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六日公告筆試結果,三月九日就要面試!

這讓我一點臨時抱佛腳的機會都沒有啊啊啊!!雖然抱了應該也只抱得到惡魔的腳

而且順序是照准考證號碼排的,所以我又是第一個……

不過比起來我寧可是第一個也不要當最後一個啦。(<等越久越容易緊張的人)

 

猶豫了一天,終究還是決定穿套裝,不然我其他的衣服好像都距離正式有點遙遠。

已經一年多沒有穿了欸,還好還找得到……

而且看起來狀況還OK,只是又陷入了兩年前去面試事務所時的窘境──我只有短袖的襯衫!

不過還好有兩年前的經驗,我很知道這該怎麼辦,就是直接在襯衫裡面穿了一件沒有領子的長袖衣服保暖,而重點就是──千萬不要脫外套!

不管多不習慣、多不舒服,都要把外套給穿著!

不然一脫下來……那真的不能看 

 

因為九點就開始了,又要提早十五分鐘報到,而且我還是第一個,絕對會準時開始,所以一大早就……超早的六點半就起床準備,然後展開征途前往。

時間算得還蠻準的,八點半到。

穿著套裝走在校園裡感覺一整個很詭異,很努力忽略旁人的存在,走了一段路才把穿套裝的感覺找回來,比較可以習慣。

我真的沒記錯是哪棟大樓,看地圖就覺得上次去筆試時好像有經過,只是不太記得是叫什麼大樓了,還好就是我想的這一棟。

到的時候辦公室沒人,我就在那一樓層晃晃,順便去廁所整理服裝儀容,然後覺得……電梯裡的鏡子比較適合整理服裝儀容(大誤

咳,這層果然是文學系的勢力範圍,可以看到牆上不少的書法作品。

雖然很多我都看不懂在寫什麼(實在是對書法沒輒),不過感覺就是很有文學氣息。

報到後開始等待,也陸陸續續有其他人來報到,有點緊張,想要找旁邊的人搭話,但是旁邊的人好認真在看準備的資料我不敢打擾她啊!

於是只好研究牆上的書法作品……

 

面試的教授有三個,跟我猜的差不多(因為教授進去準備時有聽到聊天的聲音,也有看到其中兩個教授走進去,所以就猜會有兩三個人)。

本來走進去時不緊張了,我真的覺得穿著套裝走路會給我安心的感覺,不過一進去看到桌上有放錄音筆讓我慌了一下@@

居然還錄音啊啊啊!!

一開始是報告三分鐘,就講些報考動機、工作配合情形、讀書研究計劃,這個在通知時就有提醒,所以有準備(也只有這個能準備了),但是也只是架構一下自己要講些什麼而已,畢竟用背的我絕對會忘掉。

而且以前遇過會故意打斷你的面試官(他還直接承認他是故意的),所以就沒有刻意去背了。

還好這些教授人很好,讓我順利的講完了。

後面的七分鐘我本來以為是他們會問問題,結果也問的不多,反而是跟我說我可以怎麼去進修來補足大學沒唸的部份,也得到很多資訊,算是很有收獲吧。

雖然我覺得他們說不定是想表達:妳這個門外漢還是先去上過基礎的課程再來考研究所吧。

不過如果真的考不上也就可能來自修吧,反正就是想學點自己有興趣的東西嘛。

真的炮灰了就……炮灰吧。

反正我覺得我盡力了,沒有把這場面試給搞砸就夠了。

應對上也覺得還OK,如果真的是因為科系不同不錄取,我也認了,畢竟那是我改變不了的事實。

 

結束後居然還可以拿回那些審查資料,我還以為這種備審資料都是一去不回被丟入垃圾桶的。

不過不是全部,就是留一份給學校,其他的我拿回來這樣。

然後……我還是不要打擾別人好了,於是就直接離開了。

 

在停車場遇到一個忘記帶錢包出門,結果半路沒油了的人,說要用手機抵押跟我借50元。

我心想,我要等多久你才會回來啊?我又不是這學校的學生可以改天跟你約的,所以就沒有答應。

就看著他跑去問別人,但好像都被拒絕了的樣子。

離開的時候看到他還在找人問,害我騎了一個路口後一直覺得良心不安,翻了翻口袋找到20元,於是就回頭了。

在附近找到他無助的站在那,就跟他說我不是這學校的學生,也不收抵押品,就把20元給他了。

他收了錢、道謝後,就急勿勿的走了。

看著他往路邊停的一排車子的方向走去,我發現我不確定他是不是騎摩托車的!

咳,我知道20元夠摩托車走很遠,從台中騎到豐原都可以了,但是如果是汽車……嗯,希望夠他回到家拿錢包……

回家的路上也有在想我會不會是被騙了?不過又覺得幾十塊也要騙的話,那應該是真的需要幫助的人吧。

反正就是做個好事,就不想這麼多了。

 

不知道我做了好事,會不會比較有機會考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翠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