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目來源:《挑戰極限六十分》065 第一場雪 https://www.plurk.com/p/lwxkpv

 

第一場雪

下雪了。

今年冬天的第一場雪。

我望向天空,一點一點的白色雪花飄落下來。

過往的記憶不斷在腦海中閃現,你的身影卻逐漸模糊,只剩下你那溫柔的笑容,還深刻地難以抹去。

已經多少年了?

 

有時候,我真的很痛恨自己擁有如此長的生命,必須背負著過往的記憶許久許久。

久到記憶似乎都少了當時那種讓人發自內心微笑的美好。

 

如果忘掉你,我是不是會過得更好?

 

「我以為妳討厭下雪。」

我回頭,看到吉德從後方走到我身旁,臉上依舊是一抹淡淡的微笑,笑得單純,笑得無害,久了卻讓人看得厭煩。

 

因為,你也總是用這樣的笑容,面對我。

 

「你怎麼會覺得我討厭下雪?」我避開吉德的目光,望向沒有表情的天空。

我們在那年冬天的第一場雪相遇,在最後一場雪分離。

雪花裡,蘊含了我們曾經相處過的點點滴滴。

「因為妳總是避開會下雪的地方。」

「你怎麼不覺得那是因為我怕冷?」

「不,妳不怕冷,妳連現在都不需要加件衣服,要人相信妳怕冷,可能有點困難喔。」

我語塞,是的,我不怕冷。

我曾在寒冷的村落度過大半的歲月,在你守護的土地上生根,然後適應了下雪的溫度。

「我不討厭下雪。」

相反的,我喜歡下雪。

雖然這會讓我一直想起你,會讓我一直深陷在回憶裡,甚至讓我想拋開手邊的一切,回到我們相遇的村落裡,再也不離開那裡。

但是不可以,我還有必須要做的事情,我不能總是待在那裡,我不能總是沉浸在回憶裡。

總有一天,那個村子會變得跟我們相遇時完全不同。

我離開那一年,那裡已經沒有人記得你了。

也許會有這麼一天,你的笑容也會與你的身影一樣,漸漸在我記憶裡變得模糊。

「看得出來。」吉德轉頭看向我,「妳剛剛看著天空的樣子,看得出來妳很喜歡雪,妳愛雪勝過一切。不,不對,有個人凌駕在雪之上,是他讓妳喜歡雪的,對吧?」

「……」這一刻,我不知道要承認還是否認,只能選擇沉默。

耳邊傳來吉德的嘆氣聲,一個淡淡的魔法光芒覆在我身上。

「別著涼了。」

我猛然回頭,只看到吉德漸漸遠去的背影,不知為何,你的身影漸漸與他融合。

也許是因為這魔法太過熟悉,我才會有那麼一瞬間,覺得是你在我身旁吧。

你早就離去,這魔法只是單純的火魔法和結界魔法結合而已,任誰都想得到,一點也不稀有。

不是只有你會使用而已。

 

可是為什麼,眼淚就是不受控制的往下掉?

 

明明就告訴自己不要再為你而哭泣了,你一定也希望我一直帶著笑容吧?

明明就下定決心……再也不愛上人類了。

 

我再也,無法承受失去的痛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翠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