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著戴斯的話,帕拉米思頓時懂了。

戴斯根本就不知道萊蕾的靈魂被分裂了!

他只是單純地想用莫里希亞魔法將萊蕾的靈魂留下來,他根本不知道在他施法的同時,帕拉米思也用召靈術帶走了萊蕾一部分的靈魂。

「戴斯,你聽我說,」了解狀況的帕拉米思朝著戴斯大喊,「現在萊蕾的靈魂不是完整的,讓我把萊蕾的靈魂帶走,我才能讓她的靈魂恢復原狀──」

沒想到戴斯突然抬頭,狠狠瞪了她一眼,「妳胡說八道!」說著,又是幾顆火球朝帕拉米思打去,「這一定是妳想帶走萊蕾所說的謊言,我不會上當的!」

「我──」帕拉米思頓時語塞,對戴斯堅守萊蕾靈魂的行為感到莫可奈何,「我是說真的,你要相信我啊!」

「哼!我是絕對不會相信妳的!」戴斯說著,又將法杖高高舉起,「火焰爆裂!」一顆巨大的火球頓時出現。

「哇啊──」火焰爆裂可是高級火魔法之一,殺傷力根本不是之前那些魔法可以比擬的。但現在如果躲開,帕拉米思身後的這整片樹林可能會去掉一大半,要說防護也沒辦法徹底擋下,現在只剩下唯一的辦法──帕拉米思眼神頓時認真了起來,既然戴斯要玩,那她就奉陪到底!

「光芒爆裂!」一個巨大的光球出現在眼前。

光芒爆裂是和火焰爆裂同等級的魔法,在一聲令下,巨大的火球和光球撞在一起,兩個互不相讓,在空中僵持了好一陣子,然後──「碰!」的一聲巨響,兩顆大球爆裂開來,強烈的力量將帕拉米思和戴斯都狠狠地拋向後方。

爆炸的濃煙瀰漫著附近區域,爆炸也導致附近樹木幾乎毀了大半。

「帕拉米思!」一旁膽戰心驚的伊塞羅在爆裂時正躲在樹後方,才能化減掉大部分的衝擊,而此時正緊張地飛到帕拉米思身旁。

「嗚呃──好痛──」帕拉米思艱難地從地上爬起,雖然有及時用了防護罩,但爆裂一開始的衝擊還是直接命中,搞得她現在混身都痛。

「妳沒事吧?」伊塞羅關心地問。

「怎麼可能會沒事!」帕拉米思不悅地說,「嗚,好痛。戴斯呢?萊蕾呢?」

「我不知道,我只看到你們兩個都飛了出去。」伊塞羅解釋道。

「不行,我們快過去看看。」帕拉米思朝自己身上的傷口稍微施個治療術恢復一下,就跑向戴斯的方向。她有及時用防護罩減弱了一點被打飛的傷害,但戴斯那傢伙現在精神不太正常,八成是直接被打到還直接被打飛……

剛剛爆炸的濃煙已經減弱不少,沒多久,他們就找到躺在地上昏迷中的戴斯。

戴斯的狀況明顯比帕拉米思嚴重許多,爆炸時波及到的物品碎片在他身上造成了許多傷口,除此之外還有看不到的傷口,說不定得躺上個幾個月才行。

「好嚴重……」伊塞羅皺著眉看著他。

「戴斯?戴斯?」帕拉米思搖著戴斯的身體。

沒多久,就聽到戴斯呻吟的聲音,「唔……」張開眼,戴斯茫然地看著帕拉米思。然後突然將手伸到眼前,帕拉米思注意到,那是他剛剛一直握著萊蕾靈魂的手。

「萊蕾……我不會讓她帶走妳的……」戴斯艱難地說著話,然後手掙扎著要去拿掉在身邊的法杖。

「你──」看到這一幕,帕拉米思頓時氣結,都傷成這樣子了,還這麼執迷不悟。她站了起來,手掌朝著戴斯,「圈索光鍊。」

四個光環出現,朝著戴斯的手腳而去,立刻將戴斯的手腳固定在地上。

「戴斯,是你逼我這麼做的,我今天非得帶走萊蕾的靈魂不可。」帕拉米思直盯著動彈不得的他,「不過你放心,這魔法會在不久後解開的。」

說著,萊蕾的靈魂便飄離戴斯的手掌,然後又飄到戴斯的臉上,像是在道別似的,但僅輕輕一拂,就飄到帕拉米思手上。

「唔──」戴斯掙扎著想要起來,但光圈將他緊緊鎖在地上,完全動不了。

帕拉米思將萊蕾的靈魂握在手上,看著戴斯哀傷不捨的眼神,她也忍不住心軟了。

「戴斯,我不知道你現在聽不聽得進去。」帕拉米思認真地說,「但你相信我,半年後我會帶著萊蕾回來的。所以這半年內,你要好好給我待在人界,如果你出了什麼事,或是想強行進入天界,那你將永遠見不到萊蕾。你知道我是有這本事的。」

說完,帕拉米思就張開雙翼,潔白的羽翼在一片殘破不堪的樹林裡顯得有些突兀,但帕拉米思可沒心思想這麼多。

揮動翅膀,帕拉米思和伊塞羅飛向天際,僅留下戴斯一人留在原地,默默地看著漸漸遠去的影子,眼淚緩緩從眼角落下……

※※※

天界

萊蕾依舊靜靜地躺在原本的房間裡,原本蒼白的臉已經漸漸恢復紅潤。一旁帕拉米思一臉疲累地望著她,心裡期盼著她趕快醒來。

像是感受到帕拉米思的願望,萊蕾的眼睛緩緩睜開,褐色的雙眼迷茫地看著帕拉米思。

帕拉米思看到她醒來,心裡一陣狂喜,「太好了,妳終於醒過來了!」

「帕拉米思?這是哪裡?」萊蕾掙扎地想爬起來,「戴斯呢?」

帕拉米思幫著萊蕾讓她坐起身來,無奈地笑著說:「這是天界,戴斯他沒事。」這對戀人真是的,開口閉口都是對方,還給她惹出這麼大的事來。

「真的嗎?妳不是騙我的吧?我明明看到他傷得很重。」萊蕾擔憂地看著帕拉米思。

「呃?」帕拉米思一陣錯愕,「妳有印象?」

「唔……」萊蕾偏頭想了想,「沒有很深的印象,只模糊有點畫面……」

帕拉米思疑惑了下,但隨即不再多想,「萊蕾,那些先別管,先試著張開翅膀看看。」得先確認身體沒有問題才行……召靈術失敗的例子裡,除了會導致天使無法醒來外,最常發生的就是翅膀不完全。

「張開翅膀?」萊蕾疑惑地看著她。

「對,試著對妳的身體下命令──張開翅膀。」帕拉米思誘導著。

「喔。」萊蕾雖然疑惑,但還是照著做了。

一對美麗的羽翼忽地從萊蕾的背後冒出,萊蕾嚇了一跳,「嚇!這是怎麼回事?」

帕拉米思倒是鬆了口氣,「看樣子應該沒什麼問題才是。」

「哇!萊蕾妳醒了,太好了!」伊塞羅此時正好從外頭飛了進來,看到了萊蕾的翅膀伸展出來的這幕。

「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啊?」萊蕾疑惑地看著他們。

「唔……伊塞羅,」帕拉米思放鬆後頓時感到相當疲累,「妳跟萊蕾解釋,我先睡一……下……」說著,就躺倒在地上,昏睡過去。

「帕拉米思!」萊蕾緊張地下床看她。

「沒關係的,」伊塞羅在一旁安撫道,「她只是累壞了,讓她休息一下就好。」

連著一天一夜為萊蕾將靈魂恢復原狀,加上之前為了尋找萊蕾的靈魂而好幾天沒睡好,現在事情終於結束,帕拉米思總算可以好好休息一下了。

※※※

半年後 人界

萊蕾不適應的揮動翅膀,不時被突然的大風吹歪了點。一旁的帕拉米思當然完全沒有這種問題,平順的飛著。而伊塞羅也如往常一般,飛在帕拉米思身旁。

「為什麼,在人界飛跟在天界飛不一樣?」萊蕾試著穩定身子,卻依舊不時被吹歪了點,或是差點撞到帕拉米思。

「一來是因為妳還不怎麼適應用翅膀飛,」帕拉米思笑著解釋道,「二來是因為人界的風和天界的不一樣,人界的比較狂亂一點。不過妳只要順著風的方向飛就行啦。」

「說得倒容易。」萊蕾不滿地說,連穩住身體都很難了,怎麼順著風飛啊?

「到了。」伊塞羅指著下方樹林裡的紅色屋頂。

「萊蕾,就要回到妳家了,期不期待啊?」帕拉米思笑著問,「我們要下去囉!」

「下去?」萊蕾看著自身的高度,「我還不太會降落啊!」

但帕拉米思可沒管她這麼多,逕自朝下方的屋子飛去。

帕拉米思和伊塞羅順利降落在屋子旁的小樹林裡,經過半年前的那場浩劫,現在這片樹林已經開始恢復了,雖然樹木依舊稀少,但總有一天會恢復原來樣子的。

他們待在樹林裡,看著樹林外的屋子,戴斯正坐在花園裡的椅子上,看起來沒有之前那種憔悴的模樣了。

「哇啊啊啊!!!」萊蕾的尖叫聲從上方傳來,戴斯抬頭望去,便看到萊蕾用著極度詭異的姿勢試圖平衡,但依舊以著極快的速度落下。

戴斯錯愕之餘,立刻拿起法杖,一陣風魔法將萊蕾落下的速度減緩,讓萊蕾能緩緩降落。

「萊、萊蕾?」看著眼前熟悉的身影,戴斯滿臉不敢置信。

「唔──」萊蕾一臉狼狽地看著戴斯,「戴斯……」

「真的是妳!」戴斯立刻衝上前去緊緊地抱住萊蕾,好像想將這半年沒抱到的部分一次抱完。

「當然是我,不然還會有誰呢?」萊蕾微微笑著,任由戴斯繼續抱著她不放。

在一旁的樹上,帕拉米思和伊塞羅坐在上頭看著他們。

「太好了,他們終究還是在一起了。」伊塞羅高興地說。

「對啊!」帕拉米思用力地點頭。

「可是……如果戴斯死了那怎麼辦?他們又會被拆開欸。」伊塞羅突然問。

「不會的,」帕拉米思微笑,「天使長已經答應我,將來會讓戴斯也到天界成為天使的。」

伊塞羅錯愕了一下,但隨即也聳聳肩笑了。

看來,有帕拉米思的支持,這兩個人想分開也難了吧。

天很藍、雲很白,而在陽光照耀下的他們──很幸福。

 

可以開始吐槽了(?!)

那個細雨綿綿真是讓我真是無言到無以復加了,我最想改的就是這裡了,但是又懶得重新想招式名……

是說我後來看一下之後寫的奇幻小說,我發現招式名稱的風格,好像沒變太多(凝重)

咳,反正也沒什麼人看,就繼續這無言的風格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翠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