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妤詩說的是事實但我還是覺得受到了打擊,原來我會被找來是因為莫名奇妙養了隻金魚妖怪當寵物嗎?

「那小綠交給妳,我回去了。」既然發現自己只是順便,我就乾脆地決定回家睡覺比較實際。

畢竟妤詩剛剛說的是連環殺人案啊!

而且妖怪打起架來肯定很恐怖,我昨天已經體驗一次了實在不想再來一次。

「現在在空中,你要怎麼回去?我不知道你會想體驗沒有綁繩子的高空彈跳。」

「我要跟阿一在一起!」小綠不知何時終於從恍神中回過神來,正用力的瞪著我,「阿一不可以隨便亂跑,掉下去會死掉!不可以!」他的語調很激動。

我卻不能理解他這麼激動的原因,想也知道我不會跳下去,我還不想這麼早死。

而且自己跳下去肯定領不到保險理賠金。

另一個原因是,此時某個激動的妖怪正用力的環著我的腰,讓我完全動彈不得,更不用說是跳下去這麼高危險性的動作了。

「小綠,放開我,我不會跳下去的。」在這樣下去我很擔心我的腰啊,小綠顯然不懂得什麼叫做控制力道,我覺得我都快內傷了。

小綠緊盯著我看了好久,那雙烏黑的眼睛彷彿想確認些什麼似的,過了好一陣子,他才放鬆了力道,但手還是環著我的腰。

「阿一,你不可以離開我。」

小綠的聲音很小,但卻清楚的傳進我的耳裡,我發覺他的表情很認真,這跟他這昨天那孩子氣的模樣很不一樣,看得我全身不對勁。

但等我反應過來時,我已經脫口而出了,「我知道。」

小綠笑了,又是那孩子氣的笑容,彷彿剛剛那是我的錯覺,讓我頓時又愣了一下。

「我說你們兩個,我知道小琪的毛很好摸也很好坐,不過該辦正事了。」妤詩用著很無奈的話氣說著。

我這才轉頭看向她,發覺她已經不是坐在我旁邊了,而是正踩在地面看著我和小綠,我這也才發現不知道什麼時候小琪已經降落了,正停在某個建築物的屋頂。

往四周張望了一下,這似乎是個公寓社區的大樓屋頂,邊緣有著低矮的圍牆,遠方還有著幾個水塔,除此之外就什麼都沒有了。

如果這真的是個公寓大廈,那我們這樣不經過保全同意就闖進來,被發現會不會被抓走?

小綠再次在我反應過來前把我拉了下去,重新踩在地面的感覺真好啊!

我們一落地,小琪就變回女孩子的模樣,皺著眉朝妤詩走去,我這才知道小琪的頭髮幾乎要和小綠一樣長了。

怎麼這年頭妖怪都流行留長頭髮啊?

「妤詩,這次狀況好像還挺麻煩的。」

「我知道。」妤詩苦笑,然後用著若有所思的眼神看向小綠,「不過,應該會是個好機會。」

「是沒錯。」小琪也轉過頭來看著小綠。

發覺她們倆個的目光都在小綠身上,我卻忍不住皺起眉來,她們在打什麼主意?該不會是準備報昨天的仇吧?

呃……怎麼感覺很有可能?把我們騙來人生地不熟的地方,還四處無人……

「小綠,你的傷好了嗎?」妤詩突然問。

小綠歪了歪頭,看向自己的手,「不知道,不會痛了。」說著,就自己伸手去拆掉紗布,動作之快讓我完全來不及阻止。

那是我昨天好不容易才包紮好的啊!雖說小綠的傷以擦傷居多,但是擦傷也要一兩天以上才會好吧,這下回去又要重新包紮了……

正哀怨間,小綠的左手已經露了出來,昨天滿是傷口的手上此時居然一點傷口的痕跡也沒有!我驚訝地湊上前去看,完全不敢置信,「怎麼可能……」我開始動手把昨天親自纏上去的紗布一一撕開,撕完左手換左腳,還真的一點傷口也沒有。

「你太小看妖怪自癒的能力了。」妤詩輕笑著,對這情況完全不意外。

好吧,妖怪果然是不同的物種,不是我能理解的。

這樣說起來,小琪身上看起來也沒有傷口的樣子,應該也是好了吧。

「砰」的一聲,一個巨大的不明物體掉落在屋頂上,地板傳來些微震盪。

嗯,以常理來看,那個紅色的東西應該算是不明物體沒錯。

但拋棄常理來看的話,那是一隻螃蟹,一隻少說有一公尺的螃蟹!

天啊,一公尺欸!不知道這麼大的螃蟹烤來吃的話味道如何?

說起來這隻螃蟹走路的樣子很不合理,螃蟹不是應該要橫著走嗎?為什麼牠是直著走的?

那個蟹螫好大啊!果然一公尺的螃蟹就是很不一樣,連跑過來的威脅感都和平常在海邊看到的小螃蟹完全不同。

欸等等!牠、牠、牠往這邊跑過來了啊啊啊!

這麼大隻就算不用蟹螫攻擊也能把我們全部撞飛啊!

我看我要不要考慮一下直接從屋頂上跳下去省得還要被螃蟹撞啊?

自己跳是痛一次就好了,被撞下去要痛兩次欸,怎麼想都是自己跳比較對。

不對啊!我不想年紀輕輕就死掉啊!

而且跳下去沒有保險理賠金可以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翠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