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了,接下來不會這麼痛了,把眼淚擦一擦吧。」我把雙氧水放回藥箱,改拿紅藥水出來。

「嗯。」小綠聽話的點頭,把臉上的淚水抹去。

那動作真的很像小孩子。

小綠不掙扎、不亂叫後,上藥的動作就快了許多,小綠的左手左腳上就被紅藥水給塗得紅通通的,那模樣比處理傷口前還要恐怖……

本來想說都是擦傷應該不用包紮,但現在看來……

我拿出一直沒用過紗布,想著該怎麼包紮。

之前受傷都只是些小傷口,根本沒有包紮的必要,頂多就貼個OK蹦就好了,現在突然要我包紮,我還真不知道從何下手……

「主人,你剛剛塗的是什麼?」

「紅藥水。」我低頭研究醫藥箱裡還有什麼拿來包紮用的。

「可以吃嗎?」

啊!有了!這是透氣膠布吧?用這個就能固定紗布了吧?

一抬頭,我就看到令我錯愕的畫面──

小綠正一臉好奇的伸出舌頭舔他左手上的傷口!

「喂!你在幹麼!」我趕緊拉開他的手,不讓他繼續舔。

聽說動物會自己舔傷口,也有人說傷口舔一舔會比較快好,但我才剛消毒、上藥完,要是傷口染上細菌我豈不是要再消毒一次?

「噁──好難吃。」小綠緊皺著眉。

……

難不成小綠剛剛是在試試看紅藥水的味道嗎?

紅藥水怎麼想都不會好吃的啊!沒有毒就不錯了吧!

呃……吃了紅藥水應該不會有事吧?

「去潄口!」我無奈的指向浴室。

「嗯……」小綠苦著一張臉跑去浴室。

……他知道潄口是什麼嗎?

不會把水給我吞下去吧?

我趕緊跑到浴室門口,看到小綠正在研究水龍頭。

好險還沒喝下去。

走到小綠身邊,把水龍頭打開,「看著我的動作。」用解釋的太麻煩了,直接用示範的比較快。

我用手盛水,然後潄口,吐出來。

「記住,不要把水喝下去。」

「喔。」小綠點點頭,照著我的動作做了一次。

嗯,很好,沒有喝下去。

「為什麼不可以把水喝下去?」小綠潄口完,好奇的問。

「喝下去你就連紅藥水一起吃下肚了,當然不行。」

「紅藥水不能吃嗎?」

「廢話!當然不行!」有誰會去吃紅藥水啊?

呃……我面前好像就一個……

「喔好吧,反正也不好吃。」小綠聳聳肩,一臉無所謂。

……不過重點不是好不好吃吧!

算了算了,不會再吃紅藥水就好了。

「走吧,包紮。」

 

費了好一番工夫,我終於把小綠的傷口都包紮好了。

說是包紮,其實也只是在傷口上蓋著紗布,再用透氣膠布黏好紗布而已。

雖然弄得沒有很好,畢竟我不常包紮嘛,不過至少不會手腳都紅通通的了。

「不可以去碰到水,也不可以把紗布弄下來,不然就要再消毒一次喔。」一邊收拾醫藥箱,一邊對小綠叮嚀。

我可不想一天到晚都在幫他處理傷口。

「好。」小綠好奇的看著手上的紗布,然後伸出手指戳了戳,「唔!會痛!」

廢話!紗布下面還是傷口啊!戳下去當然會痛!

我無奈地放棄解釋什麼的念頭,隨手將醫藥箱塞回床底下,然後去把電腦打開,準備來畫那張連個影子都還沒瞧見的封面。

「阿一,這是什麼?」小綠好奇地湊到電腦桌旁,「哇,會發光耶!」

「……那是主機,這是電腦,然後這是滑鼠。」為了省麻煩,我乾脆一次解說完。

「可以吃嗎?」

「當然不行啊!不要什麼都想著要吃好不好!」我快崩潰了,誰來救救我!

「可是我肚子餓嘛。」小綠撫著肚子,一臉委屈的看著我。

「餓了?」我愣,晚餐不是吃了五碗麵嗎?

難道是跟小琪打了一架所以體力消耗的比較快嗎?

但是五碗麵耶!那很多的啊!

「很餓。」小綠用力點頭。

……

好吧,可能打架真的很耗體力吧。

「去拿吐司來吃吧,這個是不能吃的。」我無奈的看著小綠一聽到吐司就開心的跑走,心中開始擔憂我會不會被他吃垮?

應該不會吧?小琪又不會每天跑來找小綠打架,小綠不會每天都吃這麼多的。

沒錯,再怎麼說我的零用錢也是算多的了,不會被吃垮的啦!

來畫圖吧!

將小綠拋到腦後,我開始專注在電腦螢幕上。

 

----------------說明的分隔線-------------------

花了一點時間把文都弄好了,接下來會在每周一、三、五晚上八點準時發文,然後聖誕節會有加映場(?),如果沒看到就是痞客邦的問題了。(但還是請告訴我一聲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翠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