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定是因為天氣冷吧,不要跟我說連小綠也怕啊!

而且到底是什麼東西?為什麼我啥都沒看到?

頂樓的光線並沒有多好,只有靠近樓梯間的一盞小燈,那點微弱的燈光根本無法照亮四周。

「是蟻妖!快逃啊!」小綠驚慌失措地緊靠著我,「嗚,來不及了,被包圍了,我討厭蟻妖。」

「蟻妖?」我愣,是指螞蟻嗎?螞蟻有什麼好怕的?

下一秒,我感覺到有無數的東西從腳底爬了上來,從褲腳鑽了進來,詭異的麻癢感從腳底開始快速漫延上來。

「靠!啥鬼?」我抖動著腳想要把那東西弄掉,手也往褲子拍打,但一點效果也沒有。

「阿一,把那包砂糖丟掉!」小綠不知何時變成了金魚的模樣,飄在空中對我大喊。

啊?砂糖?

這包是砂糖嗎?

用這個吸引妖怪……還真的是螞蟻!

我趕緊把手上的砂糖丟到地上,倒出來的白色砂糖在黑暗的地上特別顯眼,沒多久,就感覺到身上的螞蟻開始離開,該死的被一群螞蟻爬到身上的感覺超噁心的!

難怪妤詩跑得這麼快!

螞蟻們往那包砂糖聚集,紅色的螞蟻幾乎將在袋子外的砂糖完全覆蓋。

這也太多!這包砂糖根本不夠他們吃吧!

「阿一,走開。」小綠朝我喊著。

我退了幾步,一顆巨大的水球就朝砂糖砸去,不怎麼寬闊的頂樓頓時淹了幾公分高的水。

就這樣把螞蟻們一次淹死吧!

下一秒,我就發現我錯了。

他們在游泳啊!整個頂樓瞬間變成了螞蟻的游泳池,而且這水還是他們最愛的糖水!

這不科學!螞蟻不是應該要被水淹死的嗎?怎麼可以會游泳啦!

「你以為這點水就可以把我淹死嗎?」一個女子的聲音從陰暗處中傳來。

是妖怪本體!

那是個穿著雍容華貴的女人,還蠻漂亮的,手裡拿把扇子嬌笑著。

還挺有電視劇裡貴妃的樣子。

等等,原來本體是蟻后嗎?

小綠不知何時已經變回人形站到我身旁,地上的水也流得差不多了。

剛剛還在游泳的螞蟻們,此時又生龍活虎了起來,一隻隻四散而去,我想他們是去找流走的砂糖吧。

……螞蟻游泳完就立刻健步如飛這樣對嗎?

「阿一,我討厭蟻妖!」小綠再一次開口聲明,煩躁的不斷踱步,不知道在幹麼。

下一秒,我就明白他的舉動了,螞蟻大軍不只四散去找砂糖,還爬到了我們身上!

被螞蟻爬過的地方不但有詭異的麻癢感,還開始出現了剌痛感。

該死的!這群螞蟻在咬人!

這麼多螞蟻是要怎麼解決啊!水又淹不死!

「小綠,燒死那隻蟻后!」擒賊先擒王,依我不多的除妖經驗來看,把本體蟻后解決,這些螞蟻就會消失了,就算不消失也會變回一般的螞蟻。

……可惡,就算變成普通版本的,數量這麼多也很恐怖啊!只好期望這些螞蟻會跟著蟻后一起消失了。

小綠聽話地再次變回金魚的模樣,一顆小火球就朝一旁愉快看戲的蟻后丟了過去。

那火球似乎和平時看到的不太一樣,好像比較小,是哪裡出問題了嗎?

蟻后也沒有乖乖站在原地讓小綠砸,一個閃身,那火球只擊中了肩膀,頓時燒掉了那個區塊,少了肩膀,感覺手也要斷要斷的,這畫面還真恐怖。

不過至少確定火球是有用的!

「很好,就這樣燒死他吧!」太好了這樣就能解決這隻本體了。

「不行,主人,比消耗戰我會輸……」小綠再次變回人形,撲過來抱住我,整個人不斷發抖。

我呆愣,怎麼回事?怎麼突然抖成這樣?

難道……火球會比較小是因為天氣冷沒有熱量了嗎?天冷又把體內熱量轉成火球所以現在冷得直發抖了?

難不成小綠怕冷的原因是太常用火球亂燒,所以體內熱能不足嗎?

疑惑過後緊接而來的是慌亂,雖然小綠時常喊冷,出門也都非得包得緊緊的,可是從來沒有抖得這麼嚴重過。

怎麼辦?

把身上的外套脫下來蓋到小綠身上,接著把人抱進懷裡,試圖讓他暖和點,可是好像一點效果也沒有,懷裡的人依舊抖個不停。

不行,這樣下去不行,我從口袋裡翻出手機打給妤詩,現在不是開玩笑的時候了。

這段時間那隻蟻妖一點動靜也沒有,倒是看到一群螞蟻爬上了蟻后的身上,不斷朝那個被小綠燒掉的肩膀爬去,一隻隻隱沒在那個洞裡。

「尤妤詩!小綠很不對勁,快放我們進去!」電話一接通我立刻大吼。

「我知道。」電話那端的聲音顯得很冷靜,但在此時的我聽來根本近乎冷漠。

「那就快讓我們進去!」

「先叫小綠吃掉那隻蟻妖。」

「都什麼時候了妳還管那隻螞蟻?」小綠一直發抖,讓我實在很難冷靜下來,就算他很怕冷,也從來沒有這麼誇張過。

「……」妤詩沉默了幾秒,「小綠現在進來裡面也沒有用,他的狀況不是進來室內就可以解決的,不然你現在把外套給他就該有點效果了。」

「那小綠現在的狀況到底是怎麼了?」

「他消耗了不該消耗的妖力,現在才會處在很虛弱的狀態。」

「什麼叫『消耗了不該消耗的妖力』?」聽起來像是很嚴重的事情。

「他體內水與火的妖力一直以來就不平均,畢竟他本質上還是隻金魚,水的妖力壓制火的妖力是很正常的事。不過當他轉為人的形態時狀況就不一樣了,他必需使水與火達到平衡,否則不是體溫偏高就是偏低,以小綠怕冷的情形來看,他體內的火妖力一直無法與水妖力抗衡,而這幾天天氣冷使這狀況更為嚴重。剛剛又用掉火的妖力,等於是雪上加霜了。」

「簡單來說,就是小綠體內火妖力沒了,所以無法恆溫了的意思?」

「恆溫……你以為小綠是空調嗎?」

「不是,我──」我想不到別的辭啊!

「算了,這不重要,」妤詩率先放棄這個話題,「蟻妖雖然妖力不高,不過剛好屬火,用來補充小綠現在的狀況還是足夠的。」

真的要吃妖補妖力了嗎?

「我不要吃蟻妖,蟻妖味道好噁心,我不要吃!」小綠抗拒著。

……小綠你以前是吃過嗎?

「可是那隻蟻妖不會乖乖站著給小綠吃吧?他又不怕水,是要怎麼辦?」看了一下蟻后現在的狀況──該死的,剛剛小綠燒掉的肩膀長回來了!

這什麼妖怪啊!……不對,這本來就妖怪了!

「他還是怕水的,」妤詩在電話那頭說著,「要淹死的確是不太可能,不過困住他還是沒問題的,游泳總是比走路來得慢,之後小綠直接吃掉就結案了。」

可以不要說得這麼容易嗎?

「我不要吃蟻妖!」小綠再次抗議,「蟻妖的味道比青菜還難吃,我不要吃!」

「呵,」電話那頭傳來妤詩的輕笑聲,「你加油吧,小綠挑食起來很難纏的。」說完就掛了電話。

小綠的挑食我比誰都還清楚好嗎?

「聽起來小金魚的狀況頗糟的呢,」蟻妖巧笑倩兮地朝我們走來,「不過既然敢踩進我的地盤,就別想我會輕易放過你們喔,我的小螞蟻都餓了呢。」

說著,一大群……真的是一大群,比剛剛還要多的螞蟻從蟻妖的裙擺下爬出來,密密麻麻的一點隙縫也沒有,瘋狂的朝我和小綠奔來,這畫面看得我頭皮發麻。

媽呀!也太多螞蟻了!

「阿一,退後!」小綠一把我推開,瞬間變成了金魚,一顆巨大的水球砸向了螞蟻群,一舉將螞蟻群整個沖散,強勁的水流衝向四周,剛被推開還沒站穩的我直接被水流沖倒,跌入水中。

好冷!

我從水中坐了起來,這一跌幾乎可以說是全身都濕透了,整個非常狼狽,還好和剛剛一樣水很快就消退了下去。

下一秒我就發現我錯了,一波水流再次襲來,還坐在地上的我立刻徹底濕透……好冷啊!

「這點水對我沒有效的喔。」蟻妖只被水球打退了幾步,站穩後又繼續朝小綠走去。

小綠顯然對蟻妖很忌憚,後退了點,又是一個水球吐了出去,水球還是沒什麼效果,只是在地上又積起了一池水,很快又流掉了。

水退去後,地上的螞蟻好像少了一些,一隻隻都朝小綠的方向過去,反到沒有再朝我攻擊,這有點奇怪,小綠變成金魚後是飄在空中的,那群螞蟻根本爬不到他身上,為什麼還會一窩蜂朝他過去?

還沒思考出答案,水球又一次從小綠口中丟出,打上蟻妖後濺起大量水花,再次潑了我一身,還有……小綠。

那些螞蟻隨著水流攀上了小綠的身體!

昏暗的夜色裡看不太清楚,但的確可以看到小綠身上有東西在動,仔細觀察也可以發現小綠不正常的扭動著身體,那些螞蟻正在咬小綠!

小綠口中再次聚集了水球,「住手,小綠!」我連忙大喊,水球會讓更多螞蟻爬上小綠的身體,蟻妖特地站在那裡給小綠打,讓螞蟻爬上小綠的身體,這肯定有問題!

小綠硬生生停下了水球的攻擊,歪了歪頭看了我一眼,又警戒地望向蟻妖。

到底怎麼回事?蟻妖到底在打什麼主意?還有,明明已經停下攻擊了,為什麼小綠的力量還是在逐漸減弱?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翠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