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明球體的另一面是白色的,裡面還有一圈略小的黑色,在他轉過來的同時,剛剛看到的不規則突起往下動了動,覆蓋了一半的白色,和下面往上的部份剛好合在一起,然後又各自張開露出了原本的白色和黑色。

「哇啊!」我嚇得立刻倒退了好幾步,差點想要直接逃離這家店。

那是眼球啊!

它剛剛的動作是在眨眼啊!

這什麼奇怪的東西啊?

「毬毬是眼球妖喔,」妤詩面露笑容的向我解說,「眼球妖是很難得一見的妖怪喔。」

就算是這樣我也不想要近距離看到啊!不!就算是遠遠看到也不想啊!

眼球妖又盯著我看了一下子,就轉回去面對那盤蛋餅了。

小琪微微抬頭瞄了我一眼,似乎對我的舉動相當不以為然,然後就繼續低頭吃她的蘿蔔糕。

「阿一,我肚子餓了。」小綠似乎對眼球妖不怎麼在意,已經坐了下來,然後一臉期盼地看著我。

「來吧,小金魚,多吃點啊。」老闆娘突然拿了兩個漢堡放在小綠面前,小綠困惑地看著她,老闆娘笑了笑,「吃吧,這是漢堡,很好吃的。」

「謝謝。」小綠立刻被食物征服,接過漢堡就大口咬了起來。

「同學,你打算站著吃嗎?」老闆娘在空位上放下了另一個漢堡,然後轉頭疑惑地看著離桌子很遠的我。

「不趕快過來吃等一下被小綠吃完你就沒得吃囉。」妤詩好笑地看著我。

我也想過去吃啊,但是那個眼球……

「毬毬不會吃了你的,你倒要小心你養的妖怪會吃掉你。」小琪冷冷地開口,她面前的盤子已經空了,正優雅地拿著面紙擦嘴巴。

「偶才不會!」小綠嘴裡還塞滿了食物,不滿的抗議。

我是不怕小綠吃了我,好歹他都跟我保證好幾次了,但是我真的怕那顆眼球啊!那眼球一點也不像是無害的樣子啊?

而且跟一顆眼球同桌吃飯真的很毛骨聳然啊!

「你再不快點來把你的早餐吃掉繼續拖我時間的話,我會讓毬毬每天晚上都去你家找你玩喔。」妤詩微笑說著,毬毬還配合地轉過身來,用一雙……不,一隻大眼直盯著我。

我倒抽一回氣,立刻坐了下來拿起漢堡就吃了起來。

不要說我沒志氣!應該沒有人想要在夜深人靜的時候發現有一顆眼球正直盯著自己看吧!這對心臟不好啊!我還想多活幾年,不想早早就被妖怪給嚇死啊!

不過我好像在家裡養了個妖怪?

……嗯,不會的,小綠不會嚇我的,好歹他變成人的時候長相還算不錯,不會嚇到我。

自我安慰了一陣,我才發覺好像有些不對勁。

呆愣地看著毬毬眼前的盤子,腦海中閃過剛剛老闆娘叫小綠時……好像是叫小金魚?

僵硬地轉頭看向在櫃檯後的老闆娘,我有些不確定的又看向妤詩。

「老闆娘她……看得到妖怪?」

妤詩點點頭,「是啊,她也是妖者,看得到妖怪,在你來之前我就把小綠的事告訴她了,她還說可以在有限度的範圍內幫你養小綠喔,不過只限早餐,而且十一點後不供餐。」

天啊!這不是只是一家普通的早餐店嗎?老闆娘不就是個普通的老闆娘嗎?為什麼這麼普通的店裡的老闆娘居然看得到妖怪?這世界怎麼了?是妖怪橫行所以一堆人都看得到妖怪是不是?

不過妤詩剛剛說……「真的可以提供早餐給這傢伙?」我看著已經吃掉兩個漢堡正準備從老闆娘手中接過另外兩個漢堡的小綠,心裡開始擔憂起我的伙食費了,小綠也太會吃了吧!他的胃是無底洞嗎?

「真的。」老闆娘和藹地的點頭,伸手摸摸小綠的頭髮,眼中滿滿的喜愛,「不過同學你自己的部份還是要付錢喔,不然我的店會倒的。」

「這沒問題!」我立刻點頭,這樣就可以省掉不少餐費了吧!老闆娘妳真是個好人!我一定要叫班上同學都來妳這裡吃早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翠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