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喔。」小綠倒很聽話,下一秒已經變回人站到我身旁。

妤詩開始把那些冥紙放到我和小綠腳邊的地板上,「這是什麼?」我好奇地問,說是長的像冥紙,但又少了冥紙中間會有的金箔,雖說也有可能是飛掉啦。但我寧願相信那不是冥紙,也不想要有個會帶冥紙四處跑的班代……

「符紙。等一下毬毬會徹掉保護罩,我會在符紙的範圍裡設下結界,」妤詩總共放了五張冥……呃,符紙,「所以你和小綠不要走出來,不然後果自負。」

妤詩一說完,紅光頓時就消失不見了。

所以說,這紅光真的是保護罩?然後還是那顆眼球的傑作?

不過妤詩妳真的有做什麼事嗎?妳說的結界真的有設下嗎?我明明看妳只是把符紙放在地上而已啊,難道這樣就有結界了嗎?為什麼一點感覺也沒有?

但我還沒來得及問任何問題,妤詩就和小琪、毬毬往那隻章魚跑過去了。

更正一下,毬毬是用飄的。

小琪有四隻腳,所以率先來到水塔底下,一個跳躍就到了水塔上,果然身型變大就是有這種好處。

不過那隻章魚果然是妖怪,立刻也變大隻,而且有比小琪大的傾向。看著兩隻妖怪待在水塔上,我實在有點擔心那個水塔會垮掉……

章魚的八隻腳動了起來,試圖要抓住小琪,但小琪居然直接變小,攀到章魚的腳上!而且不知道是用了什麼方法,章魚怎麼甩都甩不掉她。

「阿一,妤詩很厲害喔。」

小綠的話讓我將視線從小琪和章魚的戰鬥中移開,發現毬毬已經飄到了水塔的正上方,而妤詩則站在水塔的不遠處看著水塔上的戰鬥。

「怎麼說?」我看妤詩不就只是在觀戰嗎?

「毬毬的力量不夠,她正在把自己的力量借給毬毬,」小綠解釋著,「能做到這種力量傳輸的人類,可是很厲害的喔。啊,難怪她要把結界的範圍縮到這麼小,原來是要節省力量來給毬毬。」

「是嗎?但我看不出來她有在做什麼啊。」我忍不住皺起眉,我實在看不出來妤詩除了站在那裡之外還有在做其他的事。

小綠有些困惑的偏頭看我,「阿一看不到嗎?」

看到什麼啊?不要講得好像鬧鬼好不好?雖然跟一群妖怪在一起也沒比鬧鬼好到哪去。

「啊,對不起,我忘了阿一現在看不到了。」小綠立刻道歉,但那道歉的內容……

什麼叫我看不到了啊?我還沒瞎好不好?

「到底是看到什麼?」我覺得不問清楚實在讓人很不舒服。

小綠低頭想了想,「就是……嗯……」

「我想應該是指妖力吧。」妤詩的聲音突然插入了我們的對話。

我嚇了一跳,妤詩妳什麼時候回來的?小琪和毬毬也跟在她身後,旁邊還飄著一個……

「嚇,你們什麼時候抓到那隻章魚的?」

只見那隻章魚飄在空中,周圍有著一道道的紅光,紅光組成一個籠子的模樣,看起來更像是把章魚給關在裡面了。

「剛剛啊。」妤詩回答得很理所當然。

不過這不是廢話嗎?我也知道你們一定是剛剛抓到章魚的啊!

啊算了,反正這其實一點也不重要是吧?

「妖力這種東西看得到。」

「對,」妤詩點頭,「不過我很難跟你解釋為什麼我看得到你看不到,反正這其實不太重要,等你看得到的時候就會明白了。」

……那我可以一直都不要看到嗎?

昨天以前我還是個正常的大學生啊,我能不能繼續當個普通的大學生就好?

「妤詩,這隻章魚說他也不知道要怎麼清理地板。」小琪無奈地開口報告。

「……所以他是只會噴墨汁嗎?」妤詩的表情變得有點可怕,好像很想把章魚烤來吃似的。

剛剛的黑雨……原來是這隻章魚在噴墨汁?

「這個用水洗掉就行了喔。」小綠突然開口說。

「用水洗?」妤詩有點錯愕,「有這麼容易嗎?」

這我也很懷疑。

「嗯。」小綠用力的點頭。

小綠立刻變回了大金魚的模樣,飄到空中,然後一顆巨大的水球就這麼從他嘴裡吐了出來。

喔喔!小綠你其實還是會吐正常的水球的!果然金魚就是要用水球比較正常啊!

水球啪嗒一聲掉落在地板上,濺起的水花完全不輸給剛剛的黑雨,嘩啦啦的落在整片屋頂的地板上。

還有我們的身上。

「小綠……」看著溼掉的衣服,我整個很無奈。

「笨蛋金魚,你是不會先說一聲啊!」小琪憤怒地看著身上溼了的衣服。

「看在地板洗乾淨的份上,我就不跟你計較了。」妤詩面無表情地說,「不過要是下次再發生類似的事情,我絕對會讓你知道惹到我的下場。」

……小綠啊,我想我們下次還是離妤詩遠一點好了,不然會怎麼死的都不知道啊!

此時小綠已經變回人,正一臉開心地朝我奔來,「阿一你看,地板變乾淨了,我有沒有很厲害?」

「……有。」在他期盼的眼神下,我還是點頭了,然後開始認真的思索──金魚真的有聽覺這種構造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翠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