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篇還沒寫完。

我本來以為可以收在3000字以內的,結果現在已經破4000字了,報告卻連2000字都還沒有(默)

為了避免再拖一年,只好先丟上篇擋駕(?),希望今年可以完結。

雖然我現在是半夜12點在發文,可是聖誕節還要上課好哀傷,更哀傷的是歲末聯歡又參加不到了哭哭,上一次已經少吃一次大餐了QQ

所以我要設發文時間是晚上(毆),然後明天去買零食到學校吃OwO

 

好,回歸正題。

這篇是雅生的點文,我知道雅生一定忘記這回事了,在此附上時光機連結:http://www.plurk.com/p/hvll3s

雅生的出題是:聖誕節實現願望的充滿光明幸福與砂糖的故事。

放心,雖然實現願望很像悲劇(?),可是這篇除了時間是晚上所以和光明扯不上邊外,其他的都有扣合到主題,大家可以安心食用。

然後VS,你的點文請再等等,我有劇情但是感情戲太多,現在在考慮到底是要掙扎感情戲,還是乾脆隨意發展,不過總之會盡快的……呃,最快也要等寒假才會出來啦。

 

祝大家聖誕快樂!

以下正文。

 

螞蟻與砂糖

聖誕夜

寒冷的冬天裡,剛和同學聚餐結束,就收到妤詩傳來的簡訊:

聚餐完立刻回家,不然……

不是後面內容太恐怖我不敢說出來,也不是我偷懶沒把話說完,是簡訊末端就用「……」作為結束,這是妤詩慣用的威脅手法,身為時常被她恐嚇的對象,就算她只打個「回家」,我也會乖乖聽話回家的。

不是我真的這麼聽話,只是有次沒理會妤詩的簡訊,結果早餐店老闆娘整整半個月不供應早餐給小綠,害我差點連買泡麵的錢都要沒了,還好後來老闆娘好心供應了幾天的三餐,才度過那差點斷糧的日子。

有了前車之鑒,回家才是上策。

一開門,毫不意外的是飛撲過來的小綠。

「阿一,你終於回來了!」小綠用期盼的眼神望著我,「湯圓呢湯圓呢?」

啊!我忘了……

「沒有嗎……」小綠整個臉垮了下來。

「方一同學,你真是太糟糕了,冬至忘記要吃湯圓就算了,現在補吃居然還忘記買。」妤詩正坐在我家桌子旁,攸哉的喝我家的茶、吃我家的餅乾、看我家的電視,吹我家的暖氣,整個把我家當她自己家。

不過這景象我已經見怪不怪了,反正小綠看到敲門的是妤詩和小琪,都會很高興的開門,還會很有待客之道的拿食物茶水來招待,有時候順便被帶去幫忙處理妖怪也是常有的事。

我觀望了一下才發現小琪正維持著小狐狸的模樣,窩在妤詩的腿上睡覺。

我無奈的摸摸小綠的頭,「對不起,我明天一定買給你,還是……」我望向妤詩,「欸,妳找我要幹麼?」

「有個除妖的委託,我想找小綠去。」

不是找我就對了。

「那就帶去啊……」

「你以為我想等你嗎?」妤詩白了我一眼,「還不是小綠說要等你帶湯圓回來,不然我早就自己帶他去吃了。不過既然你都回來了,要不要一起去?」

「我去有意義嗎?」通常我被叫去都是在當障礙物或累贅的。

「當然有。」妤詩肯定的回應讓我驚訝了一下,「可以去給小綠做心理建設。」

「啊?」小綠不都一口吃掉對方,還需要心理建設嗎?難不成是植物類的妖怪?

小綠挑食的毛病一直沒有改善,對於青菜一類的食物還是很排斥,除非是和別的食物混在一起,他才願意忽略青菜的存在吃下肚。

不過看起來小綠一點也沒有營養不均衡的問題,除了對付植物類妖怪有點麻煩外,其餘也沒有什麼大問題。

「好,那就這麼決定了,出發吧。」妤詩穿上外套、伸手抱起小琪,很自動的幫忙關上電視,起身準備要離開。

等一下!我沒有答應吧!

……好吧,我好像也沒有反抗的能力。

「這次是去哪?」雖然我外套什麼的都還沒脫掉,不用準備就直接可以出門了,但小綠不是,這隻怕冷的金魚在這寒冷的冬天裡出門,非得全副武裝、包得緊緊的才行。

「麵包店。」妤詩停頓了一下又補充,「就是你常去買吐司的那家。」

***

小綠最大的食物供應來源是早餐店的老闆娘,再來就是這間麵包店了,雖然我試圖讓他嘗試不同的麵包,可他還是鍾情於吐司──這點倒是省了我不少伙食費。

但這間麵包店從上個禮拜開始就一直沒有營業,門口貼著「公休」的紙張,沒有多餘的解釋,就這麼斷了小綠的吐司供應來源。

也不是說附近沒有別的麵包店,只是小綠就是挑食只喜歡吃這家,別家的麵包買來他還是會吃,只是吃的時候那臉上的哀怨表情會讓人以為那麵包有毒。

我們站在麵包店前,望著拉下的鐵捲門。

「還真的是……」妤詩苦笑,從包包裡拿出一包東西,遞過來給我,「拿著,今天的妖怪交給你和小綠了。」

「啊?這啥?」我愣,這包東西看起來是白色的粉末,也不知道是不是什麼毒品一類的,「而且為什麼要交給我們,那妳要幹麼?」

「看戲。」妤詩毫不臉紅的說出這話,她懷裡的小狐狸也答腔,「我不要處理這東西。」

到底是什麼鬼妖怪啊,妤詩不幹事不稀奇,反正她也很常當看戲的,可是這妖怪居然會讓小琪拒絕處理!這肯定有問題!

「我……」

「你沒有拒絕的權利,不然等著吃泡麵吧。」

……可惡啊!每次都這樣!

「啊,妤詩,」麵包店的門突然就開了,老闆走了出來,「不好意思,要麻煩妳了。」

「應該的,抱歉拖這麼久才來處理,感覺問題更嚴重了。」

「是啊,根本什麼都做不了。」老闆苦笑,轉頭看向我和小綠,「啊,這兩位是……?來買麵包的嗎?」

「吐司!」小綠立刻衝到老闆面前,一臉渴望。

「呃,抱歉,沒有吐司。」老闆充滿歉意。

「喔……」小綠整個非常失望。

「今天是由他們兩個來處理喔,這是阿一,這是小綠。」妤詩介紹著。

「咦?不是妳處理嗎?」老闆顯然也有些錯愕,「啊,先進來吧,外面很冷的。」

「他們兩個就能處理,不過我還是會在一旁看著。」妤詩一邊解釋一邊和老闆走了進去。

我?我除了跟進去還能有什麼選擇?

***

十分鐘後,我和小綠被妤詩關到了麵包店的頂樓。

沒錯,是「關」。

她跟我們到頂樓探察地形,然後就自己溜掉還鎖門了!

該死的,到底是什麼妖怪讓妤詩避之唯恐不及?

「好冷喔。」小綠沒有意識到我們被妤詩放生的處境,窩在我身旁發抖,剛剛果然不該讓他把圍巾手套放在店裡的。

手機在此時響起,是妤詩打來的。

「喂,妳快放我們進去!」接起電話我立刻抗議。

「你死心吧,要不你就把妖怪解決,不然就給我從頂樓跳下去。」妤詩非常沒有天良的話從電話那端傳來。

誰來把半年前那個溫柔體貼又善解人意的班代給我還來啊!

……不對,其實她還是那個溫柔體貼又善解人意的班代,只是對我不是這樣而已。

根本差別待遇啊!而且反差可以不要這麼大嗎?

「那妖怪在哪?」進來麵包店後我還是沒看到半隻妖怪的身影,呃,小綠和小琪例外。

「剛剛在外面給你的那包東西還在吧?」

「在。」還在我手上。

「打開來就可以看到妖怪了。」

啊?就憑這包奇怪的白色粉末?

「這可以引妖怪?那會不會引來別的妖怪?」一隻都不一定能應付了,如果來很多隻那我看我還是從頂樓跳下去算了。

「不會,這東西能引來的妖怪,這範圍裡只有這麼一隻。」

「喔,」那我就可以安心打開了,「所以說,這到底是什麼妖怪啊?」

「是……呀啊──」妤詩突然發出尖叫,「走開!不要過來,小琪!」

「就說我不喜歡這東西的。」電話那端傳來小琪不滿的抱怨聲。

我愣,「怎麼了?」說真的,這叫聲不太像是遇到什麼危險,比較像是……女生發現身上被放了隻毛毛蟲的反應。

……這次的妖怪不會是毛毛蟲吧?然後還會二段進化變蝴蝶之類的。

糟糕,這好像有點強?

「你把那包東西打開了?」電話那段傳來妤詩的質問聲。

「嗯,對啊。」我怕拖太久小綠會凍僵,那我就只能任妖怪宰割了,所以現在速戰速決才是王道!

「那我們時間不多,妖怪應該已經奔進去了,不要小看他們,他們身上都有微弱的妖力在,跟你平常看到的是不一樣的東西,」妤詩飛快地解說,「看你要把他淹死、燒死、砍死還是踩死我都沒意見,讓他死就對了。就這樣,你加油。」

手機那頭傳來掛斷的聲音。

等一下!到底是什麼妖怪也說清楚啊,什麼妖怪已經進來了我什麼也沒看到啊!

「阿一,來了……」小綠緊抓著我的手臂,語氣裡居然有些顫抖。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翠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