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本來是想找甄嬛傳來看的,但是找不到,反而是在亂翻的時候看到這一部。

會對這個片名有印象,是因為之前(也不知道是幾年前了)在看金X獎(我忘了)的時候,沒看到幾個認識的,但是就一直聽到這片的名字出現,就一直有個印象在。

因為片名看起來好像很好看的樣子啊!(對不起我是看片名就會摔坑的人)

結果點進去的時候看到只有五集於是我就看了。

 

聽到中文發音的時候我愣住了,對不起我超久沒看臺灣的戲劇了一時很不習慣啊QDQ (最近都看動畫和韓劇)

是說這部是公視拍的。

一開始看的時候想說主角是高中生,應該是校園愛情故事吧,雖然一開頭就有個警告說本片有霸凌、師生戀、還有血惺畫面什麼的,但是我不以為意。

都脫離高中生這麼久了還怕什麼畫面呢?

然後我就發現我錯了……

這部超黑

不宜給小孩子單獨看,然後警告什麼的還是要信啊大家!(淚目)

不要以為它是公視拍的就一定適合閤家觀賞啊!(不要問我為什麼會對公視有這種印象,我也不知道啊)

師生戀什麼的,看多了就覺得沒什麼,只會想知道師生戀為什麼會被禁止而已。(我是真的想知道)

至於霸凌,我還看過校園霸凌的漫畫,看完狂問為什麼學校圖書館會進這麼糟糕的漫畫,所以我看到男主角被欺負的時候,我只想知道那些混混到底幹了什麼……(畫面被廁所門擋住了啊!(重點錯

但是霸凌完後,整個劇情走向就脫離校園愛情劇越來越遠了……

咬掉一塊肉是什麼鬼啦QDQ

都發生大地震了,男主角你還只想著和女主角做是有這麼餓嗎?QDQ

另外一邊你們不是只是抱著互相安慰而已嗎?結果雖然地震了但是你們還是做完了嗎?

師生戀黑完,就開始換男主角在黑了。

其實是一件事又一件事的發生,一直在逼迫著男主角,師生戀的老師其實也是導火線之一。

當人被逼到了絕路,最後就爆炸了。

來討債的地下錢莊居然是警察,吵架後,父親的自殺,地下錢莊找上了收留男主的大伯,提供幫助的人居然是地下錢莊的老闆。

表面上看到的一切和所想的都不一樣,這根本社會的黑暗面啊!

後來的那一槍,唯一帶來希望的女警。

最後是那一首歌。

「如果你有一把槍的話,你會想幹麼呢?」

第一次,別人用玩具槍讓自己爆炸了。

第二次,換他讓自己爆炸。

男主角最後打給女主角,請她記得他還沒壞掉時的樣子。

從這段開始我就想哭了,不想看到男主角壞掉的樣子,是種想阻止但又不知道能怎麼阻止的感覺。

最後男主角沒有壞掉,但是代價好高好高,他用自己的方法、讓自己爆炸,達成了他的目的。

但是代價真的好高……

邊看真的是…狂哭QQ

這個社會到底還有多少這樣的例子?難道總是要等到有人被逼到爆炸了,才會有人看到嗎?

社會真的有很黑暗的一面,就算我們看到的都是很光明的一面,還是有著很多的黑暗。

笑容的背後,是多少的故事,與多少不為人知的黑暗與壓力。

這部真的很黑,很悲傷,但是很真實。

無法否認這樣的事會發生,社會就是這麼的黑暗,而這部就將這些黑暗赤裸裸的呈現出來。

心情真的很沉很沉,但是看到其他的人,歷經了黑暗,還是又站了起來。

很堅強,堅強的很令人心疼,但這就是人生吧,不管曾經經歷了什麼,當一切過去之後,能選擇的還是只有繼續走下去,不論未來有什麼樣的事情在等待。

 

很發人深省的一部戲劇,果然是公視拍的,也難怪我會看頒獎看到記得這部片名。

最後,來聽歌吧,這部出現了兩次的歌。

Life's a Strugg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翠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