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我們離開早餐店的時候,小綠總共吃了八個漢堡和兩杯豆漿,而老闆娘不但真的沒收錢還給了小綠七、八顆飯團,不過那袋飯團很快就被妤詩給接了過去收進她的包包。

「等結束再給你吃。」妤詩邊關上包包邊說。

然後我終於想起來我應該要問個問題,「妳一大早找我出來不是就為了吃早餐吧?」

如果是在昨天以前我真的會覺得她只是想找個人陪她吃早餐,但現在的我一點也不相信這種話。

「當然啊,有資源不好好利用那會對不起我的良心。」

聽起來我是她口中的資源……好吧,至少不是打雜的。

「那妳找我做什麼?」我好奇了,一大早把我吵醒還要我帶上小綠這個大胃王,感覺好像是跟妖怪有關,雖然我一點也不想跟奇怪的妖怪打交道,但畢竟她才剛幫小綠找了個長期飯票,如果我什麼貢獻也沒有好像也挺過意不去的。

「跟我一起去解決西區的連環殺人案。」妤詩說的一副好像要去逛街一樣,她身旁的小琪突然就變回了昨天看到的狐狸,不過不是迷你犬的大小,而是和小綠打起來的放大版,而且不知道是不是距離的關係,感覺比昨天又大上了一些。

少了昨天濕淋淋又有血跡的狼狽模樣,小琪的毛色白的發亮,看上去就很好摸的樣子。

「上來吧。」妤詩不知何時跳上了小琪的背,一臉悠哉的側坐在上頭,一手撫著小琪的脖子,毬毬則飄在她肩膀上方十五公分處,一隻大眼直望著我。

這……約略比一公尺還高的高度,我正猶豫著該用什麼方法上去才好時,小綠突然抓住我的手,在我還沒反應過來時已經被他拉上了小琪的背,突如其來的變化讓我只能慌亂地抓著小琪的毛,然後好不容易才穩住身體。

「什麼是西區?什麼又是殺人?」我耳邊傳來小綠的問句。

接著就感覺到小綠伸手環住我的腰,在我還沒表示意見前小琪就有了動作,一陣晃動讓我好不容易才平衡的身體險些又要跌了下去,還好小綠環住我的腰才沒讓我摔下去。

「西區是個地方,等下我們就會到了。至於殺人嘛……就是讓人沒了呼吸和心跳。」

往下望去發現街道離我們越來越遠,過了三秒我才明白我們正在升空!

都側坐的我們兩腳懸空,伴著離地面越來越遠的狀況,這還真像是遊樂園的大怒神一類的遊樂設施。

不同的是,這沒有安全帶摔下去會死人的啊!

而且這樣摔下去保險是不會理賠的吧!

我冒著冷汗看向小綠,開始慶幸剛剛他有抓住我不然我現在可能就摔成肉泥了。

然後我發現小綠的眼神有些茫然,視線失焦的望著遠方,大概是所謂的恍神了。

「放心吧,小琪不會讓你摔下去的,還是……」妤詩涼涼地說著,「你怕高?」

「這摔下去會死的啊!」我氣憤地看向她,要不是現在坐在別人的寵物……呃,妖怪身上,我可能會一個衝動掐死她,「我們到底要去哪?」

「西區。」

「為什麼要用飛的?用走的不行嗎?」我努力讓自己忘記現在身在空中,盡量讓自己保持冷靜。

沒問題的,不會摔下去的!

嗯,應該吧……

「用走的太慢了。之前就因為期末考的關係沒去處理,結果又多死了兩個人,再拖拖拉拉下去我擔心會讓事情鬧大,這樣就很難善後了。」

直到此時我才認真把妤詩剛剛所說的話通通聽進耳裡,「妳剛剛說我們要去處理連環殺人案?」這是我聽錯了吧?我在心裡這麼希望著。

「對。」很可惜的,妤詩輕易打破了我的希望。

「為什麼殺人案要讓妳處理?妳還身兼偵探不成?」殺人案欸!而且還連環的!那不是和我這種平凡老百性壓根扯不上邊的社會新聞嗎?為什麼我現在要坐在一隻不知道到底可不可靠的妖怪上,和一個明明昨天以前還是溫柔善良的班代一起去跟社會案件有所牽扯?

「因為兇手是妖怪,所以我要去幫忙除妖。」妤詩再次語出驚人。

這話的意思是警察抓不到兇手所以找來了特異人士協助是吧?

「除妖妳去除就好了為什麼要找我一起?」我欲哭無淚的問,我不是特異人士我不會什麼除妖的啊,我最多只是看得到妖怪在哪能給人指出來而已,而且這點妤詩自己就辦得到了找我幹麼?我還想多活幾年啊!

「我是找小綠,你只是順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翠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