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沒等我打電話去找妤詩,她就自己找上門來了。

一大早,手機就響了起來,下意識地伸手關掉鬧鐘,我翻個身準備繼續睡,卻在發現身旁有個人的時候頓時驚醒。

小綠窩在棉被裡,完全沒有被剛剛的手機聲給影響,仍舊閉著雙眼。

腦袋呆滯了幾秒,我才終於想起昨天晚上的事。

昨天在我把毛巾放回浴室後,這傢伙就已經躺上我的床,一副理所當然的模樣。

在我打算把他趕下床讓他去睡地板時,他居然跟我說地板很硬而且會冷。最好是會冷啦,現在是夏天耶!而且金魚不是一年到頭都待在水裡的嗎?怎麼可能會怕冷?

不過他打死也不肯下床,我又很想睡懶得跟他爭,就把他趕往床的內側和他一起睡了,反正這張床比一般單人床比要大些,睡兩個人雖然還是有點擠但也就這麼睡了。

手機的鈴聲再次響起,我再一次順手的關掉貪睡鬧鐘。

看著小綠,我開始認真思考這隻金魚是不是真的怕冷了。

棉被不知道在什麼時候已經完全被他拉了過去,把他全身蓋得密密實實的只露出一顆頭來。

也不知道他夢到了什麼,眉頭皺得緊緊的,還一臉痛苦的表情。

「喂,小綠。」決定把他吵醒後,我戳戳他的臉頰。

他像是被嚇到一樣猛然睜開眼睛,驚疑不定的神色在看到我之後才逐漸恢復,睜大的眼瞬間變成半張的愛睏樣。

「早啊,主人。」

「我說過了,叫我阿一就好。」有點無奈,昨天一開始不是都好好的嗎?怎麼到後來就開始亂叫了?

「……喔,阿一。」小綠揉揉眼睛,配合的叫著。

手機聲再次響起,我不耐煩的拿了起來,今天的貪睡鬧鐘怎麼這麼快就響了?

準備關掉鬧鐘一勞永逸,我突然想起現在是暑假欸,我沒有設鬧鐘吧?

「慘了!」認真看了手機螢幕,果然不是鬧鐘,是有人打電話來了!

我趕忙接起電話,「喂。」

『方一同學,你要是敢再掛我電話你就死定了!』電話那頭傳來的是妤詩溫和的聲音。

但配上那一點都不溫和的內容,讓我忍不住毛骨聳然起來。

「呃……我不是故意的,我以為是鬧鐘……」我立刻為自己的行為辯解,

『喔……』妤詩刻意拉長了語調,『那我這個鬧鐘要告訴你,十分鐘後,如果你沒出現在校門口旁的早餐店,你會後悔你賴床的行為。喔對了,要帶著小綠一起過來喔。』

電話那頭傳來了嘟嘟聲……

十分鐘……嗚啊!我們班那個溫柔善解人意的班代去哪了啊!我家離校門口雖然近但也要走上近五分鐘才能到啊!

所以我只剩下五分鐘了!

「起來!換衣服,準備出門!」不顧床上還沒睡醒的小綠有沒有聽懂我的話,我立刻翻身下床!

 

十分鐘後,我氣喘吁吁的出現在早餐店門口,一手還抓著看起來半睡半醒的小綠。

妤詩正坐在店裡悠哉地吃著蛋餅,她的身邊坐了個女孩子,一頭銀白色的頭髮很引人注目,雖然小綠的暗紅色頭髮也沒低調到哪去就是了。

桌上還有個暗灰色的不明球體,大概有皮球那麼大,不知道是什麼東西。

整家早餐店裡就只有這麼一桌客人了。想想也是,現在是暑假,學生幾乎都回家了,沒回家的也不一定會乖乖早起吃早餐。

至少我就不會……要不是一大早被妤詩的電話吵醒,估計我會睡到中午直接吃早午餐的機率很高。

妤詩發現我的到來只是看了一眼手錶,然後就滿意的點點頭,指著她對面的位置,「坐吧,吃早餐。」

我好奇地盯著她旁邊的女孩子看,帶著冷漠高傲的神情,完全不把我和小綠的出現當一回事。我確定這女孩不是我們班的人,也不記得有在學校裡看過,畢竟銀白色頭髮很難不引起別人注意吧?

「她是小琪。」看出我的疑惑,妤詩笑著介紹,接著又指著手上的不明球體,「這是毬毬。」

順著她的手,我發現那不明球體的前方也擺了一盤蛋餅,而那蛋餅正一點一點的消失。

……這一定又是錯覺是吧?

「毬毬,打招呼啊。」妤詩戳了戳不明球體,我這才發現這個奇怪的東西不是完全圓的,上頭有些不規則的突起。

那顆球滾了滾,像是轉身一樣,面對了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翠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