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如果把真正的妖怪吃下去會怎樣?」我突然想起昨天小綠差點就把正牌的妖怪小琪給吞下去的事。

妤詩皺起眉,也認真思索了起來,「這我不清楚,這是我第一次遇到金魚妖怪,不過……也許小琪會知道些什麼。」

「真難得有妳不知道的事。」我還以為只要是妖怪的事問她都行。

「我要是能什麼事都知道的話,大概要活得像妖怪一樣久吧。」

「妖怪活很久?」唔……我是聽過千年老妖這種詞,原來是真的?

妤詩露出很詭異的笑容,「久到會讓你覺得是孽緣的久。」

……

那是多久啊!

我現在就覺得是孽緣了啊!我不想和妖怪什麼的扯上關係啊!

「不過……有時候又會很高興他們可以活這麼久。」妤詩看向那團混戰,「好了,差不多了。」

我也跟著看過去,發現剛剛的海洋世界已經快要沒有生物了,而小綠正瞪著他眼前的……呃,一株水草。

只見那株水草彷彿在水中一樣,搖來擺去的,然後以著緩慢的速度前進。

那株海草也是妖怪嗎?唔……看那幾乎是大樹高度的外觀,應該是妖怪沒有錯。

不過他是怎麼前進的?有腳嗎?

突然間小綠吐出了一枚火球,把那棵草給燒焦了!

小綠像是很不高興地撇開頭,不再理會地上那堆灰燼,然後吃下了一隻被丟過來的不知名魚類。

……

小綠,你這是挑食吧!

只吃肉不吃菜會營養不均衡的啊!

「原來本體是章魚啊……難怪死者都是被勒死的。」妤詩喃喃說著。

章魚?哪來的章魚?

我認真搜尋著屋頂上差不多被清空的場地,終於發現在遠方那個水塔的上面有一隻小章魚!

因為距離的關係加上習慣妖怪的體型了,所以很容易就忽略了那隻小東西……

等一下!我什麼時候習慣妖怪的體型了?

天啊!我的適應能力什麼時候變這麼好了?才一天啊!

不對,正確來說一天都不到啊!

「好了,清場完了。」小琪愉快地說,「就剩那隻章魚了吧?」

屋頂上已經沒有其他妖怪的踨跡了,只剩那隻章魚仍待在水塔上,那隻章魚緩緩的抬起頭……唔,應該是抬頭的動作沒錯吧?雖然我很懷疑章魚會抬頭這種動作嗎?

「毬毬,把結界的範圍加大,小琪、小綠快回來!」妤詩突然很緊張的喊著。

身旁的紅光立刻朝外擴散,小琪停頓了一秒立刻回頭朝我們過來,而小綠不知道怎麼了一直待在原地不動。

因為小琪距離我們比較遠,所以她一回頭就發現小綠沒有要動的意思。

「你在幹麼?」小琪朝小綠大吼著,但小綠還是沒有反應,「呿,麻煩的傢伙。」

小琪居然直接用爪子一揮把小綠丟往我們這裡來!

這會丟到我們啊──

「哇啊!」小綠嚇了一跳,在撞上我們之前穩住身體,才免去我們被撞飛的命運。

而小琪也在隨後跑了過來,紅色的光芒把我們都籠罩起來。

下一秒,天空下起了……黑色的雨!

我的天啊,我聽過下紅雨,但從來沒聽過下黑雨啊!這世界怎麼了?

那雨感覺就是被淋到會把人腐蝕掉一樣,還好紅光把黑雨隔在外頭,我們完全沒有被淋到。

小綠眨了眨眼,好像終於回過神來,搞懂了剛剛發生的事,「謝了,琪菈。」

琪菈是誰?

「我現在叫小琪。」

「喔,對不起,小琪。」小綠立刻改口。

呃……所以小琪以前叫琪菈?他們以前認識?

等等,小綠你不是才出生一個禮拜嗎?

「噢不!」妤詩突然發出一陣哀號,「這超難善後的啊!」

善後?我看向紅光外面,發現除了被紅光包圍的地方外,整個屋頂的地板都變成了純黑色,顯然是這怪異的黑雨造成的,這不知道好不好洗掉?

看妤詩的表情這應該很難洗掉……

還好這黑雨沒有下很久,外頭已經不再被黑雨所籠罩,不過那整片的黑地板看起來還真怵目驚心。

「麻煩的傢伙,」妤詩皺起眉,一臉不悅,「不知道可不可以直接吃掉?」

「可以啊。」小琪涼涼的回答,「但吃掉就死囉,妳確定?」

「……可惡,煩死了!」妤詩咒罵,「不能吃那就抓起來吧!」

抓起來?怎麼抓?

「小綠,變回人,站去阿一旁邊,不要佔空間。」妤詩一邊下命令,一邊從包包裡拿出幾張……呃,冥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翠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