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看不太出來是BL的BL。

因為根本看不出來主角是男的還是女的啊(艸

 

劇情提示:反白(?!

 

 

 

反白

 

夏瑞收拾房間收到一半,發現電腦上的信箱畫面多了一封新信,沒有主旨,寄件人是他很熟悉的帳號。

那是他大學四年的朋友──言懷。

四年啊……

明明前天才剛參加完畢業典禮,自己都在收拾東西準備離開宿舍了,還是沒有大學四年已經結束了的真實感。

時間過得真快,真想多點時間相處,以後就很少有機會碰到了吧。

不過言懷怎麼會突然寄信給他呢?他的通訊軟體都還開著,要說什麼直接發訊息過來就行了,沒必要寄信吧?

好奇心的驅駛下,夏瑞放下手上收到一半的書本,坐到書桌前打開了那封信,信也沒內容,就只有一個Word檔,看起來就一副垃圾信的樣子。

要不是夏瑞已經收了四年這樣的信,還真的不會想把檔案打開。

說起來,夏瑞第一次收到言懷寄報告給他時,也是這樣沒有主旨、沒有內容、只有一個Word檔,當時他還特地打電話給言懷,確認這不是什麼被盜帳號亂寄的信才敢打開。

後來言懷還是懶得寫主旨和內容,連把Word的檔案複製到主旨都懶,久而久之夏瑞也就習慣了。

Word檔嗎?該不會有……」帶著好奇,夏瑞很熟練的下載檔案並打開──

 

 

 

嘿,夏瑞,

突然寄個檔案給你你一定覺得很奇怪吧,

畢業典禮那天,我看到好多人寫了卡片給朋友,就也想寫些東西給你,

但你也知道我討厭寫字,所以偷懶用打字的,你可別介意啊。

 

感覺很不真實呢,我們居然已經認識四年了,

記得迎新的時候隨機分組,我們被分在同一組,玩了兩天,熟了起來,

開學後就自然而然走在一起,

然後就這樣湊在一起湊了四年。

 

哈哈,緣份真的是很奇妙的東西呢,真想知道學長姐們當時是怎麼決定分組的。

但無論如何,我總得感謝學長姐無意中的分組,

讓我在這四年裡認識你,和你當朋友。

 

謝謝你,總是把我這個喜歡宅在宿舍的傢伙帶出門去玩。

謝謝你,總是阻止我吃泡麵而把我拖出去吃飯,害我現在整理行李時發現泡麵剩好多……

謝謝你,每天早上來把賴床的我叫醒去上課,不然我肯定會因為缺席太多被扣考。

謝謝你,在考試前總是耐心的幫我惡補。

謝謝你,容忍我報告老是亂寫,每次看你上台報告時我都在懷疑那真的是我負責的部份嗎?

謝謝你,半夜陪我去吃消夜,明明那時你已經準備睡覺了。

謝謝你,不管我想去哪玩,你總有辦法帶我去。

謝謝你、謝謝你、謝謝你、謝謝你、謝謝你、謝謝你、謝謝你、謝謝你、謝謝你、謝謝你、謝謝你、謝謝你、謝謝你、謝謝你、謝謝你、謝謝你、謝謝你、謝謝你、謝謝你、謝謝你、謝謝你、謝謝你、謝謝你、謝謝你、謝謝你、謝謝你、謝謝你、謝謝你、謝謝你、謝謝你、謝謝你!!!!!

 

這四年,我很幸運認識你。

不過你大概覺得我很麻煩吧……

 

但是但是,我還是希望我們畢業以後還是可以繼續當朋友。

一輩子的好朋友。

 

言懷

 如果可以,我們可不可以不只是朋友?

 

 

 

盯著Word檔的最後一句,夏瑞呆愣了很久。

可以嗎?

夏瑞從來沒有思考過這個問題,因為他從來沒想過言懷會問這種問題。

他以為他們會這樣一直當朋友下去。

但是,可以嗎?

可以!當然可以!

夏瑞沒有猶豫的跑了出去,言懷的宿舍就在樓上的另一側,只要言懷還在宿舍,夏瑞有把握這時間到言懷宿舍絕對找得到他。

跑到樓上,言懷的宿舍就在走廊盡頭,夏瑞緩下腳步,心裡有些猶豫。

這不太對。

言懷很愛玩白字,但他玩得很隱蔽,白字的地方會用白色的圖片整個蓋住,連換行符號也整個遮蓋住,一點痕跡也不留。加上刻意的言語誤導,讓大家自然而然忽略他Word的最後面會有的空白頁,都當作那是電腦問題造成的,而那空白頁就是言懷寫白字的地方!

但這次不一樣,沒有使用白色圖片,看到換行符號的位置,可以很容易就猜到那裡有寫字,而且也不是寫在空白頁,這次也沒有什麼空白頁,就直接寫在文章的後面,這完全不是言懷玩白字的風格。

是惡作劇嗎?

……是吧,言懷怎麼可能會說出這種話。

「欸,夏瑞?你也還沒回家啊?」

身後傳來的聲音嚇了夏瑞一跳,是阿翔,言懷的室友之一,常去言懷宿舍的夏瑞對他的室友也都有所認識。

「呃對啊,我家人明天才要來接我。」行李很多,要全部帶回家只能請家人開車來載了。

「我正在搬呢,你來找言懷啊?」

「對……」正確來說,夏瑞不確定自己是不是要來找言懷,但碰到阿翔,他只能跟著阿翔的腳步靠近言懷的宿舍。

「他剛幫我搬東西到樓下,你等他一下啊,他等等就回來了。」

說著,兩人走到宿舍,房間裡是一箱箱打包好的物品,阿翔隨手扛起一箱,「你在這等吧,我爸媽還在等我,我先搬東西啦。」

「好。」夏瑞猶豫了一下是否要幫忙,但回頭看整間的行李,也不知道哪幾箱才是阿翔的,索性作罷。

夏瑞隨意的在房裡走動,看來另外兩個室友已經離開了,阿翔今天走掉以後,就只剩言懷一個人,言懷的書櫃上還有許多東西未清,看來和夏瑞一樣也只收了一半,桌上電腦畫面是信箱……

「夏瑞?你怎麼跑來了?」言懷進來的聲音傳來,讓夏瑞頓時有些慌亂。

「呃我……」

「既然來了就幫忙吧,來,這箱搬著,跟我走。」言懷指使得相當理所當然,好像夏瑞是找來的搬運工似的。

言懷說完就搬起另一個箱子,等著夏瑞行動,夏瑞也不好讓言懷等太久,而且還是搬著重物在等,於是趕緊遵照吩咐,搬起箱子跟著言懷走。

 

送走阿翔後,夏瑞跟著言懷回到宿舍。

「呶,我剛看過,沒過期的。」言懷從某一個箱子裡隨手拿出一罐鋁箔包飲料丟給夏瑞,自己也拿了一罐來喝,隨後坐到自己書桌前的椅子上。

「謝了。」夏瑞也拉了張椅子來坐,心裡覺得很不對勁,怎麼覺得事情的發展整個亂了?

「來找我幹麼?」言懷問,「不會是吃飯吧?」都下午三點了,現在能吃的大概只剩下午茶了。

「不是,我……」夏瑞盯著言懷,不自覺得就開口了,「你那封信裡問的問題是認真的嗎?」說完夏瑞立刻感到後悔,問這做什麼呢?和以前一樣當作從沒發現不是很好嗎?

言懷的臉色頓時變白,「你……你、你發……發現了?」

看著言懷的反應,夏瑞稍稍鬆了口氣,看來應該不是惡作劇,「所以你是認真的?」

「我……我不……那個……我……」言懷的眼神亂飄,完全不敢看向夏瑞。

夏瑞露出笑容,「可以。」

言懷呆愣了三秒才開口,「啥?」

「我說,可以。」

言懷瞪大眼,「你……」

「我喜歡你。」夏瑞站起來,走到言懷面前,對方驚慌的神情盡收眼底,下一秒,夏瑞遵循著本能吻了上去。

慌亂、錯愕、還有淡淡的恐懼,夏瑞伸手摟住眼前這個不知所措的人兒,他們都在害怕,害怕這一切都不是真的。

過了會,言懷的手才試探地碰觸到夏瑞的身體,沒有受到任何反對後,他才放膽抱住對方。

這,是真的。

 

言懷:你怎麼會發現的?

夏瑞:你這次沒有把換行符號遮掉啊。

言懷:……你怎麼知道我平常會把換行符號遮掉?

夏瑞:呃這個……咳,好吧,我的Word背景不是白色的。

言懷:()

夏瑞:之前阿皓說把背景顏色換成綠色可以保護眼睛,我覺得沒太大影響,就跟著改了。

言懷:(呆滯地看著夏瑞許久)那你什麼時候發現我會寫白字的?

夏瑞:呃……大概是大二的時候吧……

言懷:()靠你早就發現了你幹麼不說!

夏瑞:說了你就不會寫那些東西了嘛,看你寫的東西覺得很有趣啊。

言懷:……你有跟別人說嗎?

夏瑞:天地良心,絕對沒有。

言懷:哼。

 

 

後記

我一定是寫告白信寫上癮了XDDD

我都有劇情提示了,應該看得懂吧?

很難得寫愛情戲,後面到底在幹麼我也很困惑(O

 

話說,言懷你是我寫的文裡面,第一個真的告白然後還成功的欸!!

 

通常為了避開愛情戲,我都直接讓主角們開場時直接就在一起了,不然就是到結尾也沒有在一起()

發現言懷是第一個告白成功的我也很驚訝啊!!!

所以後面亂七八糟是一定的,請大家吐槽吐小力一點wwwwwwwww

 

這篇其實是從題目集裡抽題目出來的,抽到的是「反白」和「最後一句話」,本來還有第三個的,而為了第三個我本來是想從畢業前三個月開始寫,但總而言之我放棄了,於是剩兩個題目。

我還蠻愛玩反白梗的,這篇就是從經驗中抽取出來的。

那時候想在某個Word檔裡放白字,結果發現換行符號會漏餡,還用了白色的圖片蓋住,結果後來從另一台電腦(背景換成綠色的)打開,瞬間呆滯了。

於是後來改用PDF,哼。(目前還沒被發現呢w)

 

玩反白大概就是,明明希望別人可以看到,但是又害怕被別人看到,於是藏在文章中,期待哪天會有人發現,是一種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情緒。

 

於是就告白了XD

 

希望大家有喜歡囉,我會努力適應寫愛情戲的!應該啦。

 

ps.改背景什麼的,可以看看這篇文喔 http://blog.ilc.edu.tw/blog/blog/6646/post/22967/127908

  不過效果就見人見智了,剛剛查的時候發現不是很有根據,要保護眼睛還是要適時讓眼睛休息一下才是正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翠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