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有些事並不會如自己預期那樣發展。

用別句話來解釋的話就是所謂的天不從人願,還有一句話叫人算不如天算。

我現在就處在這種狀況下……

本來對封面要畫些什麼我是有些概念的了,畢竟期末考期間也不可能都在讀書嘛,讀不下去的時候就會多少在腦中構圖。照理來說我已經知道該畫些什麼應該進度可以蠻快的才是,但是……

「阿一,這是什麼?」

「擦子。」

「做什麼用的?」

「寫錯的時候擦掉的。」

「可以吃嗎?」

「……不行。」

「喔……」

「那這個呢?」

「尺。」

「做什麼用的?」

「量長度的,不能吃。」

「喔……」

這類的對話一直在重復著,直到小綠從廚房裡拿了東西出來。

「阿一,這是什麼?」

一抬頭就看到小綠拿著水果刀,一臉認真的看著我。

「嚇!你幹什麼?」

不管他的表情多麼認真、多麼求知慾旺盛,看到有人拿一把刀站在旁邊還是很恐怖啊──

小綠偏著頭,似乎對我的舉動很困惑,好奇地湊近我,「阿一你怎麼了?」

「哇啊啊啊──把刀子拿遠一點啊──」隨著小綠的靠近,那把水果刀和我的距離也瞬間縮短,一個不留神就能在我臉上劃下傷痕。

「刀子?」小綠愣了一下,才看向手上的東西,聽話地退了一步,「原來這叫做刀子嗎?阿一你怕這個?」

「廢話!你拿這麼近是想嚇誰啊!」我憤怒地大吼。

被人吵了一個晚上,導致進度嚴重落後,到現在一張圖連個樣子都沒瞧見,煩躁感終於在看到刀子的瞬間爆發了。

「我沒有要嚇你啊……」小綠嘟著嘴,一臉委屈。

委屈什麼啊!是我要委屈吧?被人拿著刀子指著,難不成我還要笑著說這樣很好嗎?

不行!冷靜,小綠不是故意的,他只是不知道刀子的危險而已……

對,我要冷靜,冷靜!深呼吸、吐氣……

「把刀子放回去,不要隨便亂拿,那個會傷到人的。」我強忍著怒氣,但語調仍不受控制的降了好幾度。

小綠瑟縮了一下,點點頭,立刻跑回廚房。

又做了幾次深呼吸,我才將注意力轉回螢幕上。

注意力集中後進度果然快多了,但專注在畫圖上時也很容易忘記時間。

等我回過神來時,已經是半夜兩點多了。

雖然今天已經睡到傍晚了,但看到時鐘的瞬間還是決定來睡覺。

抓起衣服走進浴室,邊洗邊覺得好像有哪裡怪怪的,偏偏又想不出來是哪不對勁。

直到走出來,看到空盪盪的房間,我才終於發現哪裡有問題……

小綠呢……?

浴室沒有、房間裡沒有,剩下的就只剩廚房了,最後看到他的時候他正拿著刀跑進廚房,不會發生什麼事了吧?

趕緊跑到廚房,果然在角落裡發現了暗紅色的身影。

暗紅色身影聽起來好像渾身是血似的,但其實只是小綠整個縮在角落,一頭暗紅色頭髮披散在他全身罷了。

不過到底是怎麼做的才能讓頭髮整個覆蓋住他全身的啊?

「喂,小綠。」手撫上他的頭,這傢伙該不會是在這裡睡著了吧?

看著小綠抬起頭時,我愣住了。

紅通通的雙眼和滿臉的淚痕。

「阿一……」那雙紅通通的眼睛很快的就蓄積了淚水,淚汪汪的看著我。

被這麼一看我頓時慌了,「你怎麼啦?別哭啊!是傷口在痛嗎?痛要說啊,怎麼一個人躲在這哭?」該不會傷口真的感染了吧?

我開始手忙腳亂的想看出到底是哪邊的傷口出了問題,「是哪裡會痛?你不要光是哭啊!不說我怎麼知道。」真糟糕,難道要把紗布全部拆開來嗎?

「嗚哇!」正猶豫間,小綠突然哭著撲進我懷裡,「阿一對不起,我知道刀子會傷人,可是我忘記了,我忘記了啊!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主人你不要生氣好不好?嗚……我不是故意要忘記的,我真的不記得了……嗚……」

小綠霹靂啪啦邊哭邊說了一大串,我聽得一愣一愣的,有點不太明白他話裡的每一句話,不過重點我倒是有聽明白,他在這邊哭不是因為傷口會痛,而是在懺悔剛剛拿刀嚇到我了這件事。

我剛剛有很兇嗎?我認真的自我反省了一下。

好吧,語氣是有那麼一點不好,但也不至於……

「嗚……」小綠還窩在我懷裡啜泣著。

啊算了,反正都過去了,還是先解決眼前這個準備把我的睡衣哭溼的傢伙吧。

拍拍小綠的頭,「喂,你別哭啊,我沒有要怪你的意思,我知道你不知道那是什麼東西,我只是被你嚇到了而已,早就沒事了,你別哭了行不行?」再哭下去我就要準備找另一件衣服當睡衣了啊!

「可是我知道啊!」小綠很大聲的喊著,抬起頭來看著我,「可是……」說著又垂下頭去,「可是我忘記了……我明明知道的啊……」

知道但是忘記了?這什麼意思?

聽起來怎麼好像所謂的失憶?但小綠才剛出生哪來失憶的問題?還是今天跟小琪打了一架,不只受傷還撞壞腦子了?

要真撞壞腦袋那可就麻煩了……不知道金魚去看人類的腦科有沒有效?

不過說不定這只是一時的,睡個一覺醒來就什麼事都沒有了?

反正現在這麼晚了也不會有腦科醫生還在看診的,就先讓小綠睡一覺再看看吧!

「好好好,我知道了,你別哭了,我不會怪你的。」安撫地摸摸小綠的頭。

「主人你不生氣了?」小綠抬起頭,仍是淚眼汪汪但好歹是止住了淚水。

「我沒有生氣。」無奈地笑了笑,「別坐在這裡了,等會著涼了就不好了。」我可不知道金魚要去哪看耳鼻喉科……不過話說妖怪會生病嗎?

唔……這是個好問題,哪天有機會應該要問一下妤詩的。

站起身,我把小綠從地上拉了起來,而他也沒有任何的反抗,就任由我把他給拖回了房間。

把他丟在床邊,我走進浴室拿了毛巾,出來幫他把那滿臉的淚痕給擦乾淨。

其間,他一言不發的直盯著我看。

「喂,你看什麼啊?」被人一直盯著總覺得不對勁。

「你忘記了。」小綠的眼神很認真,說出的話不是疑問句,而是肯定句。

但我忘了什麼了?

「忘記什麼?」沒打算跟他耗,我索性好奇地問他。

小綠漾起笑容,「沒什麼,我只是以為我還在作夢。」

「我看你是還沒醒吧……」我看小綠真的是撞壞腦子了,說的話一句比一句奇怪,看來明天真的得找妤詩來問問看該怎麼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翠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