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了,一次幫你把妖怪的知識補足吧,免得我哪天真的失手把你掐死。」妤詩的表情整個很無奈,「妖者,簡單來講就是指有養妖怪的人,不過有些人會把看得到妖怪但沒有養妖怪的人也稱作妖者,但我個人是不這麼做的,畢竟那些不懂妖怪的人實在是……很令人討厭。」

「怎麼說?」

「因為這類的人通常去找妖怪都是要去除妖的。」妤詩有些不悅,「如果他們要除的是作惡的妖,那當然沒話講,可偏偏他們不知道是腦袋有問題還是運氣真的太差,常常去遇到有人養的妖,導致一堆紛爭,脾氣好的妖不會去跟他們計較,但有些就……哎,所以這種人通常不會太長命,大部份的妖者也不太喜歡這種人。」

「但要看得到妖怪才有機會去養妖怪吧?」不過說起來我是被妖怪蛋砸到的欸,所以不用看得到妖怪也有機會?

「當然,妖者一開始的出現就是這麼來的,不過現代人會想養妖怪的並不多,所以很少有新的妖者出現,妖也就更少認主了。」妤詩露出笑容,「不過你早在幾千年前就註定要被妖怪纏身了,就乖乖認命吧。」

……

所以我就只能認命嗎?難到幾千年前就已經決定了我會被妖怪蛋給砸到了嗎?

「別那麼不甘願的樣子,大部份的妖者都是這樣的。」

「什麼意思?」難不成妖者都要被妖怪蛋砸嗎?

「我應該說過妖可以活很久吧?」見我點頭,妤詩又繼續說了下去,「妖可以活上數千年,目前也沒有任何妖者可以明確說出妖可以活多久,但是妖一輩子只會認『一個』主人。」

我很錯愕,只認一個主人?那……小綠這輩子只會有我這個主人?

「對,一個主人。」妤詩又重復了一次,「但是人類的壽命沒有他們長,所以他們註定得經歷主人死亡的事實,然後面臨選擇。」

「選擇?」

「選擇要就此度過沒有主人的生活,還是與主人再次見面。」

「但是……」

「但是主人已經死了,」妤詩微笑著將我的話接了下去,「所以要再次見面,只能等待主人的輪迴轉世,為了度過這漫長的等待,他們會將自己化為初始之蛋,落入初始空間裡,等待主人轉世後,再次回到這個世界。」妤詩頓了一下,又說,「啊,別問我初始空間是什麼,這我也不知道,小琪也說不清楚,因為他們進去那裡時,已經是回歸到初始之蛋的狀態了,所以也不清楚那是個什麼樣的地方。」

……所以說砸到我的那顆不是妖怪蛋,而是應該要叫做初始之蛋?

等等!這麼說起來……

「我以前就認識小綠了?」這開玩笑的吧?

「對,而且至少二千多年了,」妤詩不但點頭了還丟下了另一枚震憾彈,「你記得小綠把小琪叫成琪菈吧,那是小琪大概二千多年前的名字,她記得那時候小綠就有主人了,根據妖怪一輩子只認一個主人來看,你至少二千年前就被小綠纏上囉。」

……孽緣!這真的是孽緣!

「還有件事我要告訴你,」妤詩收起愉悅的表情,換上一臉的嚴肅,「初始空間會將妖的記憶給封印起來,所以現在的小綠並不完全記得以前的事,他必須要經過一段時間才能將所有記憶都給回復過來。上次帶你們去找章魚,就是為了加快他恢復記憶的速度,而在這段時間裡,小綠的體力消耗會特別快,加上金魚妖怪本來就是食量較大的妖怪,這陣子他對食物的需求量就會大得很嚇人。這樣說,你明白你做了什麼了嗎?」

我頓時明白小綠說的那些詭異的話,什麼明明記得卻忘記了,原來一切原因就出在記憶被封印起來了。

但這樣為什麼小綠會記得我?他怎麼知道我就是他的主人?

會不會這一切都只是場鬧劇?

妤詩嘆了口氣,將我從思緒中拉了回來,「妖啊,是很死心眼的物種,對他們來說,最重要的就是主人,回到這世界後最先想起的也是關於主人的回憶。」妤詩轉開視線,完全不看我,語氣輕柔的令我發毛,「但你回報他的是什麼?不管你相不相信我說的話,但他就認定你了,現在的他很可能除了關於你的記憶外什麼也沒有,就像個嬰兒一樣。」

可惡!這該死的愧疚感是怎麼回事!

「但是他隨便就把看到的東西吃下去要是吃壞肚子怎麼辦?」我煩躁的說著。

對,就像妤詩說的,小綠像個嬰兒,一個麻煩又欠人照顧的嬰兒!

妤詩看向我,眨了眨眼,又回復原先的語調,「這我不知道,我這一世還沒碰過其他金魚妖怪,我不知道到底會不會吃壞肚子,這你恐怕得去問他才行。」

要是真的吃壞肚子怎麼辦?

該死的,我居然把他一個人丟在家裡!

「我回去找他。」我隨口丟下一句,也不管妤詩有什麼反應,徑自離開了涼亭,快步經過毬毬的身旁,然後跑回家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翠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