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記得。

雖然像個剛出生的孩子般,但我就是記得,那是不曾消逝過的記憶。

我記得怎麼讓自己變成人類,我記得變為人類後我的樣子。

頭髮又長了些,但那並不會造成影響。

每一次從深眠中醒來,我就會發覺頭髮又長了一些。

當我仔細打量著眼前的人時,我知道我記得他,即使他的長相和記憶中不同,我還是知道這就是他。

漫長的沉睡就是為了等待他的轉世──我的主人。

是的,主人。

我毫不猶豫的以這稱呼叫喚他,彷彿過去都是這麼叫的,而後來事實證明,我過去真的曾經這麼叫過他。

他叫方一,這是他這一世的名字。

和過去幾世很相似,但又不完全一樣。

這就是轉世。

我的名字?

我還沒恢復這部份的記憶,也許是這類的記憶對我並不重要吧。

重要的只有眼前這個人。

我只為他而活、因他而活。

這就是妖,一輩子只認定一個主人,然後不離不棄,永世追隨。

「就叫小綠吧!」

我愣了一會兒,然後笑了。

是了,這是我的名。

與過去他取的名字很像,但也不完全一樣。

還記得第一次聽到他為我取的名字時,我差點沒伸手掐死他。

『你說,我全身都紅的,變成人也沒半點綠色的,你取綠二是在想什麼啊?』

『我想說我叫碧一嘛,碧就是綠色的意思,你叫綠二的話,這樣出去說我們是兄弟一定不會有人懷疑的嘛!』

從此我的名字再也脫離不了「綠」這個字,每次和別的妖介紹我自己,他們都會用異樣的眼光問我到底哪裡綠了……

一世英名就毀在一個道士手上。

是了,我們相遇的那一世,他是個道士,不成材的道士。

拿著聽說叫桃木劍的東西說要斬我這個妖,結果我還在研究他手上的劍時他就自己跌倒然後不幸的那是個山坡,他就這麼滾了下去。

滾下去其實也沒什麼,那山坡也不陡,最多就是傷痕累累也死不了人。

但他好死不死就去撞到一棵樹!

撞到樹認真來講也沒什麼,好歹是個緩衝,只是痛了一點。雖然那山坡上也才兩三棵樹而已,但跌下去的人哪能選什麼方向呢?會撞到也不是他自願的。

只是很不巧的那棵樹前幾天被個迷糊的石妖看上,撞上時石妖正好在睡覺,被這麼一震就跌了下來正好砸昏了他。

石妖沒發覺自己砸到人,只是迷迷糊糊的飛上樹繼續睡午覺。

留下我看著樹下那倒楣的笨蛋道士,心裡想著如果大笑會不會太沒良心了。

身為整起事件的「罪魁禍首」,我決定還是不要笑了以免糟天譴,然後把他帶回家去療傷。

說好聽是療傷,但不過就是把他洗一洗看起來乾淨些就丟在地上讓他自生自滅了。

不過自生自滅是他醒來後說的,我可一點也不覺得這有什麼不對,畢竟妖怪是不懂什麼上藥、包紮這一套的。

當時的我抱著好玩的心態變成人形,穿上了人類的衣服,在他醒來後給他食物,給他水,照顧他。

然後在他傷好了準備要離開,口裡還說著要報答我的救命之恩時,我變回了妖怪的模樣,笑著問他現在是想斬我這個妖還是要報我的救命之恩?

他沉默了很久很久很久,久到我都覺得快要睡著時他才開口。

但他並不是回答我的問題,而是問我可不可以讓他多住兩天讓他想想。

我答應了他。

結果他一住就住了很久很久很久,久到他師兄、師父都以為他死在山裡了才給了我答案。

『你是好妖,所以不用斬,我決定要報你的救命之恩,所以跟我走吧,我帶你離開這座山,帶你去各個地方見識見識。』

他很認真,真的很認真,但我也很認真的覺得他是個笨蛋。

一個道士決定帶著妖怪同行,這種想法真的是個笨蛋。

雖然我後來真的跟他走了,不是因為相信這個笨蛋,而是我真的想離開這座山。

從出生到遇見他,我都一直住在這座山裡,從沒踏出去過。

本該屬於水的金魚妖怪,卻出生在山裡,這讓附近的妖怪都對我避而遠之,所以我一直是孤單的,直到他的出現。

所以我跟他走了,離開了我出生的地方。

他帶我到那個叫做道觀的地方,然後在他師父、師兄們舉著劍、拿著符朝我們大喊妖孽納命來時,我帶著他逃跑了。

是的,是我拖著他跑的,那時候他還在解釋我救了他是個好妖這件事。

天知道那一干道士只認為他死了以後也變妖了!

阻止他回去解釋我是好妖這件事後,我變成了人形,再次穿上人類的衣服,然後認了他當主人。

很莫名吧!

但我當時就是這麼做了,沒有為什麼,就只是想這麼做而已。

直到很久很久以後,當我看著沒有呼吸的他時,我才明白,那時的我是想要找個理由一輩子跟著他。

不是他的一輩子,是我的一輩子。

於是我讓自己陷入沉睡,化為初始的蛋,飄流在初始空間中,等待他的輪迴轉世。

不管歷經了多少次,那樣的沉睡都是一種折磨,無法醒來,分不清夢境與現實,弄不明記憶與幻想。

直到真正的醒來。

所以重生的妖都會忘了很多事,因為我們不知道哪些是真實的,哪些是虛幻的。

就像個嬰兒一般。

直到現實感逐漸回到身邊,才會重新回想起那些記憶,重新擁有過往的那些知識。

這樣的歷程很難受,但比起忘了所有過去的人類來說,真的幸運太多了。

我記得所有的一切,從我們的相遇到後來的每一世,我都記得。

我記得他的長相、他的名字、他的身份、他的習慣、他的表情、他的喜好、他的弱點、他的一切一切我都記得。

就像是深深烙印在靈魂裡,忘也忘不掉,我也從沒想過要忘掉。

即使在痛苦的深眠中,我也始終記得他,或許該說,妖怪都是靠著對主人的記憶再次清醒的。

妖一向都把主人看得比自己重要。

所以才可以毫不猶豫的選擇痛苦的深眠,然後歴經一次又一次漫長的等待,就為了再見主人一面、再續前緣。

只要可以見到這個人,那所有的苦難都不算什麼了。

望著還在睡覺的人,我忍不住微笑了。

即使嘴巴上總是說我很麻煩,他卻不曾真的把我趕出去,從以前到現在,一直都是這樣。

這就是我的主人。

「唔……幾點了?」阿一睜開眼,問道。

我看了一眼時鐘,「早上九點五十二分。」

這次醒來,這個世界又變了許多,連計算時間的方式也不一樣了。現在依賴的是一個叫時鐘的東西,而不再是以往的太陽了。

「這麼晚了?」阿一立刻驚醒,「你幹麼不叫醒我?」說完,他就翻身下床。

「因為你好像很晚才睡。」

昨天晚上阿一說什麼今天一定要把圖交出去,所以要一股作氣把圖畫完,不然就來不及了。

本來我想陪他的,但好像半夜一、兩點我就睡著了。

「就算這樣,也不能沒把你餵飽啊!」阿一瞥了我一眼,就直接走進浴室不再理我了。

自從前幾天我因為肚子餓把錢給吃了下去後,阿一就很認真的每天照三餐加宵夜餵我,房間的櫃子裡也堆了不少叫做餅乾的食物,說是要讓我隨時都有東西可以吃。

他好像很擔心我亂吃東西,不過其實我從來沒吃壞肚子過……

說起那一次,我還真的很怕那時阿一會把我趕出去,在他發了頓脾氣後,我才想起關於金錢的記憶,想起了他以前為了養活我是多麼努力在賺錢。

『錢是不能吃的。』好久好久以前,主人曾經不只一次這麼告訴我。

想起越多的記憶,我就越加害怕。

再次見面的人是將所有過往一切都忘了的人啊……

我可以感覺得出來他不能接受妖怪的事情,我也明白我所記得的過去對他而言並沒有任何意義,就算過去他曾經和我作伴好幾世,那些都已不在他的記憶中了。

記得的人始終都只有我而已。

還好最後阿一沒有把我趕出去,還是像以前一樣,雖然會對我發脾氣、會覺得我很麻煩,但還是一次又一次的包容我、讓我進門。

說起來那一次也多少受了黑翔的幫忙,炭妖本身就有安定人心的能力,是他將阿一憤怒的情緒壓下來,阿一才能冷靜的面對我,最後原諒我的吧。

不過後來我們幾個聯手隱暪阿一跑去找石妖的,都很懷疑阿一到底有沒有發現自己被下了法術。

主人真的是一點都沒變,還是很遲頓。

但就是這樣,才是我認識的主人嘛!

「喂,你還待在床上幹麼?還不快點準備出門。」阿一走出浴室,皺著眉一臉不悅地看著我。

「主人,我好高興我回來了。」很突然的,就是想告訴他。

阿一沉默地盯著我好一會兒,哎,面對突如起來的話語,就會不自覺的沉默很久這點也完全沒變啊……

不過他從來不覺得有自己有沉默很久,這也是一種遲頓吧。

阿一突然揉揉我的頭髮,「說什麼傻話,快點準備出門啦!」

「好!」我很有精神地回應著。

想要一直陪伴在主人身邊,就是抱著這樣的想法讓自己化為初始之蛋的,每一次回到這個世界,我總是會害怕、會恐懼。但是這次,還是有個很棒的主人,讓我覺得這個選擇是正確的。

不只是這一世,下一世、下下一世、下下下一世……不管主人轉世幾次,我都還是想待在主人身旁,陪著他、伴著他,走過每一世。

也讓他陪伴著我。

我的主人。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翠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