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我過了一個很平靜的下午。

平靜到讓我覺得很不對勁。

房間裡少了一個人,變得安靜許多,令人很不習慣。

想不到被小綠闖入生活中也才兩個禮拜,我居然已經習慣了房間裡有他吵鬧的聲音,反而覺得少了他很奇怪。

習慣果然是件很可怕的事。

但既然我覺得不太能適應,為什麼我可以這麼平靜的面對少了一個人的房間?

這很不對勁。

照理來說,就算有妤詩和老闆娘去幫我找小綠,我也不該一點擔心也沒有啊!剛發現小綠的時候還會著急,怎麼這個下午還能這麼冷靜?

雖然困惑,我還是專注地畫著還沒完成的圖,直到一股莫名的念頭出現在腦中──

門外有人。

很奇怪的念頭,沒人敲門,也沒有聲音,但我就是覺得有人在外面。

大概是所謂的直覺吧!

反正今天一整個下午已經夠怪異了,沒差這一件。

所以我起身開門了。

開門後我被門外的人給嚇到了,說實話,我開門時根本沒想過外面真的會有人,所以看到小綠站在那時我真的傻了。

而小綠也顯然被我嚇到了,看起來好像是要敲門的手硬生生停在半空中,傻愣地看著我。

腦袋一片空白,我完全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才好。

我們就這樣互看了很久,小綠才終於打破沉默,用著顫抖的聲音開口,「阿一,如果……如果你趕我走的話,我就、我就吃掉你喔!」

我的腦袋再次空白了好幾秒。

這是哪門子的話啊!

該不會是妖怪誤吃了硬幣會腦袋壞掉吧?

「你不是跟我保證過不會吃掉我的嗎?」我真的覺得我下次一定要問妤詩妖怪有沒有醫生可以看。

小綠呆愣了一下子,黯然的埀下頭,「阿一……不要趕我走好不好?我以後一定乖乖聽話,不會亂吃東西了……不要把我趕走好不好?」

我想我等一下就去問妤詩關於醫生的事好了……

「我什麼時候說要把你趕走的?」我記得我早上生氣歸生氣,但沒有說出這種話來的。

「可是阿一你很生氣,你從來沒有這麼生氣過……」

小綠仍舊低著頭,我看不見他的表情,但我聽的出來他的聲音……我的天啊!他怎麼又哭了?

「欸你──」

「雖然你沒有說,但我知道你不想看到我,你根本不想和妖怪扯上關係。」小綠邊說邊抹去眼淚,「可是、可是……不要把我丟掉好不好?我會快點恢復記憶,不會給你添麻煩的,好不好?」

小綠抓住我的衣角,滿臉淚水的看著我。

我突然想起早上妤詩跟我說的話──

就像個嬰兒一樣。

是啊,小綠就像個嬰兒,可以很敏感的發現旁人的情緒,所以他很清楚的感覺到那些我沒說出口的心情,也很率直的表達自己的情緒。

害怕、恐懼,不想再孤單一個人。

已經在初始空間裡一個人待了太久太久了啊……

輕嘆口氣,我撫著他的頭,「哎,你別哭了,我從來沒養過妖怪,呃……我是指這一世,而且也沒想過妖怪真的存在,所以現在還不太能接受,但我不會把你趕出去的,我保證,好嗎?」隨便棄養寵物會糟天譴的,尤其是一隻跟了不知道多少年的妖怪。

「真的?」小綠看起來有點驚訝,表情呆愣愣的。

認真想想小綠其實還挺單純好懂的,真的像個嬰兒一樣啊。

「真的,進來吧。」我笑了,退後離開門口讓他進來。

小綠站在門口呆愣了幾秒,突然就跑進來撲進我懷裡,「嗚哇──阿一這是你說的,以後絕對、絕對不可以把我趕走!」

我嚇傻了好幾秒腦袋才恢復運作,「是,絕對不會。不過我不知道妖怪要怎麼照顧,所以你得告訴我才行,肚子餓要說,絕對不可以什麼都不說就自己跑去吃什麼奇怪的東西了,知道嗎?」

「好!」小綠放開我,很有精神地回答。

這傢伙情緒轉折會不會太快了一點?

「對了,你一整個下午跑去哪了?」

「不能說,妤詩說如果我講了她就要殺你滅口。」小綠的表情很認真。

……

「難道你不會保護我嗎?」雖然我不太確定小綠打不打得贏小琪……但我想妤詩應該不至於真的殺我滅口才是。

小綠愣了一下,點頭,「會。我被小琪帶去吃早餐,吃完就跟妤詩和老闆娘去處理石妖的事情了,他們擋在路中間,讓別人很困擾。」

還真的把事情都招了……

「石妖?」等等,我和小琪講電話的時候……她好像說妤詩和石妖在吵架?難道說……

「對,主人你以前有見過喔,但你不太喜歡他們就是了。」

我想小綠指的應該是前世,不過我想我現在也不會太喜歡石妖這種東西才是。

「所以你一整個下午都和妤詩在一起?」

「對啊!」小綠點頭,「因為我認識那群石妖的首領,所以就和她們把事情都處理完才回來。」

……該死的!所以我完全被妤詩耍了是吧!

說什麼會去找小綠,根本就一直和小綠在一起啊!這樣說來黑翔肯定也是串通好的,難怪會要我待在家裡,因為如果我真的找到小綠就等於是揭開他們的計畫了……

但他們幹麼這麼做啊?

而且居然連老闆娘都參與其中,我做人是有這麼失敗嗎?

唔……該不會是因為我早上兇了小綠所以才……

「欸,阿一……」小綠扯了扯我的衣服,將我從自己的思緒中拉回來。

「怎麼了?」

「那個……我肚子餓了……」小綠可憐兮兮地看著我。

我失笑,摸摸他的頭,「廚房有吐司,先去吃吧,晚點再帶你出去吃晚餐。」

「喔,好耶!」小綠蹦蹦跳跳地跑向廚房。

看著他因為一點小事就開心的模樣,我突然發覺,小綠是我這輩子收到最特別的生日禮物了,不管是過去還是未來,他都會是最特別的一個。

也是最棒的一個。

「歡迎你回來,小綠。」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翠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