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之前在九霄的家族發過一篇〈雪季〉,這篇是改寫過後的,整個劇情走向不變,角色也沒有太大差異,只是將本來沒寫出來的東西,完整寫出來。(誰叫大神在我發文後才發劇情呢……)

不過字數是三倍XDD

如果不想看同樣劇情的話,可以放棄這篇三倍冗詞的文。

另外,因為劇情上的設計,所以每一篇的發文字數可能會差異很大,大家就……嗯,你們只能選擇接受或是不要看。(就是我不會改的意思)

目前正文已經完成,只是還在修稿中,可是我每次都修到一半,下次就忘了自己修到哪,結果只好重來orz

於是決定先把修好的稿放出來,這樣至少我可以不用重頭修。

後續應該還有兩篇番外,後記會到番外都寫完才寫。

雖然番外還沒出來,不過正文有個很OK的Ending,可以放心食用。

 

以上,希望各位會喜歡這篇。不管你們喜不喜歡,我都超愛的啦

 

------------正文開始-------------

 

在那雪花飄落的日子裡 你我相遇

你驚豔於我雪白的羽翼

我著迷於你黑暗的氣息

黑與白 只相遇在這一個雪季

 

人界 夢夕村

這是個位於斯里亞國北方的小村莊,每年有長達九個月的日子都在下雪,相較於附近城鎮每年約五、六個月的雪季而言,夢夕村的雪季特別的長,是斯里亞國境內雪季最長的一個村落。

長年的雪季使夢夕村的居民多以狩獵為生,並藉由與其他城鎮交易物品來換取日常生活所需。

而在村裡唯一一家旅店內,空曠的大廳此時沒有客人,在櫃台的後方,席德拉.羅希雅隨意地坐在椅子上。

一頭長髮隨意的披垂而下,翠綠色的眼眸此時正發愣地望著窗外。

窗外,是條熱鬧的街道,此時夢夕村內一個出去狩獵的隊伍回來了。走在隊伍最前頭的,是個約莫二十歲的男子,正和身邊的人笑鬧著。站在他身旁的,是個魔法師打扮的女孩,正微笑地看著男子。

他們是波衛爾和愛堤可,是席德拉的朋友。

席德拉盯著這一幕,眼神遲遲無法離開。以往,站在那兒的,該是她與斐斯兩人,但如今,無論她如何等待,斐斯都不會回來了……

心裡某個小角落,席德拉仍期盼著這一切都只是一場夢,夢醒,斐斯便會出現在她面前,帶著燦爛的笑容看著她。

但她很清楚,這不是夢,斐斯再也不會對她露出笑容了。

再也不會了……

悲傷的情緒洶湧而來,席德拉陷入深深的哀傷。

如果她沒有來到這個村落,這一切就不會發生了──都是她的錯!

無盡的自責喚不回已逝的時光,消逝的人影終究不會再回來,只能藉回憶來思念……

 

當初,席德拉會離開天界,是因為被她最好的朋友告白了。

當弗瑞特──這個從小和她一起長大的好朋友──滿臉誠懇、認真地對她告白時,她頓時慌了,當場一個移動魔法就逃到人界。

慌亂下使用的魔法,將席德拉帶到了這個前一刻天還很藍,下一刻就突然下起雪來的奇怪地方。

席德拉愣愣地望著天空一片片落下的雪花,雖然不是第一次看到雪,但還是頭一次看到真的從天空落下的雪。

那些用魔法製造出來的雪,跟真正的雪,是不一樣的。

站在原地,愣然地看著雪好一陣子,席德拉才意識到自己的處境。

她使用魔法時,是隨便找個點著地的,現在的她根本不知道這是哪裡,也不知道附近有什麼地方可以躲避這場雪。

雪持續下著,席德拉猶豫著要不要用翅膀飛去找看看附近有沒有城鎮。

但是用翅膀飛去尋找實在太過顯眼,肯定會引起人類的注意,而且也會增加被弗瑞特找到的機會,這兩點都是她極不願意發生的。

再次望向飄著雪的天空,席德拉只能暗自祈禱,希望雪不要在她找到地方落腳前把自己給掩埋,然後隨意選擇一個方向前進。

不知過了多久──顯然她的祈禱不夠虔誠,也或許是沒人聽到她的祈禱──天色已經漸漸暗下來,潔白的雪此刻變成灰濛濛的一片。而席德拉還是在一片雪地裡,目光所及除了一些樹木外,完全看不到任何城鎮的影子,也沒有任何山洞可以躲雪。

席德拉此時腳已陷在雪地裡,一雙腳都已經被雪融化後的水給弄濕,身上也覆蓋了一些雪,寒冷的感覺不斷傳來。

這麼冷的天氣,就算用飛的也很困難了,席德拉開始後悔自己為什麼不一開始就選擇用飛的尋找城鎮,害得現在得在雪地裡艱難行走,還不知道要走多久才會找到城鎮。

即使用了風魔法讓自己腳步輕盈一點,但在雪地裡也實在是很難走多快,只能盡量讓自己往前走。

至於不斷落下的雪,席德拉身上單薄的幾件衣服根本無法抵擋雪地裡的寒冷,也只好用點火魔法讓自己溫暖點,但也不能用太大的火魔法,否則雪整個融到自己身上只會更冷。

雖然很刻苦,但席德拉也只能選擇繼續往前走,停下腳步只會讓自己在雪地裡凍死罷了。

「小姐……」一個男子的聲音突然傳入席德拉耳裡。

咦?突然的聲音讓席德拉停了下來,是在叫自己嗎?

席德拉疑惑地朝四周看了看,沒有人啊。會不會是聽錯了?嗯,也許是天氣太冷才出現幻聽的。

真糟糕,都開始幻聽了,得趕緊找到地方休息才行,席德拉繼續往前走去。

「小姐!前面那位小姐!」男子的聲音再次傳來,而且很明顯地接近許多。

席德拉這次完全沒有理會,逕自往前走去。

「小姐,前面是懸崖呀!不要再走了啊!」

咦?他說什麼?懸崖?前面有懸崖?在哪裡?

席德拉停下來,好奇的東張西望,果然發現在前方,距離她的腳只有短短一步路的地方,雪地裡出現一道裂痕,剛剛只顧著往前走,根本沒注意到這裡有懸崖。

席德拉困擾地看著眼前的懸崖,這道懸崖阻隔了道路,根本無法走過去。

這下該往哪兒走呢?

轉身看看四周,突然看到身後不遠處有個奇怪的黑影。

嚇!那是什麼?由於天色已經漸黑,加上雪花遮避視線,席德拉看不清楚那個奇怪的黑影是什麼,只能看到那個黑影不斷朝自己靠近。

席德拉反射性地退了一步。這個動作在平常看來是一點問題也沒有的,看到未知的東西往後退本來是沒有錯的,可是現在她的處境不一樣,她的身後是懸崖!

「呀──!」意識到自己下墜的身軀,席德拉尖叫出聲。

一道風魔法襲來,緩住她下跌的速度。在席德拉腦袋恢復運作之前,她的身體率先做出反應,一對潔白的翅膀在她背後伸展開來,讓她不再下跌。

席德拉愣了幾秒,才漸漸反應過來,拍著翅膀緩緩飛上去。

期間,一道風始終圍繞在自己身旁,是剛剛緩住自己跌勢的風,是那個警告自己要小心有懸崖的人發的魔法嗎?

原來不是幻聽,是真的有人嗎?

感覺到這是帶著闇氣息的風,使用的人是個擅長闇魔法的人吧,可是這闇氣息,沒有闇系魔法的冰冷,反而很溫暖,是怎麼回事呢?闇氣息不就該是冰冷的嗎?

還在疑惑間,揮動的翅膀已帶著席德拉飛回跌落懸崖的地方。

懸崖邊,一個黑色的人影在已經越來越昏暗的雪地裡,傻愣地看著從懸崖下飛上來的席德拉。

「天、天使族?!」

席德拉努力在黑暗中看清楚這個人影,他穿著黑色系的衣服,趴跪在懸崖邊,顯然剛剛是在張望自己的狀況吧。

而他手上的魔法杖,也證實了是他發出的風魔法。

閉上眼,席德拉感受著他身上的氣息,是闇系的氣息沒錯,但好溫暖……

有這麼溫暖氣息的人類,是可以接近的吧?

張開眼,席德拉眼中露出興奮的光芒,「你叫什麼名字?」

黑影愣在那裡,好一會兒才開口:「我、我叫斐斯──斐斯.海帝維。」

席德拉在心中將他的名字自己念了一遍,然後降落在斐斯旁邊,斐斯似乎被嚇的不輕,還是只能呆愣地看著她。

「你好,我叫席德拉.羅希雅,如你所見是個天使族。」席德拉快速地說著,「你會闇系魔法對不對?可不可以教我?」

闇系魔法,是席德拉從小就很想學的魔法,但是天使族普遍不喜歡闇系魔法,導致學闇系魔法的人極少,肯教別人的也就更少了。而且天使族的人總說,闇系魔法是邪惡的魔法,是會讓人感到恐懼、寒冷的魔法,使得席德拉只好壓下好奇心,放棄學習闇系魔法。

不過眼前的斐斯給人的感覺很不一樣,他學習闇系魔法,但是他身上的氣息好溫暖,茵曾經告訴過她,有著溫暖氣息的人都是可以接近的人。

斐斯聽了這話,疑惑爬上他深邃的黑眼,「妳想學闇系魔法?」

「對。」席德拉用力的點頭。

斐斯到現在終於從驚嚇中恢復過來,「為什麼?」

「哪有什麼為什麼,就是想學啊。」席德拉一臉理所當然地說。

斐斯露出一抹微笑,「好呀,妳想學我就教妳,但我不能保證我會是個好老師。」

「哇!太棒了。」席德拉高興地跳了起來,像個孩子般手舞足蹈地笑著,突然腳下一滑──「啊──」

「欸小心!」斐斯眼明手快地抓住再次朝懸崖跌去的席德拉,順利地讓席德拉穩住身子避免了再次跌落懸崖的命運。

席德拉一臉驚恐地站在雪地裡,手因為害怕而緊抓著斐斯的手,「謝謝。」

斐斯無奈地笑,「我看妳還是離懸崖遠一點比較好。」說著就拉著席德拉離開懸崖邊。

雪還不斷下著,落在身上令席德拉感到寒冷,但斐斯的手卻傳來陣陣暖意,席德拉一時被這溫暖給愣住了,只能呆呆地讓斐斯抓著自己往前走。

離開了懸崖邊好一段距離後,斐斯才停下腳步,回頭問:「妳是要到哪裡去?」

「呃?」席德拉一時反應不過來。

斐斯皺起眉,「我說,妳會在這片雪地裡遊盪,總不會是出來散步,而是要去某個地方吧?」

「我……」席德拉苦笑,「我不知道這是哪裡啊……」

斐斯錯愕地瞪大眼,「妳不知道這是哪?那妳怎麼會來這?」

「我、我是用移動魔法過來的……」席德拉的聲音越來越小,一臉心虛。要是知道這是什麼地方,她就不會傻傻地朝懸崖走去了啦。

斐斯沉默了一會兒,輕嘆口氣,伸手撥去席德拉身上的雪,「所以妳沒地方去?」

「嗯。」席德拉呆愣地點點頭。

斐斯露出微笑,「那就先來我家吧,我家在夢夕村,就在附近而已。」

「真的?」席德拉確認地問,看到斐斯點頭後,開心地說著:「太好了,終於找到地方休息了。」不然她還真不知道要去哪裡呢。

「那好,妳會飛行魔法嗎?」斐斯問道。

飛行魔法?席德拉當場僵在原地,對啊,她怎麼沒有想到要用飛行魔法,用翅膀飛是很顯眼,但是用飛行魔法就不會了啊。她怎麼這麼笨啊,居然連這個都想不到。

「妳是凍僵了嗎?」斐斯擔憂地看著一動也不動的席德拉,伸手在她身上施了個溫暖的火魔法。

原本寒冷的四周突然變得溫暖,席德拉從自己的思緒中跳出來,一抬頭,就看到斐斯擔憂的眼神,然後發現身體被淡橘色的光芒覆蓋著。

「這是……?」席德拉困惑地看著斐斯。

「弱化的火魔法加上結界,」斐斯微笑著解釋,「拿來取暖很好用的,就是有點耗魔力。」

「好厲害喔。」席德拉崇敬地看著斐斯,「我都不知道火魔法可以這樣用,還以為取暖只能用火球而已,而且加上結界,雪就不會沾到身上了。」

斐斯笑了笑,「如果妳想學我可以教妳,不過妳到底會不會飛行魔法?」

「會。」席德拉點頭。

「那就走吧。」斐斯伸出手,「牽著手才不會走散。」

「嗯。」席德拉毫不猶豫地牽住斐斯的手,臉上露出一個燦爛的笑容。

那一天,是夢夕村雪季的第一天,他們相遇。

 

席德拉將自己從回憶中拉到現實,望著已經在這住了十個月多的旅館,這裡,就是斐斯的家。

當時,無處可去的她被斐斯帶來了這裡。之後的日子,她就靠著偶爾跟著斐斯出去狩獵或是幫忙斐斯的養母──希凡.芙琳──看店,來抵自己的住宿費。

後來,在某次聊天時,斐斯才告訴她,他那天是因為心裡一直覺得很不安,以為是有村人出外被困在雪地,才會冒著雪到外頭巡視的,沒想到居然意外救了自己。

也許,這就是所謂的緣分、所謂的命運……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翠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