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禮拜過後

就這樣又把時間給跳了一個禮拜好像不太好,但這禮拜的生活其實沒啥可講的,不就是瘋狂畫圖的修羅場嗎?

我還蠻慶幸那天妤詩沒有因為全身都溼了就把我們丟在那個屋頂上,還是把我和小綠給送回了我家,離開前還很好心的提醒我:「小綠這幾天食量會很大,你自己保重,沒錢了千萬別來找我。」雖然我覺得這根本就是不想管小綠這個麻煩的意思。

不過還好他們有留下老闆娘給小綠的飯糰,讓我省下了一筆可觀的午餐費。

這禮拜我真的是見識到了什麼叫食量很大,先前的五大碗麵和八個漢堡真的不算什麼,我現在帶小綠出門吃飯都很擔心會被老闆投以異樣眼光。

小綠真的太會吃了!

我真的很懷疑他的胃是不是通到異次元空間……

這個禮拜我買了十大條的吐司給他當點心,沒錯,這只是點心。

至於正餐,自從五天前我帶他去吃某家白飯不用錢的火鍋店之後,我就再也不敢帶他出門吃飯了,噢,早餐是例外。

話說他在火鍋店裡吃了……哎我也不知道幾碗了,我記得我有數到三十幾碗的,但後來就放棄了,不過他倒是在那家店裡學會了怎麼用飯匙和筷子。

後來的幾天我就索性自己出門買回家吃,省得哪天街上的老闆都認識小綠了,而且我擔心哪天那些吃到飽的店都會把我列為拒絕往來戶。

也許我該去找一下有沒有大胃王比賽,這種比賽又可以餵飽小綠又一定得名的,怎麼可以不去參加呢?

但在那之前我可能得先擔心我的錢包了,餐費的開支不是變成兩倍,而是十倍啊!一個禮拜下來我覺得我一個月的生活費都要花完了!要不是還有早餐店老闆娘的支援,我想我現在可能已經沒錢了。

養一隻妖怪原來是這麼花錢的嗎?難怪我家都不養寵物的!

而我現在更體認到,養寵物還會是一件很麻煩的事,尤其是養一隻很會吃的金魚妖怪。

「主、主人……」小綠的聲音顫抖著,手上的東西也落到了地上。

那是我的錢包。

現在的時間是早上八點多,正常來說這時間我都還在睡,要到十點多才會帶小綠去吃早餐。

也許就是這樣小綠才會毫無警覺的做出這種事來。

「你剛剛把什麼吃下去了?」我皺著眉,對於剛剛看到的景象還是有些不敢相信。

「我、我不知道……」小綠搖搖頭,也許是我現在的表情很可怕,我看到他臉上滿滿的恐懼。

「不知道你還把它吃下去!」我氣的大罵,「你沒事把錢吃下去做什麼?你是巴不得看我養你養到破產是不是?你還把什麼東西吃下去過?」

小綠不斷地搖頭,「我不知道……我不知道那是什麼……」似乎有透明的液體在小綠的眼中聚集著,「對不起……我只是肚子餓……我不知道……我──」

「肚子餓肚子餓肚子餓!你除了肚子餓還會什麼?」我失去理智的大罵,一個禮拜以來趕工畫圖、莫名其妙養了隻食量奇大的妖怪、還得思考生活費到底夠不夠花,一堆事情讓我心情很煩躁,讓我無法控制的在此時爆發出來。

小綠瑟縮著,顫抖的身體不斷後退,彷彿希望離我越遠越好,「我不知道……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在退到牆邊時他順著牆滑落坐到地上,口中仍不斷唸唸有詞,「我不是故意要忘記的,我明明記得的,我應該要記起來的,對不起,對不起……」

我突然想起那天他躲在廚房哭的事,那時候的他也是說著很令人費解的話,就像現在一樣。

我想我應該要去安撫他,但我也很清楚以我現在的心情我是辦不到這種事的,我可能一開口就又是破口大罵了。

還是很生氣他把錢給吃下去啊!

於是我索性什麼都不說了,下床梳洗、換衣服,然後不管還窩在角落把自己埋在頭髮裡的小綠,徑自出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翠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