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唷,放棄了嗎?」蟻妖臉上依舊掛著嬌豔的笑容,這回順利走到小綠面前,「那就乖乖當我孩子的食物吧,它們餓好久了呢。」蟻妖的手撫上小綠的身體,好像又有幾隻螞蟻順著他的手爬上小綠的身體。

食物!

蟻妖的妖力在增加!難道說……

「小綠,快吃掉他。」這是最快解決的方法了,不快點的話會來不及的!

「阿一,我……」小綠搖晃著身體,擺脫蟻妖的碰觸,同時也抗拒著我的話。

都什麼時候了還挑食!

「小綠!吃掉他!我命令你吃掉他!」我氣憤的大吼,這傢伙是沒有察覺自己的狀況有多糟嗎?

小綠身體一僵,下一秒終於乖乖張大嘴,在蟻妖還沒反應過來前一口吞了對方。

「砰」的一聲,我聽到頂樓的門因為被用力打開撞上牆的聲音,一轉頭,就看到妤詩氣喘吁吁的身影,還有尾隨在後的小琪,「還好沒事……」

「真是會給人添麻煩的傢伙。」小琪的語氣有些不耐煩,但臉上表情明顯是鬆了口氣。

「看來沒問題了呢。」斜後方傳來聲音,是正飄上屋頂的黑翔。

這到底是……?

「咳、咳咳……」小綠不知何時變成了人形,趴在地上咳著,看起來很痛苦的樣子。

我爬起來,趕到小綠身旁,蹲下來察看他的狀況,他的頭髮濕漉漉的,不過衣服倒還是乾的,妖力感覺也恢復了,那現在的狀況是……

從口袋裡拿出晚餐時在店裡拿的糖果,「乖,這裡有糖果,呃……包裝濕了,不過裡面應該還能吃吧。」我打開糖果,遞到小綠面前,我想那蟻妖真的很難吃。

小綠一口吃掉糖果,撲進我的懷裡,「喂等一下──」再次毫無懸念的跌坐在地,小綠整顆頭埋到我的胸前,手緊緊抓著我的衣服,「嗚……主人!主人……」

好吧,看來以後真的不能叫小綠吃蟻妖了,我安撫地摸摸他的頭,「好啦,乖喔,我等一下再買糖果給你,別哭了快起來,不然等一下你的衣服就一起濕了。」

「嗯。」小綠應了聲,隔了一會兒才乖乖離開我的懷中,坐到一旁的地上,讓我順利坐起來。

「抱歉,」妤詩走到我們身旁,「我沒注意到這隻蟻妖會吸食妖力,才會以為你們可以應付得了的。」

「真的很危險喔,小綠差點就沒命了喔。」黑翔也笑咪咪的走到我們身旁,一手撫上小綠的頭,「挑食是不好的行為喔。」

「蟻妖真的很難吃!」小綠抗議地撥開黑翔的手。

黑翔蹲了下來,直盯著小綠,「可是不可以拿生命開玩笑喔,主人會很難過的喔。」

小綠咬著唇,轉頭望著我,過了會才嚅嚅的開口,「對不起……」

我失笑,拍了拍他的頭,「算了,沒事就好。」從地上站了起來,隨即伸手將小綠也拉了起來。

「好喔。」黑翔也不多說,跟著站了起來,「那我們下樓去吃湯圓喔。」

「湯圓!」小綠一聽立刻一臉期盼的看著黑翔。

黑翔指著手上的一袋東西,「是小綠辛苦工作的獎勵喔,等一下把糖加進去就可以吃了喔!」

所以你是來送糖的嗎?

「好耶!」小綠開心的喊著。

「哈啾!」我打了個噴嚏,該死的,好冷。

「快走吧,」妤詩在一旁說著,「老闆家裡應該有你可以穿的衣服,先把這身濕衣服換掉吧,小綠的頭髮也得吹乾才行。」

「嗯。」

***

五分鐘後,我換上了老闆兒子的衣服,在麵包店的二樓飯廳裡拿著吹風機幫小綠吹頭髮,小綠坐著也沒閒著,拿著一條毛巾自己從髮尾的部份開始擦拭著,他腿上還躺了一隻瞇著眼的毬毬,是黑翔進廚房幫忙老闆託小綠顧著的。

說真的,幫小綠吹乾頭髮是件很麻煩的事,平常我都索性開著暖氣讓小綠自己去慢慢擦乾頭髮,但這裡不是自己家,也沒有暖氣這東西,我只好乖乖拿起吹風機幫小綠弄乾頭髮,不然要是真的感冒了……嗯,我也不知道妖怪感冒了該怎麼辦,不過用想的就覺得應該會很麻煩。

「這是老闆要給你們的,」妤詩走了過來,一隻手抱著狐狸化的小琪,一手將兩罐藥膏放到桌上,「是擦被螞蟻咬的傷的。」

「被螞蟻咬還要擦藥?」不是被咬的時候會痛而已嗎?

「這不是普通的螞蟻,你現在看看被咬的地方,應該已經腫起來了。」

我愣,停下幫小綠吹頭髮的手,拉起褲管一看──這什麼螞蟻啊!我整隻腳都紅腫起來,看起來簡直慘不忍睹,而且好像還開始發癢起來。

「這幾天可能會很癢,要忍著不能抓,不然後果自負。」妤詩叮嚀著,停頓了一下又補了一句,「自己想辦法盯著小綠。」說著,就自己找了位置坐了下來。

這到底是螞蟻還是蚊子啊……

而且小綠……好吧,我會努力的。

「來吃湯圓喔!」黑翔從廚房裡走出來,手裡端著一鍋的湯圓,「老闆還在忙,要我們先吃喔。」

「湯圓!」小綠立刻欣喜的準備站起來,但直接被我壓回椅子上。

「坐下,頭髮還沒吹乾。」手繼續動起來吹頭髮,不用看也知道小綠的表情肯定是委屈萬分,但還是乖乖的坐好繼續擦拭頭髮的動作。

黑翔將湯圓放到桌上,遲疑了一下才開口,「小綠,需要幫忙嗎?」

「呃?」我呆愣,幫什麼忙?

小綠也歪著頭,顯然也是不太明白黑翔的意思。

「喔喔,炭妖的能力是吧?」妤詩在一旁已經自己動手盛湯圓了,這動作根本是在刺激小綠,「原來還能拿來這樣用?」

「是喔,」黑翔微笑,「主人想到的喔,還蠻方便的喔。」

到底是什麼?

「好啊。」我還沒想出個所以然小綠就開口答應了,一手將毛巾遞了出去。

「那就失禮了喔。」黑翔接過毛巾,望向我,「方一同學,接下來就交給我喔。」

呃?是要幫忙吹頭髮的意思嗎?我把吹風機遞過去,黑翔卻只是搖搖頭,我滿頭問號的把吹風機關了,站到一旁去。

只見黑翔拿著毛巾,開始從頭擦拭著小綠的頭髮,說真的,那動作很輕柔,甚至到一種小心翼翼的地步,我很懷疑這樣要擦到什麼時候。

「炭妖可以散發熱量,適當控制溫度的話,拿來弄乾頭髮倒是個不錯的主意。」妤詩一邊把盛好的湯圓放到各人面前,一邊向我解釋著,「控制火候應該是黑翔的專長,倒是不用擔心頭髮燒起來的問題。」

燒掉其實也沒什麼不好,這麼長的頭髮有時候真覺得很困擾。

經妤詩這麼一說,我的確感覺到有一股很微弱的妖力隨著黑翔的手移動著,小綠的頭髮也隨著乾了不少,這還真的挺方便的啊。

「你可以感覺到妖力了,對吧?」妤詩將湯圓遞到我面前的桌上,隨口問了一句。

我當場愣住,對欸!我可以感覺到妖力了!什麼時候的事?

「果然,還想說你剛剛怎麼會知道小綠的狀況很糟。」妤詩看起來一點也不意外。

「阿一真的很遲頓啊,」小綠低笑,「連我都感覺到主人不太一樣了,越來越像我熟悉的主人了。」

是嗎?怎麼突然有種自己過了一世還是一點長進也沒有的感覺?

「好喔,頭髮乾了可以吃湯圓了喔。」黑翔愉快的宣布著。

我伸手檢查了一下,還真的都乾了!這真好用!

「湯圓!」小綠歡呼,「阿一快坐下來吃湯圓!」

「好好好。」我無奈地笑了笑,小綠還真難得沒有看到食物就忘了我。

「那毬毬就交給我了喔。」黑翔輕巧的將小綠腿上的毬毬抱起,毬毬只微微睜開眼一下就又繼續睡了。

「小琪還在睡?」我發現小琪今天好像幾乎都在睡?

「她在冬眠,不要吵她。」妤詩隨口說著,「而且我們冬至時吃過湯圓了,今天是特地請老闆煮給你和小綠吃的。」

「下次一定要記得冬至要吃湯圓喔。」黑翔特別叮嚀著,「買不到湯圓就和我說一聲,我會請主人煮一份給你們的。」

「不過就是個習俗,這麼堅持幹麼?」冬至不吃湯圓也沒差吧?吃了不就只是多一歲而已嗎?

「不行!一定要吃!」小綠很認真的看著我,「吃了湯圓才會團圓,這樣我們才能夠不管過了多久都會再次相遇。」

我愣住了,望向妤詩和黑翔,發現他們都點頭認同小綠的話。

原來……這才是堅持要吃湯圓的主因嗎?

團圓啊,這對妖與妖者來說,的確是一件很重要很重要的事呢。

我拍拍小綠的頭,「好,以後我們每年冬至都吃湯圓。」

 

呼,終於是完結了,抱歉拖有點久,本來打算一進寒假就開始寫的,可是期末趕報告趕太兇,一放假整個就虛脫了,後來又發生一點事,導致我無精打采了好幾天,過年期間才在某些人的鼓舞下開始動工,還好這篇劇情很順,除了收尾有點卡文外,寫得算蠻快的。(如果不提我一直跑去玩遊戲的話)

 

解題(?):聖誕節(夜)實現(小綠吃到湯圓的)願望的充滿光明幸福(吃吐司與湯圓)與(被螞蟻吃掉的)砂糖的故事

我想應該沒離題太遠(茶) 真是謝天謝地。

 

這題目到我手上沒多久,我就決定了是聖誕節吃湯圓的故事,反正湯圓有加糖,可以解決砂糖不知道擺哪的問題,還為此去查了湯圓的作法。

結果一直煮不出個所以然,大半年就這麼過了(#

後來,在被螞蟻肆虐殘害了幾個禮拜後,我做了惡夢,夢裡房間內出現了大批拇指大小的螞蟻,還有其他叫不出名字的昆蟲……

在螞蟻入侵了我夢兩三次後,這一篇就這麼誕生了。

螞蟻真的很討厭!

被螞蟻咬真的有到需要擦藥的地步,我姐曾經被螞蟻咬了之後,也沒有抓,就整個紅腫得很誇張,拿尺一量,紅腫部份直徑七公分,比蚊子還狠。

這螞蟻果然不是普通的螞蟻(艸

 

這篇其實有不少地方不在我預期中的內容,讓我邊寫也邊驚喜連連www

像是小綠怕冷的原因,阿一可以感覺到妖力的開始,炭妖的能力,會冬眠的小琪等等www 其實都不在原先所預想的內容裡。

最奇妙的是小綠怕冷的部份吧XD 其實我從一開始就一直很吐槽小綠為什麼會有怕冷的這個設定(明明就自己設的),結果這篇寫著寫著居然就解答了!而且答案這麼合理是怎樣www

這種出奇不意的驚喜,明明是自己在寫,但有種在看小說的感覺,我很喜歡,這大概就是我為什麼會喜歡寫金魚妖怪的原因吧。

 

不過這篇可能是最後了吧。

不知道有多少人看過這篇,也不曉得有多少人會喜歡。

這都是最後了,不是不喜歡了,也不是膩了,只是因為有些感覺已經漸漸的不對了。

其實在寫這篇的中途就有這樣的傾向了,一直極力避免的劇情不斷出現在腦中,導致我的卡稿,還好後來還是順利寫出不失味道的一篇。

可我知道,再寫到下一篇,這個故事的味道就會變了。

阿一和小綠可能就會變成不同的樣子了,那是我不願看到的一幕。

所以,原諒我任性的決定,這是金魚妖怪的最後一篇。

而且,這樣的結尾我很滿意(笑)

謝謝你們,也再次謝謝提供大綱並願意出題給我寫的雅生。

 

祝大家聖誕節快樂!

……好吧,現在應該要說,新年快樂、元宵節快樂、情人節快樂!(灑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翠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