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子書夜 《全息網遊之全服公敵》

我對這本小說的心得肯定會有偏見,因為我當時點開這本小說其實是想看網遊小說,而事後得到一個重大的體悟--當你想看網遊小說的時候,就乖乖找個純正的網遊小說看,千萬不要選個拿網遊當背景的耽美小說。

 

他X的!主線呢主線呢!!!!

我覺得我的心情就像那個圓球GM一樣,心心念念的都是主線任務,結果主角們都一直跑去相親相愛培養親密度,三天兩頭就把主線任務放著不管。

而且到結局,主線任務也只有解開一個階段而已……

主角你們重視一下主線任務好不?!整個網遊就等著你們揭開下個篇章,結果你們完全不在乎是怎樣!!

 

呼,撇去主線常常被忽略這點,耽美部份絕對是好看的。

黎昕和虞昊蒼的個性很到位,彼此間的擦撞和相處都很棒,是本很棒的強強。

兩個人都有強勢的一面,但在一起又完全默契十足,很有相知相惜的味道。

 

網遊裡其他角色也很好啦,那什麼攻受天下公會超威XDDD

不過這網遊說是全息也太擬真了吧!主角們滾上床時我整個都違和了,這是網遊!網遊欸!不是說這不是限制級遊戲的嗎?結果整個超真實是怎樣?三十一世界的科技果然強大……我都無語了。

 

消除身份那段有點老梗了,不過包了老半天紗布結果沒有失明真的太好笑了!(抱歉,我去把同情心撿回來)

 

是說後來沒有看到二呆和冰淇淋出來賣萌,快把他們放出來啊混蛋!!

(對不起,我真的很想看網遊小說……)


發飆的蝸牛《重生之賊行天下》 

因為真的很想看網遊小說,有了前面那本的經驗,我這次乖乖找了純網遊小說,就是這一本。

這本有滿足我想看網遊小說的慾望,不過我覺得主角威能太誇張了,雖然重生文很難免會主角威能,畢竟什麼BOSS什麼寶箱什麼隱藏任務都知道了,不威一點好像就對不起重生這項優勢。

可是聶言有點……威過頭了,少了網遊小說那種未知的冒險性,在一開始等級低時還不錯看,雖然是知道很多事,可是在解任務時還是有危險性,隨著他的行為而緊張,不斷想看下去。

到後面聶言越來越威,組了公會後更是變本加厲,(順便想吐槽一下,聶言常常沒有自己練級啊,根本都靠寵物吧!還曾經帶著唐堯去練級,結果都是唐堯在打怪……(默))幾乎沒有死過……這也太威了一點吧!相對之下,那種娛樂性就少了。

至於滿滿的配角群,在一開始出場時很多都很有自己的個性,可是到後面就被主角給壓過去,結果就有點路人化,只是好一點,叫重要的路人……其實覺得有點可惜,我蠻喜歡一開始唐堯和奧術精靈那段,不過後來奧術精靈整個就不重要掉了,只剩唐堯很威,存在感也很弱……不過聶言習慣獨來獨往,幾乎沒有組隊,感覺少了一些網遊的樂趣。

 

我蠻喜歡聶言在曹旭死後中槍的那段,和前世的經歴很像,重生,卻仍擺脫不了某些既定的命運。

 

可惜,聶言修養了三年,順便結婚還度蜜月,整個直接把遊戲丟到一邊涼快去。

三年後,又開外掛啊!!!幾個月追上別人練了三年的等級,還給不給人活啊!(摔

 

很認真把995章看完,其間有不少的吐槽點,像是有些地方算術算錯(對不起我就整天算數字,看到數字就會算一下,結果就發現有點錯這樣),人數動不動就數百萬人出來,這還沒開戰就先被自家人踩死了吧……

至於結尾,我覺得其實還不錯,只是那個三年後太爛了(還不如中槍恢復後就回遊戲,直接接到現實的聚會,這樣我的吐槽點會少一點),把結尾的光芒遮蓋住,不然其實這結局我覺得很OK。

 

感覺這本書我好像滿滿吐槽,不過其實還OK,當打發時間看一下很好,可是我不會想看第二次就是了。


灰色的貓《網遊之黑暗精靈狂想曲》

算是意外之下開始看的小說,結果居然又挑中網遊,整個月都在看網遊小說似的,不過其實我同時還有在看別本,只是這本先看完而已。

 

這本的結局還不錯,給人無限遐想,但又不會說收的不好。

雖然是網遊小說,作者在安排上一直都沒有將現實給屏除在外,現實生活三不五時就會跳出來佔大篇幅,所以可以收尾收的很自然。

只可惜網遊的部份沒有繼續下去,不過也不會讓人覺得欠一份交待,畢竟千痕手上的任務都差不多做完了,剩下一個刺殺敵國某人(名字忘了,哈哈)的任務,其實在命運雙生子身上也看到了可能的結局。

命運雙生子這個設定很棒。

 

網遊裡面,千痕的遭遇可以說是順風順水,一路朝外掛方向發展(這沒問題的,哪本網遊小說主角沒有外掛實力的?只要別開太大就行。)。

另外,其實千痕有點算是砸錢砸很兇的,有些成就是砸錢出來的,使千痕從頭到尾沒怎麼缺過錢,想要什麼就出價收,完全是大戶風範,不過沒關係,她很有錢,玩遊戲只是消遣,開心就好。

 

至於朱暮塵,只能說大家族的包袱太重,他表達情感的方式太過……特別,最終還是輸在家族之上,我想楓楓多少是有點意思的,只是一切都太晚了,有些東西是無法改變的,於是暮塵最後還是決定讓楓楓能過她想過的生活。

我最乖和遺忘紅塵都是我很喜歡的角色,很單純沒有心機,最後我想楓楓是會栽在夏童彥身上吧,哈哈。

 

這本我喜歡。


 

感覺下個月不是會沒時間看小說,就是會物極必反看一堆小說,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翠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