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你們會願意等主人轉世?」雖然對轉世什麼的沒有研究,但要是中間隔了幾百年才轉世,這樣真的值得嗎?

黑翔想了想,「嗯……因為想待在主人身邊喔,想和主人再見上一面喔,不想就這麼分別喔……大概就是抱著這樣的心態化為初始之蛋的喔。」

「不會後悔嗎?」

黑翔笑著搖搖頭,「不會喔,主人對我很好喔,再見一面是對的喔。」

我皺起眉,對這樣的答案感到很困惑,小綠真的會覺得這樣的等待是值得的嗎?我這樣對待他,他真的不會後悔嗎?

我沒有前世的記憶,一點也不記得我和小綠的過去,他卻還是這樣跟著來了,而且可能還不只是這一世而已,妤詩說至少也兩千年了,我很難想像這是多麼漫長的一段時間,為什麼小綠甘心這樣跟著我跟了這麼久?他真的不後悔嗎?

我實在不能理解妖的心理。

索性將這令人困擾的事情擺到一邊,我又問了另一個我很好奇的事,「毬毬不會說話嗎?」

「還不會喔。毬毬年紀還很小喔,現在只聽得懂一些我們說的話喔,還要好一陣子才能學會講話喔。」

某方面來說,黑翔其實還不錯,至少有問必答,如果他回答時不要總是在後面加個「喔」的話就更好了……

「年紀很小?」

「是喔,」黑翔微笑說著,「毬毬是妤詩小姐去年開學時發現的喔,那時候才剛出生不久喔。」

「那他是認妤詩當主人的嗎?一個妖者可以有很多隻妖?」雖然妤詩有和我講了些妖者的知識,但我發覺我對妖者什麼的還是很不了解。

「不是喔,毬毬現在沒有主人喔,妤詩小姐只是暫時養育他而已喔,等毬毬能夠獨自生活的時候也許是會認妤詩小姐為主人喔,但也有可能會離開妤詩小姐喔。」黑翔邊說邊撫摸著毬毬,毬毬好像很喜歡的樣子,閉上眼任由黑翔的碰觸,「不過一個妖者的確可以養很多隻妖喔,只要妖願意認妖者為主人喔,不管多少妖都是可以的喔。但是要小心喔,如果妖之間爭風吃醋的話喔,妖者的死亡率會很高的喔。」

……是不小心被捲入妖之間的戰鬥然後被打死的意思嗎?這樣會不會死得太冤了一點?

我吃下最後一口食物,「好了,我吃完了,可以放我走了吧?」

「可以喔,但是要請方一同學回家去喔,不可以在外面找小綠喔。」黑翔微笑。

啥鬼?

「為什麼?」

「這是主人和妤詩小姐的吩咐喔,她們會負責幫忙尋找小綠喔,所以方一同學你要待在家裡等小綠回家喔,不然小綠如果回家沒有看到你可能又會跑不見喔。」

這麼說是有道理沒錯,但是要我自己待在家裡然後讓別人去幫我找小綠,這……

「可是……」

「沒有可是喔,」黑翔立刻打斷我的話,「如果你不回家的話我會請毬毬把你綁回家喔。」

你們可以不要都微笑著說出威脅的話嗎?是和妤詩相處久了所以被傳染了嗎?

我好像也沒有反抗的能力,毬毬真的要綁的話我還真的得乖乖被綁回家,而且毬毬說不定還會待在我家監視我。

噢,我一點也不想和一隻眼球妖怪待在同一間房間裡!就算我已經稍微習慣看到毬毬了也一樣!

「那我可以先去買個東西再回家吧?」我記得家裡的吐司昨天被吃完了。

等等!難道小綠是因為沒有別的食物可以吃了所以才亂找東西來吃的嗎?

「可以喔,但請盡快回家喔,毬毬有空會去你家看看的喔。」黑翔繼續掛著微笑。

「我會乖乖待在家裡,毬毬可以不用過來確認!」我一點也不想要看向窗外的時候發現有顆眼球在外面啊!

「不行喔!這是妤詩小姐吩咐的喔。」

……該死的!我們班那個善解人意的班代到底去哪了?她明知道我會怕毬毬啊!

瞪了黑翔一眼,我索性拿出手機撥給妤詩。

『喂?阿一嗎?』過了好一陣子電話才被人接了起來,而且聽聲音……

「小琪?」至少我確定這不是妤詩的聲音,電話那端還有著吵鬧聲,是發生了什麼事?

『對,你找妤詩嗎?她正在忙喔。』小琪的語氣聽起來有點……幸災樂禍?呃,是我的錯覺吧?

「怎麼了?」

『她啊,剛剛不小心去踢到一隻在睡覺的石妖,現在那隻石妖在跟她吵架,我看短時間內她是沒辦法接電話囉。你有什麼事要找她嗎?』

……原來那吵雜的聲音是吵架聲是吧?

「麻煩妳跟她說,我會乖乖待在我家不會亂跑,不要叫毬毬來監視我。」沒其他辦法,我只能讓小琪轉述了。

電話那頭傳來竊笑聲,『你很好笑欸!小綠你都不怕了居然怕毬毬。』

他們兩個的驚嚇程度是不同等級的好嗎?

至少鬼片裡從來就不會出現金魚,但是眼球就會!

「妳應該要很慶幸我怕的不是小綠。」不然小綠早被我趕出家門,現在也不會找小綠了。

不過說真的,我居然可以坦然接受一隻金魚妖怪住在我家也還蠻神奇的。

『好吧好吧,你和黑翔在一起是吧?把電話給黑翔,我跟他說。』

我可以很明顯感覺的出來小琪還在笑!

把手機遞給黑翔,黑翔改用一隻手抱著毬毬,空出另一隻手接過電話。

「好喔,我知道了喔……放心喔,我會處理好的喔……毬毬就先待在我這喔……嗯好喔,晚點見喔。」黑翔愉快地和小琪講完電話,就將手機還給我。

「毬毬不會到我家去了吧?」為了避免小琪唬弄我,我還是得確認一下。

「是的喔,毬毬在妤詩小姐回來前都會待在我這裡喔。」黑翔微笑著,毬毬稍微睜開眼看了黑翔一下,就又閉上眼睛了。

一副就是沒事了可以睡覺的模樣。

「好,那我走了。」不管毬毬是要睡覺還是要幹麼,只要不來我家嚇我,那都不干我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翠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