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雷慎入)



這本是幾年前加入某個閱讀群組時知道的書,當時討論度很高,加上剛出版沒多久吧,圖書館也借不到,就這麼被我列進書單裡放了好久好久,前陣子才看到借了回來。


看書名其實這完全不是我會想看的書,感覺就不好看(喂),結果一看驚為天人啊啊啊!


這本在說平行時空,而且中間還很科學的解釋平行時空,太科學的地方看不懂,但簡單理解了這本所說的平行時空的概念。


每一個人每做一個決定,都會產生一個平行時空,無數的人做出無數的決定,就會得到無限個平行時空。


透過箱體可以隨機穿梭到各個平行時空,然後產生就更多更多的平行時空。


傑森被傑森2號丟去傑森2號的時空,一度懷疑自己就是傑森2號,就靠著曾經戴著結婚戒指留下的痕跡,才能堅持住相信自己的過往,綁在戒痕上的線圈,等同於他的信念,讓他一路在各個平行時空中生存下來,找到回家的路。


結果回家之後居然更可怕了,一個月的時間,產生了N個平行時空的傑森,一個月前都還是同個人的傑森,一個個從箱體集中到了原本的世界,那場面想想就覺得好驚人。


在各個平行時空中穿越,經歷了各種可能的事情,一個月的時間可以讓人有很多改變,每個決定都影響著未來,傑森原本相信所有傑森都不會傷害丹妮樂和查理,結果他錯了,想回家的念頭太過強烈,變成執念,變成無論如何、不擇手段都要回到丹妮樂身邊,最終差點傷了丹妮樂(也許在另一個平行時空裡,丹妮樂真的沒能活下來)。


最終選擇逃到別的平行時空重新開始,也許不是最好的選擇,但可能是他們當下唯一能想到的方法了吧。



常看小說其實對平行時空的題材不算陌生,當可以憑著意念移動到另一個平行時空,然後同時又產生更多平行時空,覺得腦子好像都不夠用了。


是說這一個月的時間,產生了N個傑森,其實應該也產生了N個丹妮樂和查理的平行時空,所以剩下的傑森可以去找那些可能一個月前一樣,只是接下來一個月的時間有點不一樣的丹妮樂和查理啊。


這樣說的話,傑森找到的也未必是唯一的丹妮樂,一個月前都還一樣的丹妮樂的時空已經又在一個月內變成了N個,只是他找到了他認為是對的那一個。


然後等到他們踏過那扇門,展開新人生時,N個傑森、丹妮樂、查理又出現了。


好了,再想下去腦子真的不夠用了。



每一個選擇都會產生不一樣的結果,但也是這些選擇,造就了現在的我。也許有時候會後悔自己曾經做過的決定,可是如果當時所做的選擇不是那樣,那現在的我也就不是現在的我了。


——————————

PotatoMedia是個能透過按讚、留言、寫文章賺取積分,再用積分賺取實質收益的平台,我大部份的文章都PO那邊喔。

有興趣的歡迎用我的推薦碼加入,可以拿到100積分喔。

推薦碼:ZZWnW4Ru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翠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