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當我還在思索間,一陣妖異的紅光把我們幾個人……呃,兩個人還有妖都包圍了起來。

而那隻衝過來的螃蟹在碰到紅光的時候又發出了「砰」的一聲彈飛了出去。

這紅光是什麼東西怎麼這麼厲害?

「小綠,你說這下該怎麼辦呢?」妤詩好整以暇地問小綠。

「吃掉不就好了?」小綠偏著頭回答。

「哈!」小琪笑了出來,「妳看,我就說他絕對想不出什麼戰術的。」

我看到妤詩很明顯的愣住了。

不過小綠要吃掉什麼?螃蟹嗎?那螃蟹不能吃吧?

會直著走的螃蟹八成是變種的,這種東西吃了會拉肚子吧?

「你要怎麼吃?」妤詩居然很認真的問小綠。

小綠皺起眉,「不就用嘴巴吃嗎?」

小琪一手搭上妤詩的肩,「妤詩,妳太小看金魚妖怪吃東西的能力了。」

「呿,我以前又沒碰過金魚妖怪。」妤詩略帶不悅地說,「算了,你們就直接示範一次吧。」撥開小琪的手,妤詩朝我走過來,站到我旁邊,那顆眼球也跟著飄了過來。

眼球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四周都是紅光的原因,整個眼白部份也都是妖異的紅色,看起來怪可怕的。

紅光在妤詩站定後開始縮小範圍,小琪與小綠率先脫離了紅光,而那隻螃蟹已經爬了起來,再次朝我們衝了過來。

不對啊,如果紅光可以擋下螃蟹的話,那現在小琪和小綠不就危險了?

「妤詩,他們──」紅光已經縮小到只包圍住我和妤詩,但沒有繼續縮小的傾向,所以我們的安全應該是沒有問題的,但是外面那兩隻妖怪啊!

妤詩偏頭看了我一眼,露出微笑,「放心吧,他們沒有你想的這麼脆弱。」

是這樣嗎是這樣嗎?但是那隻螃蟹很大隻啊!感覺隨隨便便就可以把小綠給撞飛!

下一秒,我就看到小綠變成了大金魚的樣子。

好吧,其實那隻螃蟹和小綠差不多大……

小綠張開嘴巴,又是那根本不合比例的大小,等等!小綠真的打算把那隻螃蟹吃掉嗎?

就算嘴巴張大也不可能把螃蟹塞進去的啊!

而那隻螃蟹也不管小綠準備把它吃掉,仍舊朝著小綠衝了過來。

這樣撞下去牙齒會斷吧!

不對啊,金魚有牙齒嗎?

下一秒,我發覺那隻螃蟹開始變小,然後順利地進入小綠的嘴裡,被小綠給吞了進去。

……這樣真的是可以的嗎?

那隻螃蟹依我看八成也是妖怪一類的東西,小綠你看到妖怪就把對方吃下去這樣真的是可以的嗎?

而且這麼大隻吃下去不會消化不良嗎?

「這方法還真是夠直接的……」

看到妤詩臉上也有錯愕的表情,讓我覺得有些高興,至少不是只有我會驚訝的嘛!

「但的確是個好辦法,這樣解決起來快多了。」妤詩看向前方,「小琪妳就負責餵食,小綠你就等著吃就好了。」

「餵食……妳就不能用點別的辭嗎?」小琪臉上表情有些無奈。

「啊不就是餵食嗎?」

「……」小琪無言地瞪了妤詩一眼,然後就變成了大狐狸的模樣,轉身一躍,爪子一揮,一個不明物體就進了小綠嘴巴,被吞了進去。

那個不明物體到底是……?

小琪的動作太快,我根本來不及看清楚那突然冒出來的東西是啥。

但我想……應該也是海底生物的一種。

為什麼會這麼認為?

因為我看到前面出來了一堆的不明物體,清一色是海底生物!

像現在被小綠吃下去的那隻是蝦子,呃……應該是吧,雖然我覺得這麼大隻應該要叫龍蝦,但以妖怪的角度來講好像只能算是普通的蝦子。

而被小琪按在地上的是……呃,一種魚,我也不知道是什麼魚,反正是魚就對了。

還有隻海馬在上頭飄啊飄的,地上又爬來了另一隻是橫著走的螃蟹,旁邊還跟了一隻烏龜,四周還有好多種魚,整個屋頂上呈現了歡樂的海底風貌。

好吧,歡樂的可能只有小綠而已,他現在的工作就是張著嘴等著不長眼的妖怪飛進他的嘴裡,一次太多隻的話就會被小琪給打飛,小琪偶爾也會把跑得比較遠的妖怪打回來給小綠吃,小綠這樣一直吃都不用停頓也不會噎到還真的是好厲害!

「以一個半路出家的妖者來說,你的反應還真冷靜。」妤詩看向我,臉上帶著意味不明的笑容。

「那是因為妳沒聽到我內心的吶喊。」是說我也覺得我沒有尖叫或是轉身逃跑是件很神奇的事。

哇!那隻烏龜的殼居然裂開了!小琪妳也太暴力了吧!

一陣煙從破掉的烏龜殼中冒出,「啵」的一聲,那隻烏龜就不見了。

「哈,時間久了就會習慣的。」妤詩完全無視一旁的戰局,仍悠哉地和我聊天。

「呃……那隻烏龜……」我忍不住問了,「妖怪被打傷會消失?」

「不會,你看昨天小琪和小綠不就沒事嗎?」妤詩笑著反問,「你現在看到的這些不算真正的妖怪,這是妖怪利用自身的妖力做出來的東西,簡單來講就是類似分身的東西吧,雖然外型很像,但只要受到太大的傷害就會轉化回妖力然後消失。」

所以現在這片海底世界都是某隻怪的分身?

「那小綠把這些東西吃下去沒問題嗎?」

「應該沒問題吧,」妤詩笑了笑,「我想那些被小綠吃下去的,應該會直接被小綠吸收為自己的力量吧。」

……

這是所謂的吃什麼補什麼嗎?把別隻妖的妖力吃下去就可以補自己的妖力,是這樣嗎?

那小綠會不會越吃越多,就變得越來越大?

呃……希望不會,不然我家會被他塞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翠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