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綠不見了!

房間、浴室、廚房,甚至衣櫃裡我都找過了,不管我怎麼叫喊,就是沒看到他的人影。

是跑去哪了?

真的是個很麻煩的傢伙!

我抓起手機,直接打給妤詩求救,「小綠不見了!」她一接起電話我就劈哩啪啦的把狀況告訴她。

『你能感覺得到妖力嗎?』妤詩沒頭沒尾的拋來一個問句。

妖力?「當然不能。」

『這就麻煩了,妖會散發妖力,我可以用這個方法找到這附近的妖怪,但我無法分辨哪個才是小綠,只有妖的主人才能分辨出自己的妖和別人的妖的妖力不一樣。』

「那我要怎麼感覺得到妖力?」我立刻問。

『這不是你說想要就可以辦到的,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做,我某天就發現我感覺得到,也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

那不就是沒有用?

「那怎麼辦?小綠現在不見了啊!」我煩躁地在房間裡踱步,心裡埋怨著小綠這個只會給我找麻煩的傢伙。

『我會幫你找找看附近的妖,但我不能保證成效,因為這附近的妖……也蠻多的……』妤詩的聲音越變越小,像是被什麼轉移了注意,然後才迅速地開口,『啊,總之我會去找找看的,就這樣,掰。』

「欸喂──」手機那端只剩下嘟嘟聲,我毫無意義地瞪著手機,不知該對妤詩突然掛我電話做何感想。

這下我該去哪裡找小綠?

那啥鬼的妖力要怎麼感覺得到?

妤詩那傢伙……應該真的會去幫我找小綠吧?聽她這麼快的掛了電話,好像是有什麼急事的樣子,看來我最好別抱太大的期望。

好吧,我來想想看小綠到底會跑到哪去……

 

其實小綠回到這世界也才兩個禮拜而已,這附近他去過的地方也就平常吃飯的那一帶了,加上這個時間,他有可能會去哪裡也就很明顯了。

站在早餐店門口,我有點意外居然又看到毬毬,而且還有個沒看過的男子在和和他……呃,是玩耍嗎?男人正把毬毬往上拋又接住,就像把毬毬當球玩一樣,但毬毬好像一點反抗也沒有,原來毬毬喜歡這樣玩嗎?

踏入早餐店的我引起了毬毬和那個男人的注意。

「啊!你是方一同學是吧?」男子立刻認出我來,但我一點也不記得見過他,略顯黝黑的皮膚、及肩的黑髮,臉上那過份溫和的笑容,讓我覺得有點毛毛的。

我點點頭,「那個……請問你是?」

「啊!忘了自我介紹了喔,我叫黑翔喔,是炭妖喔。」

「炭妖?」

「對喔,木炭的炭喔。」

……所以這年頭什麼東西都有可能是妖就是了吧,哪天我旁邊這張桌子也變成妖我一點都不會意外了。

「老闆娘呢?」我決定不去管什麼奇怪的炭妖了,現在找到小綠比較重要。

「噢,不好意思喔,主人出去了喔。」黑翔掛著微笑,將在亂飄的毬毬給抱進懷裡。

……主人?

難道說這隻妖是老闆娘的?

啊!是了,我記得妤詩也稱老闆娘為妖者,那這隻妖可能真的是老闆娘的吧。

「那……你認識小綠嗎?」我很懷疑地問,實在不覺得他們會認識。

「知道喔,他早些時候有來吃早餐喔。」出乎我意料的,黑翔居然點頭了,「心情看起來很不好喔,主人也很擔心他喔,他吃完早餐就離開了喔。」

所以小綠已經不在早餐店了,那會去哪呢?

既然小綠不在,那我也沒待在這的理由了。我才轉身準備離開時,腳就像被什麼抓到一樣絆了一下,差點就跌倒了,還好有人及時把我抓住。

我下意識的低頭,想看看到底是被什麼絆倒,卻發現雙腳的腳踝上有著紅色的光線……

毬毬!

我錯愕地抬頭看向黑翔懷裡的毬毬,他的眼睛又變成紅色,一條光線從他眼中延伸到我的腳上,一條光線……我順著光線,發現我身上也被纏了一條光線。

「毬毬?」我很困惑,看起來絆倒我的是毬毬,但抓住我不讓我跌倒的也是毬毬,這到底是……?

毬毬只是眨眨眼,什麼也沒說。

好吧,我忘了毬毬好像不會說話。

「方一同學,你還沒吃早餐吧?」黑翔仍舊微笑著,似乎完全不在意我剛剛差點跌倒的事,「沒吃早餐對身體不好喔!想吃點什麼喔?」

「不了,我──」我正想拒絕,但黑翔放開了毬毬,雙手搭上了我的肩膀,把我硬帶到桌子旁坐了下來。

而毬毬仍然沒有打算把纏在我身上的紅色光線給收起來,只是跟著飄落在桌子上。

「先坐著等一下喔,我去弄漢堡給你吃喔。」黑翔說著就徑自往櫃檯後方去準備食物,留下我和毬毬大眼瞪小眼。

我嘆口氣,「毬毬,把我放開。」不知道毬毬到底聽不聽得懂我的話。

毬毬睜大眼看著我,過了一會兒,一條紅色的光線就消失了,是我身上那條。

「還有腳。」我提醒道。

毬毬用滾的滾到對面,正好滾進某人懷中。

「來喔,吃早餐喔。」黑翔愉悅地將做好的漢堡遞到我面前,順勢抱起毬毬,然後在我對面坐了下來。

我瞪著眼前兩隻妖,突然明白了些什麼,「看來我不吃完你們是不打算放人了?」

「賓果!答對喔!」

他那語氣讓我很想掐死他,但現在隔了張桌子腳又被毬毬給抓住,我根本碰不到他,只能無奈地拿起漢堡開始吃我的早餐。

「炭妖的本體是木炭嗎?」我實在很好奇木炭如果有眼睛或嘴巴的話,那是什麼樣的畫面。

「對喔,」黑翔點點頭,「但我不太喜歡變回去喔,因為會把周圍的東西給弄髒的喔,這樣清理起來很麻煩的喔。」

……所以炭妖也是會掉炭屑的?這……還真微妙。

「你是老闆娘的妖?為什麼我從來沒看過你?」這陣子帶小綠來吃飯時,都沒見過這個妖。

「這陣子我去找朋友喔,昨天才回來喔,所以才沒有機會碰到喔。」黑翔愉快地說著,「我們很難得可以找到同時在這世界的朋友喔。」

我愣了一下才搞懂他話裡的意思,每隻妖回到這世界的時間決定於主人轉世的時間的,所以朋友間彼此錯開想必也是常有的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翠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