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發現,痞客邦似乎吃掉了我幾篇心得文,哭哭。

要重寫也不太可能,一來我實在不記得我看了哪些書,也不記得書名了。

二來,寫讀後感本來就是為了記錄自己曾經的感動,現在時間過了,很多當下的感受都難以重述,再看一次也不一定是得到一樣的感受吧。

也只能那過去隨風而去了。

 

以後要記得備份文章啊。

 

以下有雷,慎踩。

---------------------------------------------------------------------

加斯汀.柯羅寧(Justin Cronin) 《末日之旅》

先說,這本書有上下冊,共一千多頁,但是這只是三部曲的其中一部而已,而且封面、封底、封側都沒有寫是三部曲。

不然我絕對不會現在就踩下去。

我實在很不喜歡追文,通常看書都一定要確認有結局才會看,除非真的是我很喜歡的作者,或是我相信會完結局的作品,或是我根本沒打算看到結局的作品,我才會甘願踩下去。

所以,看完這部發現只是三部曲之一時,我整個悲痛啊!!!!

我還特地在圖書館找到上下冊才一起借回來欸!

 

這本書可以出現在圖書館算是蠻神奇的事,翻了一下出版年是101年8月,而且看記錄,圖書館好像103年就買了,真難得可以看到這麼新的書。

 

末日主題算老梗了,可是老梗寫得好就是好梗!

這本書真的很好看,我快看完時都打算要去買一本回來收藏了,結果……

 

艾美和華格斯特的感情真的很好,很感人。

華格斯特也許是將自己去世的女兒投影在艾美身上,對艾美付出了許多。

華格斯特死掉時我整個都難過了,艾美的離開也讓人鼻酸,還好最後他們終究是重逢了。

旋轉木馬上,兩人建立以父女的感情,在木屋裡,兩人相依為命,那段日子真的很美好啊,那大概是艾美最幸福的一段時間了吧。

 

殖民地的生活,跟很多末日文很像,封閉,以燈光為屏障,守衛著隨時會闖過來的病鬼。

一個個失控的事件,一個個死亡的人們,居民開始恐懼,開始用著難以理解的方式發洩情緒。

惟二懂得電燈的一個邁可已經離城,他們還把艾爾頓也丟出去,這讓人完全不難理解最後彼德他們回到殖民地時,看到的會是荒城了。

 

其實很早就想到清理病鬼應該要花很長的時間,因為故事中一直穿插著疫後一千多年的資料,而故事在華格斯特死掉後就直接跳到疫後九十幾年。

疫後一千多年,那時候艾美應該都死了吧?

艾莉西亞也是,如果艾莉西亞也可以活上很久很久,她就要眼睜睜看著彼德死掉了欸……

本來想說彼德也會一起注射病毒的,沒想到被艾美給破壞了。

蕾西修女也活了很久,久到看著黎爾博士死亡,那感覺很難受吧,自己可以活上幾百年,可是身邊的人將一個又一個死去。

突然想到,姑媽也是這樣看著殖民地裡的所有人,出生、然後死亡,看著殖民地開始,然後毀滅。

 

艾美給人的感覺一直很神秘,從蕾西修女帶她去動物園時就可以感覺到了,後來成功熬過病毒而沒有被感染,也不知道這對她來說是好事還是壞事。

活得很久,代表的是孤獨吧。

 

十二個病鬼除掉一個,後面還埋有好多伏筆,本來該平安無事的莎拉、霍里斯、西奧、小默,在莎拉最後的日記裡,似乎遭到了病鬼的大屠殺,明明他們去的該是最安全的地方了。

病鬼追的,是不是凱勒柏呢?

就像當初動物們追逐著艾美一樣?

 

彼德一直被母親死前的話所束縛,直到旅程中才明白母親是將希望放在他身上,希望他能照顧他的哥哥西奧。

而彼德也成功在病鬼手下救出西奧,雖然當中的巧合很多,不過彼德從中成長是真的。

 

從天堂坐火車逃離病鬼,感覺和當時姑媽坐火車逃到殖民地很像,載上很多人的火車,最後不斷翻覆、被攻擊,最後抵達的只有少數人而已。

那個躲在火車下的人……他到底是什麼時候爬進去的啊?(重點錯)

其實我也很好奇格瑞爾拋下他帶領的軍隊,跟著艾莉西亞幾個人去追病鬼的蹤跡,這樣真的沒問題嗎?不是說要在四小時裡走完六小時的路程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翠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