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腦袋空白了好幾秒。

這聲音有點耳熟……

到底是在哪聽過的呢?我皺起眉,怎麼也想不起來是在哪聽過的……

「還是我可以自己去冰箱拿吐司吃?」

啊!我想起來了!

這聲音不就是那隻金魚喊餓時的聲音嗎?

等等──金魚?!

金魚會說話嗎?

「你是誰?」我一臉戒備地問。

那人歪著頭,一臉困惑地思索了好一陣,才開口說:「啊!一定是因為我變成人形了,所以主人你才不認得我,對吧?」說完,臉上還露出很燦爛的笑容。

……

對你個頭!

什麼變成人形,你以為你在演電影是不是?

要演電影就乖乖在我夢中演給我看就好了,不用特地跑出來啊!

而且既然知道我不認得你,就乖乖給我報上名來啊!

「主人?」那人困惑地叫了聲,「你還醒著嗎?」說著,手還好奇地戳了戳我的臉頰。

不悅地拍掉那隻手,「我當然還醒著!難不成你看到我眼睛閉上了嗎?」

那人委曲地縮回手,「睡覺要閉眼睛嗎?」

「廢話!難不成你睡覺時都睜著眼嗎?」

那人偏頭想了想,「不知道欸,睡著了就不知道了。」

……

天啊怎麼辦我好想掐死這個人!誰來阻止我一下!

不行,要冷靜,冷靜!

稍微冷靜了一點後我才開口,「所以你到底是誰?」

對方眨了眨眼睛,「我是金魚啊,主人你養在鍋子裡的金魚。」

……

他說什麼?

他是金魚?那隻養在鍋子裡的金魚?

我一定還沒睡醒對不對?

為什麼金魚會變成人然後出現在我面前?

為什麼我只是好心養了一隻金魚就會遇到這種事?

「我是妖怪喔,金魚妖怪。」那人笑得很燦爛。

……

妖怪?

妖怪!

我倒抽一口氣,「你是妖怪?」我立刻退到床的一角,離他越遠越好。

「對啊。」他的笑容燦爛到讓我好想掐死他啊!

天啊!我這輩子雖然也沒做很多善事,但好歹也是規規矩矩的生活,奉公守法的好青年啊!

但為什麼我會遇到有妖怪來到我家這種幾乎不可能發生的事啊?

這世界還有沒有天理可言啊!

「主人,你怎麼了?」那隻金魚妖怪困惑地靠近我,還直接爬上床靠了過來了啊啊啊啊──

金魚妖怪在我面前左看右看的,我驚恐地大喊,「你不要過來啊!」

他停頓了一下,皺了皺眉,然後還真的乖乖停了下來,坐在床上,不再朝我靠過來。

看到他不再動我也稍微鬆了口氣,「你真的是妖怪?」

「嗯。」他用力的點點頭,像個乖寶寶似的。

「那隻金魚變成的?」

「對。」

「那為什麼叫我主人?」

這問題我從一開始就很想問了,但一直被其他問題給搶先,所以到現在才有機會問出口。

他歪了歪頭,想了想,說:「因為主人把我孵出來,還給我食物吃啊。」

……孵出來是指丟進水裡煮嗎?

「你是從雞蛋裡生出來的?」

等等──為什麼雞蛋會生出金魚?而且還是妖怪?

「雞蛋?」他困惑地看著我,「唔……我也不知道耶……就生出來了啊。我只記得主人給了我水,還給我食物吃。」

該不會那顆不是雞蛋吧?

但如果是妖怪的蛋,為什麼會出現在我家啊?

難道這一切都是我想煮紅蛋造成的嗎?我到底造了什麼孽啊?生日想吃顆紅蛋難道也有錯嗎?我也想生日的時候好好吃個大餐慶祝一下的啊!但就遇上期末考我能說什麼?叫大家都不要管考試了嗎?

「主人……?」也許是我陷入自己的思緒太久,妖怪困惑地叫了我一聲。

「不要叫我主人,這樣很怪。」

「那要叫什麼?偉大的主人?」

……那樣更怪好不好!

雖然很想這樣回他,但他一臉誠懇我實在是說不出口。

「叫我阿一就好。」

「好,阿一。」妖怪露出開心的笑容。

嗯,聽起來順耳多了,一直叫我主人整個就是很奇怪。

不過說起來……「你叫什麼名字?」

他又露出困惑的表情,「名字?那是什麼?」

「呃……就是別人都怎麼叫你?」欸他好像剛從蛋裡出來一個禮拜,而且都一直在鍋子裡,會有人叫他嗎?

「妖怪?」他困惑地回答。

妖怪不是名字吧……

「算了,既然是我養的那我來幫你取個名字吧!」

「好啊!」他一臉期盼地看著我。

唔……讓我想想,他是金魚,又有一頭暗紅色的頭髮……

不如就……「就叫小綠吧!」我乾脆地下了決定。

「小綠?好,從今天開始我就叫小綠。」小綠露出燦爛的笑容,好像很喜歡這個名字。

我果然有取名字的天份吧!

心裡得意了一下,就繼續回到正題,「你說你是妖怪,那除了會變成人,還會些什麼?」

小綠呆愣了一下,低頭很認真在思索。

看他想這麼久……該不會只會變人吧?

妖怪不是應該都很厲害的嗎?

「吃!」小綠很開心地抬頭對我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翠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