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天,我突然發現我能填的坑都是悲劇,在滿腦子的悲劇下,我終於受不了的請求喜劇大網,然後在雅生的支援下有了這篇。

認真想想,這篇到後來好像脫離了原本的大綱有那麼一點點遠……

不過至少還是個喜劇,沒有被我的弄成悲劇真是可喜可賀,果然用個少根筋的主角當第一人稱來寫的選擇是對的!

但是阿一三天兩頭就給我跳過本來設好的劇情讓我整個很無奈,像是他們去找章魚時,其實是有要讓妤詩解說一下案情的(有人還記得那是個連環殺人案的嗎?),但莫名奇妙的就被跳過了,抓到章魚的過程也是……(淚)

還好這些都不影響劇情走向,當初有先想好結局再來動工果然是對的!不然我看這篇會完結不了吧,你們不覺得這篇超有發展性的嗎?(但我不會寫續集的,請死心吧)(毆)

因為本來的大綱是走愛情路線,而我對愛情戲沒輒(後來寫番外時才發現這兩個主角會很自動自發放閃光走愛情路線),所以就決定這是奇幻友情,但我一直都覺得奇幻小說很難寫結尾,一不小心就會結尾不了……而偏偏我又沒辦法走愛情路線(如果走愛情路線的話就可以讓主角在一起然後就完結了),結果就是為了怎麼結局思考了好久。

還好三想四想還是想出了可以在短篇就完結的結局,不然要是來個打敗妖界大王的結局我看我離結局會很遠很遠。

是說,小綠的名字真的很好笑,後來寫記憶時才發覺原來這個名字的由來是這樣!(震驚),至於阿一的名字真的就只是想取個筆劃很少的名字罷了,中途一度想把他改姓氏,因為一開始的配角其實是想用阿一的妹妹的,我連名字都取好了就叫做「方棠」,超棒的不是嗎?

結果阿一沒回家,配角換成了班代……所以我一度想改阿一的姓氏,然後讓妤詩改叫方棠的……

然後我很驚訝到最後阿灝會變成完全的路人角!(還有人記得他嗎?)寫一寫發現完全沒有了他的劇情後我整個錯愕了!

雖然腦袋一度暴走,差點出現阿灝收服(?)那隻章魚的劇情。

還好我及時收手了,不然這篇真的會變長篇。(是說這字數也完全超出預期了就是)

至於老闆娘和黑翔,真的就是突然蹦出來的角色了,不過黑翔和毬毬感覺起來……黑翔其實你是在十年養成計劃是吧?(誤)

我發覺我好喜歡狐妖,我還有一篇裡面也是有狐狸變成人的,雖然也不是主角就是了哈哈。

總而言之我完結了!(灑花)

By 露兒 2012/7/21

       .

快看!我其實七月就寫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翠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