以下問題開始囉(σ゚∀゚)σ


.請節錄三個月內所寫的作品之開頭、結尾以及自己最喜歡的部份。

三個月內嗎?其實只有開頭欸(毆
其他是目前腦中的大致劇情。
篇名暫定是「心願」(但誰知道我哪天會改掉)

開頭:

  「你有什麼願望嗎?就由我來幫你實現吧。」

結尾:這種莫名奇妙的結尾貼出來也沒有問題的!反正到時候就又改了

  吶,為什麼呢?
  為什麼……

最喜歡的部份:

  「所以,你想殺了我嗎?」

.請節錄約半年前所寫的作品之開頭、結尾以及自己最喜歡的部份。

半年的話……好像就是金魚妖怪了。

開頭:

  聽說,在故事的一開始,主角都要先自我介紹是吧?

認真覺得我好像常常困擾主角沒機會自我介紹……剛剛三個月那個就是卡在主角沒機會說出自己的名字……orz

結尾:我還沒貼出來就公開這樣好嗎?不太好對吧?所以……好啦,節錄一小段就好了。

  「欸,阿一……」小綠扯了扯我的衣服,將我從自己的思緒中拉回來。
  「怎麼了?」
  「那個……我肚子餓了……」小綠可憐兮兮地看著我。

到結尾還是在喊餓(攤手)

最喜歡的部份:

  也許我把我們過往的所有記憶都給忘了,但那烙印在靈魂的情感,是怎麼也無法抹滅的吧。

如果你看完我貼的文後發現沒有這一段,那絕對不是你記憶力不好也不是眼殘,因為這是不公開的一篇番外的內容(毆
本來想吧上一段也貼出來但是……貼出來應該會被殺掉所以還是算了。

.請節錄約一年前所寫的作品之開頭、結尾以及自己最喜歡的部份。

想了很久,才想起來在金魚妖怪之前我寫了什麼,答案是在跨年夜寫完的「編號二一八九」,不過因為我想把這篇的前篇修好後在一起貼,所以……嗯,一年過去了(毆

開頭:

  失去原則,一切終將失去控制。

結尾:一樣不貼關鍵的字句XDDD

  離開了這棟房子時,天色已經漸漸暗了。
  「我們這麼做,是對的吧?」安德已經沒了剛剛的自信與堅定,不甚確定地問著。
  「也許吧。」伊摩望著昏暗的天空回答。

最喜歡的部份:

  「我生存的理由是我不能繼續存在的原因,那我為什麼要存在?」
  「如果我的消失能保護我想保護的人,那我願意消失。」

  「我想和你們一起活下去,就算我們不能算是真的活過。」

這是下集預告,對不起我找結尾的時候拉到word檔的最下面,結果是下集預告……然後就再次被戳到了(掩面
大神請快發下集的靈感給我好嗎?我想看下集啊QDQ

.請節錄約兩年前(或以上)所寫的作品之開頭、結尾以及自己最喜歡的部份。

兩年以上的就比較多了,就……來貼一篇算半公開過的吧(欸?
篇名「嚴禁撒嬌」

開頭:

  翠綠的草地,一棵大樹直立在院子中央,樹蔭下擺著一組白色的桌椅。此時,一名有著紅色短髮的女子正愉快地坐在椅子上讀著一封信,而在她的腳邊,一隻黑貓正撒嬌似的磨蹭著女子的腳。

結尾:

  從那之後,墨西可就再也制止不了莫利安不斷對自己撒嬌的舉動,而校園中也三天兩頭出現被魔法肆虐過的痕跡。
  而班上繼狄西特和克蘭芙蒂的八卦後,多了一個茶餘飯後閒聊的話題。

最喜歡的部份:

  藍修斯特抱著莫利安,還頗高興的摸著莫利安的毛,「寵物會撒嬌有什麼不好呢?哪像伊修斯,都不會跟我撒嬌。」語氣中居然還帶著一點埋怨。
  伊修斯聞言臉色變得有點難看。

伊修斯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節錄這一段的,我只是一時找不到我要的那段結果就看到這一段(毆

.請節錄兩篇文章之寫景段落,兩篇完成時間須隔半年以上。

我不擅長寫景,所以要找寫景段落還真難orz

  菲洛徹斯城位在斯里亞國南方,地處兩條河流的交會處,兼之重要道路行經此地,使此地呈現一片繁華的景象。
  城內一條貫穿南北的道路上,商旅雲集,到處是商販大聲叫賣的聲音,整條街上擠滿了人,喧鬧聲不絕於耳。
  而在城鎮的東南隅,一棟普通的兩層樓民宅內,弗瑞特正站在二樓的窗戶旁,金色的短髮在陽光下閃耀著,一雙湛藍色的眼眸眺望著遠方的河道,稍嫌蒼白的臉上,正舒服的享受著陽光。

 

  大街上人來人往,小販的叫賣聲時時傳來,不少外地來的商人都在此處做生意,呈現一片熱鬧繁榮的景象。
  一個穿著樸素的男人也在這人群之中,儘管他的穿著已盡量簡單,卻仍掩飾不了他給人的威嚴感。
  在他身後一個身穿黑衣、腰配長劍的男子跟隨著他,顯然是這男人的護衛,但他臉上絲毫沒有尊敬,有的只是一臉的不耐。
  兩人轉進一條小巷,在小巷裡到處穿梭著,最後來到一座房屋前。
  這間房屋相當破舊,但可以隱約看出來以前是間大房子,房子的柱子有些焦黑的痕跡,似乎曾遭大火肆虐。

隨便啦,不像寫景就算了。第一段出自「雪季」,第二段出自「回憶的笛音」,應該有隔半年以上,沒有的話我對沒辦法了,因為我找不到寫景的段落了(掩面
沒看過正常,因為沒公開過(兩篇都還是坑未填滿…第二段有被砍掉的可能哈哈)

.請節錄兩篇文章之H段落,兩篇完成時間須隔半年以上。(如果沒寫過的話請跳過,或著放放前戲或接吻也行←喂)

為了保護眾讀者的純潔心靈,就跳過吧!

.請節錄一篇自認為寫作生涯裡寫過最甜/歡樂的文章。

甜文我不想貼(X),所以就節錄歡樂的文章吧,來自「嚴禁撒嬌」。

  被踢飛的黑貓,畫著一個完美的拋物線而去,然後一個翻身,優雅的落在草地上,讓人不禁感到佩服,果然人稱「九命怪貓」不是說假的。
  女子不知何時已然站了起來,憤怒地朝黑貓喊著:「早就告訴你幾百遍了,不、准、對、我、撒、嬌!」

喔對了,這篇暫不公開。

.請節錄一篇自認為寫作生涯裡寫過最痛/悲傷的文章。

未完結的不少,不過來貼有完結的吧!

  紅緞轉身看向他,臉色漸漸蒼白,淒然笑著,「想不到,這把刀子最後會是劃上我自己的脖子……」這多諷刺啊!這把刀子在她手上,不知道奪走了多少人的性命。沒想到,最後奪走的竟是她自己的性命!
  或許,這就是報應吧,她殺了這麼多人,會有這樣的下場也是應該的……

節錄自「璀璨仙女棒」,不過這篇後來被我寫了個番外救回來變喜劇了,真是可喜可賀(?)

.請節錄一段動作戲。(EX:打鬥、追逐……)

  土盾外的攻擊相當猛烈,但我努力撐著不讓土盾消散,至少要撐到凡希把咒語念完──
  咒語結束的那刻,我立刻讓土盾消散。
  外面的敵人被這突如其來的狀況嚇了一跳,然後──
  「地獄烈火。」話落,一道猛烈的火焰從敵人的地上竄出,在前方的敵人頓時被這火焰搞得手忙腳亂,不少盜賊承受不住攻擊而倒在地上。
  「快走!」波翼爾率先衝入被魔法打到的盜賊們的區域,趁著他們還沒從魔法攻擊的混亂中恢復過來時,衝了過去,手上的長劍不斷批砍著敵人。
  我扶著已經消耗掉大部分體力的凡希,跟在波翼爾身後,手上一枚枚小光球朝靠近的敵人丟去。
  「魔法師,攻擊。」女子冷淡的聲音從我們後方傳來。

節錄自「見習天使」,這篇暫時一樣不會公開。

.請節錄一段自認為最芭樂/肥皂的劇情/對話。

  「還好妳的傷口沒有很深,要是在刺深一點我也救不回來了。」雷亦筠邊幫她檢查傷口邊說道。

節錄自「綻放」,不覺得這其實還蠻八點檔會有的劇情嗎?(毆

.追溯黑歷史羞恥PLAY完後請說下感想吧!

欸欸!我寫完了!!
我覺得好像沒有什麼長進的樣子哈哈,不過比起更久以前的文來說,好像劇情上有比較能看一點了(?)
很多篇不公開是因為……其實他們是番外,然後正文還在因為無法決定主角找誰而難產中……(我都覺得我乾脆抽籤算了,但是又懶得做籤……)
然後翻一翻發現我很多坑沒有填完哈哈,填完的大多都是短篇……不對,好像可以說都是短篇了XD"
突然覺得我與其增進文學知識,還不如乖乖填坑比較實際……
等等!我本來不是要寫這個的吧!我的計劃!!!(淚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翠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