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不知道我要去哪裡,只是需要出來走走冷靜一下,所以我不訝異走到學校比較偏避的角落,但很驚訝會在路上遇到毬毬。

不知道是不是被妤詩和小綠訓練到適應力太好的關係,我看到毬毬時居然沒有尖叫地跑開,反而很鎮定地看著他朝我飄來。

「你怎麼會在這?」我困惑地問,我記得前幾天妤詩才在msn上留言給我說有事要離開一陣子,要我好好照顧小綠的。妤詩感覺不像是會把毬毬獨自丟在學校裡的人啊。

毬毬眨著一隻眼睛,繞著我飄了一圈,好像是在確認我是誰似的。

是說這隻眼球妖怪該不會是別人的吧?

記得妤詩說過眼球妖很難得見到,這隻應該是毬毬吧?

毬毬停在我面前,飄上飄下的,然後就飄離開了。

但跑沒多遠又停下來回……回眼睛看我,又在原地飄上飄下的。

這是什麼意思啊?毬毬不會說話嗎?我不會解讀眼球妖怪的肢體語言啊!

毬毬又飄回到我面前,一直動來動去的但我真的看不懂他想表達什麼啊!

「呃……我太不懂你的意思……」實在是有看沒有懂,我只好老實告訴他,希望他雖然不會講話但聽得懂我在說什麼。

毬毬停了下來,和我對望了一下子,然後我發現他的眼睛開始變紅……喂喂喂!不會告訴我你要哭了吧?我是真的看不懂啊不要這樣!

一道紅色的光線從他眼中冒出,纏上我的手腕,紅色光線的一端還連在毬毬身上,然後毬毬就轉過去飄走了。

被光線纏上的手忽然像是被人拉起,朝著毬毬離去的方向過去,就像是……手上被人纏住了繩子似的。

原來這光線還可以這麼用?所以說……毬毬是要我跟著他的意思嗎?

懶得去思考對不對,反正現在手被人……被妖怪拉著,不跟著走實在不知道手會不會被扯下來……而且我現在也不知道要去哪,就索性跟在毬毬後面走了。

可能是發覺我有跟著他,我手上的光線消失了,毬毬飄在我前方不遠處,好像很開心的飄上飄下,然後又繼續前進。

他帶著我離開了小徑,踩入草皮的範圍,走沒多遠,我就發現他想帶我去哪了。

草皮中間的涼亭裡,坐在那裡看書的人正是毬毬的主人──妤詩。

毬毬飛進妤詩的懷裡,很直接地打斷她正在看書的動作,而妤詩也很快就發現了跟著毬毬而來的我。

妤詩招手要我過去,微笑著和我打招呼,「早啊,真難得你這麼早起,老闆娘都跟我抱怨說你都接近中午才帶小綠去吃飯呢。」

「今天算……特例。」我笑得有些勉強,今天會這麼早起是因為被小綠弄出的聲響給吵醒的。

妤詩張望了下,「小綠沒跟著你?」

我在涼亭邊停下,「我沒必要到哪都帶著他吧!」我的語氣有點衝,該死的,果然這種時候不適合和別人講話。

「……」妤詩沉默了會,然後拍拍毬毬,「毬毬乖,先去旁邊玩喔。」

毬毬眨了眨眼,隨即離開妤詩懷裡,往涼亭外飄去。

「坐吧。」妤詩的語氣完全容不得我拒絕,我只能乖乖找地方坐下,「發生什麼事了?和小綠吵架了嗎?」

吵架?我們算是吵架嗎?

和小綠根本吵不起來吧,我才說個幾句他就快哭了的樣子。

他窩在角落的模樣,還是令人有些擔心啊……

「沒有。」於是我搖搖頭,否認了吵架的行為。

「是嗎?」妤詩挑眉,臉上表情擺明了就是不相信,「那到底發生什麼事了?我可不相信這時間小綠會毫無理由地待在家不跟著你出來吃早餐喔。」

我突然覺得妤詩說不定比我還要了解小綠。

「他把我的錢吃下去了。」我終究還是招認了事情經過,忍不住抱怨,「我都快被他吃到破產了他還把錢給吃下去!我罵了他幾句,就出來了。」

認真想想為了這種原因鬧得不愉快好像還挺幼稚的,但我就是氣啊!

妤詩皺起眉,「我問你,你最後一次餵小綠是什麼時候?」

怎麼突然問這個?「昨天晚餐的時候,大約六點吧。」雖然困惑,我還是照實回答了。

「……」妤詩沉默了一會兒,輕嘆口氣,「說真的,如果不是知道你只是個半途出家的妖者,我可能會直接掐死你。」

這什麼話啊!

我該慶幸我剛剛是挑妤詩對面的位置而不是她旁邊嗎?

「什麼是妖者?」我好像在哪聽過這個詞,卻一直不知道是啥意思。

「你啊……」妤詩皺眉,「我不是第一次說到這個詞吧?你怎麼會到現在才問?」

「呃……」好嘛,我之前就沒有想到要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翠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