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從來就沒有所謂的先來後到

所以你與我 都不具任何優勢

只能望著所愛的人 追逐著另一個身影

 

天界

這是一個漂亮的公園,站在入口處,就可以看到位在公園中央的噴水池,清澈的水在陽光下閃耀,配上水池邊綻開的花朵,還有廣大的草地,讓許多第一次來此的小天使們發出陣陣驚嘆。

貝希站在入口處,凝望著小天使們開心地在公園裡跑跳,探索著這個美麗的地方,就像多年前的她一樣。

貝希沒有走向噴水池的方向,而是直接走進步道旁的樹林裡,耳邊漸漸聽不到小天使的嬉鬧聲,只剩下風吹過樹梢時傳來的聲響,而思緒不自覺得回到當她還是小天使的那段時光……

 

天使族在出生後會由一位天使負責照顧生活起居,到了五、六歲後會聚集約莫十位左右的小天使讓一位老師進行基礎的教學。

而那一天,他們的老師帶著他們一群小天使來到這個公園,貝希和其他人一樣,好奇地在公園裡四處探索,老師並不在意這些小天使的安全,因為這個公園有著全天界最強大的治癒魔法陣,就算小天使受傷也能很快復原。

不知不覺間,貝希不小心和其他人走散,不過那時的她,一點也不在擔心走散的問題,而是繼續朝樹林裡走去。

原本還可以隱約聽到的喧鬧聲漸漸聽不到了,只剩下她踩著落葉的聲音。

身旁是一棵又一棵的樹木,樹蔭擋住大部分的陽光,微風吹來,貝希感到陣陣涼意,腳步輕快繼續往前走。

走著走著,身旁的樹木突然就沒了,呈現在眼前的是一片草地,而在草地的中央,是一棵很大很大的樹木,比一路走來看到的樹木都還要高大,樹幹大概要十幾個大人才有可能環抱住,對還是小孩子的貝希而言,這棵樹簡直大的誇張。

這棵樹的枝葉壟罩著整個空地,風吹過,樹梢晃動,光與影在眼前不斷變化著,耳邊傳來樹葉摩擦聲響,貝希著迷的望著,心裡已深深愛上這個地方。

繞著樹幹走了一圈,貝希在樹幹旁躺下來,又抬頭望著令她驚艷的光影,陽光從枝葉間落下,暖洋洋的照得貝希好舒服。

那天下午,她就在樹下躺了好久好久……

從那次之後,只要有機會到公園去,貝希都會一個人跑進樹林裡,尋找到那棵樹,然後在那裡待一整個下午。

那裡儼然成了只屬於她的小天地。

直到那一天──

貝希對這棵樹的位置已經越來越清楚,老師一讓他們自由活動,她就直朝這裡而來,從以前要找好一陣子,到現在她已經不會多繞路了。

但即使來這麼多次,貝希還是對這裡的景象感到驚艷,呆愣在原地好一陣子。

「這裡好漂亮啊!」一個男孩子的聲音毫無預警地闖入貝希耳裡。

貝希嚇了一跳,驚訝地回頭,看到一個和她年齡相彷的男孩,他的頭髮有些雜亂,眼中透露出些許不安。

看著他,貝希的腳步不自覺地退了一步。

發覺她的動作,男孩頓時慌了,「對不起,我不是故意要跟著妳的,我只是好奇,我──」

「啊!我知道你,」貝希打斷他的話,「你是弗瑞特,你的魔法很厲害。」有時候在魔法課程時,會讓兩三個老師負責的小天使們聚在一起學習,貝希就是在這樣的場合下認識他的。

「呃……也沒有很厲害啦,」弗瑞特搔搔頭,一臉害羞,「只是不知道為什麼,老師都愛叫我示範。」

「聽說你父親很有名?」貝希好奇地問。

天使族大多都是從「生命之湖」之中誕生的,少數是由天使族產下的,但極為稀少,因為女天使在懷孕期間會喪失大半的魔法力,且懷孕期間長達一年半,這讓許多女天使不願意藉由生產而擁有孩子,寧可去認養從「生命之湖」誕生的小天使。

而弗瑞特,就是少數不是從「生命之湖」誕生的小天使。

「我根本不知道我父親是誰。」弗瑞特聳聳肩,一臉不在意的樣子。

「你沒見過他?」貝希驚訝地看著他。

「沒有。」弗瑞特將臉撇到另一邊去。

「喔,」貝希立刻察覺到這個話題不該繼續下去,於是說道:「我叫貝希,請多多指教。」說著伸出右手,臉上露出大大的笑容。

弗瑞特有點愕然地轉回頭,呆愣了好一會兒,才緩緩握住貝希的手,「請、請多多指教。」

「你是一路跟著我過來的嗎?」放開手後,貝希問道。

「對,我只是、只是好奇。」弗瑞特連忙解釋,「因為其他人都往噴水池那邊走,可是妳卻走進樹林裡,一時好奇我才跟過來的。」

貝希輕笑,「我又沒有怪你,你這麼緊張做什麼?」轉過身面對大樹,「這裡很棒,對吧?」那時候的她一點也沒有藏私的想法,只想和每一個人分享這片美景。

「嗯,很美。」弗瑞特真心地讚美。

「我也是意外發現這裡的,你是第一個我在這裡碰到的人喔。」貝希開心地說。

「妳沒有帶妳的朋友來過?」弗瑞特好奇地問。

貝希的臉頓時垮了下來,「我曾經想告訴他們啊,可是我都還沒說,他們就跑走了,」假裝不在意的聳聳肩,貝希繼續說下去,「而且他們也不在意我的去向,所以我都自己過來。」

弗瑞特沉默地望著貝希的背影好一陣子,才緩緩開口,「那以後我可以跟妳一起過來嗎?」

驚訝地轉過頭,貝希看見弗瑞特一臉認真,頓時心裡漾起一股奇特的感覺,似乎是高興,但又不全然是高興,好像還有其他的感覺,那到底是什麼呢?

還沒弄清楚自己的感覺,思緒就被弗瑞特打斷。

「好像有人在樹林裡欸。」弗瑞特轉身看向樹林。

「有嗎?」貝希也隨著他的目光看過去。

「妳仔細聽,有人在靠近這裡。」

貝希聽話的凝神細聽,果然聽到有人走在樹林裡的腳步聲,而且好像在說些什麼。

「不知道是在說什麼。」弗瑞特也聽不清楚。

「聽不清楚。」貝希也搖搖頭。

兩人對看一眼,又繼續看向樹林。接著,他們都聽清楚了那聲音,「有人嗎?有人在那裡嗎?」

「聽起來很像是女生的聲音,我們要回答她嗎?」弗瑞特問道。

「為什麼不要?」貝希說完,就朝樹林裡大喊,「嘿,我們在這裡!」

好一陣子,樹林裡只傳來窸窸窣窣的聲音。然後,一顆頭從樹叢中探了出來,嚇了他們好大一跳。

一個女孩子從樹叢中走出來,褐色的短髮上還夾著幾片樹葉,衣服也有些許被樹枝刮破的痕跡,看起來相當狼狽,但她還是綻出笑容,「太好了,真感謝你們,我終於找到人了。哇,這裡好漂亮喔!」女孩的注意力頓時被這裡的美麗吸引過去。

「妳是……?」貝希有些膽怯地開口,也許是女孩身上太過狼狽,使貝希對這個突然冒出的女孩有些害怕,但又總覺得自己好像在哪裡見過她,偏偏一時又想不起來。

「啊,忘了自我介紹,」女孩的注意力被拉了回來,「你們好,我叫席德拉,是你們隔壁班的。如果我沒記錯,你們是貝希和弗瑞特吧?」

「對,」貝希點頭,「妳就是席德拉?那個很愛欺負老師的人?」難怪自己會對她有印象了,每次一起上魔法課程的時後,席德拉總是會「不小心」把魔法朝老師丟去,惹得老師發怒。

「嗯,這說的應該是我沒錯。」席德拉也沒反駁,點頭承認了。

「你怎麼會認識我們?」弗瑞特好奇地問。雖然是會聚在一起上課,但時間相當的少,彼此間的交集也就更少了。

「怎麼會不認得?」席德拉笑問,「你們一個是受老師寵愛到令人嫉妒的學生,一個是安靜乖巧到惹人注目的好女孩。這麼特別的你們,我怎麼會沒聽過?倒是……」停頓了一下,席德拉的視線在他們兩個之間移動著,眼中閃耀著好奇的光芒,「我從沒聽過你們兩個有什麼交集,怎麼會一起出現在這裡?」

「我們──」

「我們──」同樣慌亂的語調同時響起,然後同時因對方而停止。

貝希和弗瑞特兩人尷尬的對望一眼……

「給你說吧。」

「給妳說吧。」

「你──」

「妳──」

貝希不滿地瞪著弗瑞特,決定不要開口說話了。但沒想到弗瑞特也做了一樣的決定,沉默在兩人之間蔓延。

席德拉先看看貝希,又看了看弗瑞特,忍不住就笑了出來,頓時招來兩人的瞪視,但這卻讓她笑得更開心了,「哈哈──你們──好好笑!哈哈哈──」

貝希和弗瑞特怒瞪笑不可抑的席德拉,又再次湊巧地同時開口──

「不要笑了啦!」

「不准笑!」

雖然這次說的話並不相同,卻相同地無法制止席德拉的笑聲,過了好一會兒,席德拉終於感覺到兩人的不悅,稍稍止住了笑聲,「咳,對不起對不起,我──哈!」抬頭看到兩人幾乎一模一樣的表情,忍不住又笑了出來,「好好,我不笑我不笑。那你們……噢,我想就麻煩貝希跟我解釋一下,你們怎麼會一起出現在這吧?」

貝希瞪了她一眼,才緩緩開口,「這裡是我之前發現的,我今天過來時,弗瑞特好奇地跟著我,所以我們才會一起出現在這裡。」

「喔?所以這裡妳很熟了?」席德拉這時已經終於止住笑意了。

「嗯。」貝希點頭,然後不解地看見席德拉漾起的笑容。

「太好了!這樣我就可以出去了,我在樹林裡迷路好久了呢。」席德拉滿臉笑容。

「妳是迷路了?妳怎麼會跑進樹林裡啊?」貝希好奇地問。

「因為──」頓了頓,席德拉才繼續說下去,「因為我想進來探險啊,可是沒人陪我,樹林又這麼大,一不小心就迷路了嘛。不過還好有你們,不然我今天還不知道能不能離開這裡呢。而且這裡真的好漂亮喔。」說著,就朝中央的大樹走去。

「以後妳想來,可以跟我們一起來啊。」貝希笑著提出邀約,言語中,已不自覺得將弗瑞特包含在內。

「真的?那我以後都要當個跟屁蟲跟你們一起來這玩。」席德拉毫不客氣地說。

「當然沒問題!」貝希開心地拉起弗瑞特的手朝席德拉跑去,同樣牽起席德拉的手,「太棒了!這樣以後就多兩個人陪我玩了!」

 

撫著樹幹,貝希從回憶中脫離出來。輕嘆口氣,這裡是他們第一次認識彼此的地方,也是他們建立起友誼的地方。

在那之後,他們便常往這裡跑,這裡從她的秘密基地,變成了他們的秘密基地,也是他們口中的老地方。

但如今,一切都不一樣了。

一趟見習之旅,改變了他們。

一場告白,揭開友情破裂的開端……

她不了解席德拉和弗瑞特之間發生什麼事情,她只知道,席德拉的舉動,已經傷了她的心,對這段友情,她已經不敢再全然相信了。

曾經的約定,她沒有忘記,但這並不代表,一起許下約定的人會記得。

淚水不自覺地滑過臉頰,貝希將之用力抹去。

轉身離開,臉上恢復原有的冷靜,將悲傷留在這個充滿回憶的地方。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翠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