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報名了在臺北上課的研習課,一天半的研習,因為距離的關係可以請假兩天,於是就多了半日的旅行~~

 

一早就遇上大麻煩,統聯司機居然有開太慢的!!(震驚)

同事信誓旦旦的跟我說兩個小時就到了,我也印象中兩個小時左右會到,而且大清早的應該不會塞車。

結果司機開了三個多小時……中途還碰上上班的車潮,所以塞車了……

於是我就華麗麗地遲到了。

 

上課地點在臺大,是個我還蠻熟悉的區域,因為之前常來公館附近玩,地圖一看就知道2號出口是哪個,連景色都可以想像的出來,所以完全沒有迷路。

不過司機到北車的時間就已經開始上課了,沒迷路也改變不了遲到的命運。

 

至於上課過程就直接跳過了(喂

 

第一天是上到四點半,比我預期的五點還早了些,於是決定在公館站逛逛,有點想買衣服啊。

可惜沒看到喜歡的,逛了一圈上了捷運才想到我應該要逛去台電大樓那邊才對,不過太遠了,於是作罷。

回到北車,走進地下街,前往當日的住宿地。

地下街也沒怎麼賣衣服QQ

另外,我一直覺得臺北地下街很有落沒的感覺,雖然很多人在走……

地下街的好處是每個出口都有地圖可以看,我本來要從Z4出口出去,但因為想逛街而硬生生走到地下街的底部才出來,還好有地圖,不然就又要迷路了。

 

走到開封街,轉向延平南路,可以看到轉角的咖啡先生(不要亂取名字!

P1150921  

往前走就是我今天的住宿地點——群悅青年旅館。

P1150919  

本來有考慮要住好一點的地方,但是床位滿了,最終還是好奇挑了青年旅館來住,而且我想也只有青年旅館才在預算額度內吧。

第一次住青年旅館,也是第一次一個人投宿,有點怕怕的。

 

櫃檯在二樓,核對身份後拿到一張房卡。

P1150903  

住宿完全靠這張卡,進入每層樓都要房卡,房間當然也是。

 

住的是607號房,房間在六樓,電梯有點舊,但不會覺得恐怖。

P1150909

 

進去時室友已經來過了,床位都有編號,我的是一號床。

P1150898  

一開始看到床時我有點嚇到,不會跟我說沒有棉被吧!青年旅館有這麼克難嗎?

P1150899  

當然沒有這麼克難,棉被在櫃子裡。

每個床位配有一個櫃子,也都是要靠房卡才能開啟,我趁沒人玩了櫃子好一陣子,確認櫃子的可靠性。

P1150901  

 

比起來我覺得下層床位的比較好,櫃子就在床旁邊,不用拿個東西還得上下樓。

P1150905    

另外一邊的床位也不錯,床頭多出了些空間可以擺放物品,不過青年旅館規定不能亂換床位,也不知道有沒有別的室友,所以我也只能看看。

 

床頭插卡就有燈了,一旁還有個很萬能的插座。

P1150895  

要插卡才有電,這代表如果充電充到一半想開櫃子,充電就會暫停,床頭燈也會滅掉。

 

浴室也算乾淨,除了洗髮精、沐浴乳,沒有其他的東西,什麼牙膏、牙刷、梳子等等,都是要自己帶的。

P1150896    

不過沒帶的話櫃檯也有賣,倒是不成問題。出門在外,有錢就好辦事啊。

 

參觀完,將背包和大部份行李丟進櫃子,我帶著隨身包包出門去了。

我一定是被小A影響了,不然怎麼會這麼認真介紹房間

 

因為本來就打算晚上要四處逛逛,在研究附近地圖時發現離霞海城煌廟不遠,也想不到可以去哪,就決定去拜月老XD

延著延平南路走,看到了臺北郵局,然後是北門。

P1150922  

 

北門又叫承恩門,和小南門、南門、西門、東門是一組(?)的。

P1150926  

我印象中小南門還在,西門根本只剩個紅樓,東門則是連聽都沒聽過。

女生建議晚上不要經過北門,尤其不要走中間的門,盡量繞外圍比較好。

因為我回程時看到超肥超大的老鼠!要不是看出尾巴是細的,他們簡直胖到像松鼠,嘖嘖,怕老鼠的請千萬注意了。我是看習慣了所以沒差

 

從延平南路經過市民大道時,車輛非常的多,我等到綠燈要過馬路,結果遇上一堆右轉的車輛,車子源源不絕,加上有點視線死角,我覺得我冒然過去的話會被撞,所以只好一直等,等到我過去的時候,我走到一半就發現已經紅燈了……

於是我一條馬路還分兩階段過……

 

霞海城煌廟到年底都在施工,但不影響拜拜。(其實我看不出來哪裡在施工)

拜拜、喝平安茶,踏上回程的路。

路上看到臭豆腐就停下來吃了。

P1150930  

我覺得臺北的臭豆腐比較嗆,可能是我沾醬沾太多,但比例很難拿捏,不是說難吃,只是口味和豐原的不太一樣,豐原的比較大塊,中間會挖洞讓人塞泡菜。

臺北的小塊,但是數量較多,泡菜要自己靠技巧一起吃下去。

我還是喜歡豐原的臭豆腐。

 

回程時又跑進地下街,想說是美食街,結果不少店家沒有開(畢竟不是週末,還能理解),於是我又走了出來。

一路走到了西門町。

 

很久沒來西門町了,感覺不少店家都不一樣了,但我還是不小心就在西門町迷路,實在是每個角落看起來都很像啊,當然我是路癡的原因比較大啦……

在廣場看了一場表演的末端,聽了旁人的聊天才懂在幹麼,是一個人用鐵鍊將自己纏住還上鎖,要在時限內解開。

感覺還算不錯,缺少了點華麗性,加上似乎是外國人,說的話我都聽沒有。

 

看完我就去了紅樓,其實會來西門町是因為看到紅樓附近好像有家店還不錯,可以進去拍照,好像什麼藝術創作之類的,但因為只是在網站上瞄到,現在也找不到到底是看到了些什麼,於是變成了單純的逛紅樓。

紅樓我看很多次了,不過這倒是第一次進去。

紅樓感覺變成只有觀光客會去的地方,我進去聽到的口音,只有一個人是臺灣人,那就是--店員!

其他好像都是國外來的,不是臺灣人講話的口音(但我不保證我沒有判斷錯誤啦)

結果我很觀光客的買了模型明信片,其實我覺得這東西很微妙,因為明信片是拿來當紀念用的,可是又做成要把明信片剪下來製作模型,這實在很為難啊……

我買來就單純是做成模型而已,完全沒打算寄明信片什麼的。 

 

走了很多路,實在是真的渴了,於是買了杯楊桃汁,就走回旅館。

旅館規定不能在房裡吃東西,於是我帶著楊桃汁到地下室的交誼廳。

P1150932  

在來之前有聽同事說,青年旅館的交誼廳是個認識朋友很好的地方。

P1150935  

不過不知道是時代不同了,還是因為是平日所以人不多,交誼廳裡只有我和店員們。

店員人都很好,我一個人也不知道要幹麼,他們的辦公室好似就在裡面(看起來是啦,但我沒有走進去),所以交誼廳裡正確來說只有我一個客人,店員給了我搖控器,讓我邊喝飲料邊看電視。

後來有進來一個客人,但整個就是在吃東西滑手機……

時代真的不同了啊……

 

回到房間,終於見到我今天的室友,不過我本來就很難跟別人混熟,所以只是打聲招呼,對方也沒有多說什麼,低頭猛滑手機。

時代……算了。

我洗完澡沒多久,對方就拉上床簾應該是睡了(我又不可能打開偷看!)

整理一下東西,我也把床簾拉上陷入自己的世界。

床簾拉上之後,其實就隔出了自己的小空間,床頭的燈光還算明亮,看小說也OK (我習慣出門會帶小說,不然坐車睡不著會很無聊),晚上怕暗也可以一直開著。

P1150937  

隔音不能說很好,至少還聽得到旁邊的人翻身的聲音,有時候也可以聽到牆後傳來似乎撞到牆壁的聲音(我猜是隔壁間的在抬腳,因為我幹了同樣的事XD),但整體上來說算很安靜,大家都很彼此尊重。

只是床簾拉上後其實也隔絕了冷氣,旅館內本來就比較溫暖些,少了冷氣空調,晚上睡覺有點悶熱,不過這兩天天氣本來就偏冷,沒冷氣也還好,但是夏天可能就會比較熱了吧。

 


 ↑ 換日線(X

 

隔天依舊是九點報到,早上八點起床,室友沒多久就出門了。

於是剩下我一個人在房間裡玩~~

好啦其實也沒能幹麼,反正弄一弄混一混就還了房卡出門去了。

 

本來預計要走昨天沒走的Z4回地下街,結果新光三越沒開我整個不知道Z4出口在哪。

就隨便找了個地下街進去,碰到一個盲人與導盲犬。

是說導盲犬真的很厲害呢,若不是發現那人是用特殊的工具牽著導盲犬,我還真沒發現有什麼異樣,導盲犬在遇到樓梯時會稍微停一下才走,但真的只是猶豫一下,有點像是狗狗怕下樓所以會停頓那樣。

因為剛好同方向,我就一路跟著進去,很想確認到底是不是我誤會了,實在是跟正常人沒有兩樣啊,走得還比我快!

結果進捷運站時還是停下來了,可能因為導盲犬不會引導這種路吧(我本來在後面還在想說狗狗不知道懂不懂分辨哪個出入口可以走),加上盲人也是得找到感應卡的地方。

但盲人很快就摸索到正確位置,很快消失在人群,一點上前幫忙的機會都不給XD

 

進捷運站後,不知道我是哪根筋不對,不想搭淡水線,於是搭了板南線到西門。

轉到中正紀念堂時我才想到,要到西門的話我一早就走去西門站不就得了嗎?西門站好像還比較近啊!!

多了轉車的時間,加上沒趕上車,最後我又華麗麗的遲到了(#

 

一樣快轉到中午。

離開進修大樓,外面下著雨,撐著傘再次過馬路到公館的逛街處,尋找著今天的目標--茉莉二手書店。

哈哈,跑來臺北逛二手書店一整個就很傻的感覺,但我就是這麼排行程了。

找到後,又先四處找找看午餐吃什麼,很不幸的,結果我逛了茉莉在另一頭的影音店,又逛了另一家二手書店,就是沒買吃的(爆)

我很好養,拿什麼給我我都吃,不挑的同時其實也代表著,我什麼都不會特別想吃,結果就是一個人生活很容易餓死。

跑回茉莉二手書店,開始今日的採購行程。

是說我覺得茉莉的數學不知道有沒有問題,一本四十,四本一百,怎麼想都覺得怪怪的啊!!!但真的是四本一百。

二手書真的便宜超多,我還看到我去年買的書,如今在架上看到還有外包裝,價格是半價以下……

二手書店真是個讓人不想買新書的地方……

不過我還是會買新書啦,有些書是二手書店不會出現的,只是很多小說會變得寧可等二手書,而且越有名的越便宜,大概是過量吧。

同一家店同一本書,也會有不同價格,當然書況會有差,但也是有書況差不多但價格少很多的情況,所以我常常一待就待很久,就為了挖挖看有沒有好東西。

最貴的大概就是絕版書了。

貴志祐介的《青之炎》居然絕版了我好難過,價格往上翻了1.5倍,真心買不下手QQ 我要相信還會有再版!!!

我逛了挺久的,離開時拿到了茉莉的會員卡,背包裡的衣物被我拿了出來(我用袋子裝成一袋),背包成為二手書的放置處。

 

背著一背包的書,天空還飄著雨,我覺得這種狀況我還有心情到碧潭當觀光客真的是神經病。

P1150939  

碧潭在新店站,綠線的最後一站。

一出站就可以看到指標,完全沒有迷路的問題。

P1150943  

岸邊一堆天鵝船,下雨天根本沒有人要搭。

不對,整個碧潭幾乎沒有觀光客。

都來了還是要走一下碧潭吊橋。

P1150949  

其實吊橋還蠻多人在走的,而且好像是附近居民,我有點驚訝。

大概是在臺中很習慣出門都靠交通工具,沒有在用雙腳走的關係吧,看到臺北人出門用走的反而覺得很奇妙XDDD

不過想想,我之前在臺北好像也都是靠雙腳和捷運在趴趴走的。

P1150953  

吊橋會晃。

當然沒有晃很大,只是還是可以感覺到晃。

P1150962  

P1150960  

過橋之後,發現下雨天店家也是零星幾家而已,一旁有登上步道的指示牌,我就走過去了。

其實我本來就沒有計劃好來碧潭之後要幹麼,只是看別人的網誌寫的一副好像來了就會知道怎麼玩一樣,結果遇上下雨天……

爬了一小段我就想放棄了,背包很沉重,還下雨,我又沒吃午餐……

看到路邊有個大佛寺的指標,我決定去拜拜然後就下山。

結果樓梯超多階orz (↓這是爬上去之後才拍的)

P1150966  

堅持著拜拜完後,我往佛寺後面的小路走去,看指示牌這附近似乎可以賞螢。

P1150970  

發現小路可以通到原本上山的路,再往前走就有點叢林風格了。

P1150973  

感覺有點危險,又是下雨天,而且我超有自知之名知道我走不到底,所以果斷放棄下山了。

 

再次走過吊橋,到碧潭附近的商店街,下雨天真的很掃興啊,我在網路上看到的綠豆沙也沒有賣QDQ

隨便走進一家店吃了碗甜不辣,實在太餓了忘記拍照,吃起來普普,就一般小店的等級。

一路上也沒看到其他想吃的食物,很快我又逛回新店站。

想買飲料的我到附近亂走,猛然發現其實我以前來過新店站啊!!

之前因為受訓的關係,曾在新店的某座山上住過一陣子,週未回辦公室幫忙,回來時總是在新店站附近吃點東西然後上山,真不知道當時為什麼沒想過要到捷運站的另一頭看看碧潭。不然我就不用下雨天來當觀光客了

最後我走進全家吃了冰淇淋,好啦我本來就想吃全家的冰淇淋了剛好又看到全家咩,可惜只有原味,我比較喜歡抹茶的。

 

在全家吃完冰淇淋我就暫時滿足了,搭捷運回到北車。

一整個下午只吃了一碗甜不辣實在還是沒有飽,又走了這麼多路,還負重。

於是我從捷運路過高鐵逛到臺鐵,從臺鐵走到京站,迷路一陣後到達轉運站,還是沒找到想吃的東西(#

買了車票,發現我還有一個小時的時間覓食,於是衝動之下決定離開京站,去外面走走。

 

結果先買了飲料,本來想吃羊肉羹,結果看到價格我退卻了,繞了個彎發現一家牛肉麵,就決定晚餐吃這個了!不然就只能回頭吃麥當當了

P1150980  

是佔用巷子的攤子。

P1150979  

點了碗牛肉湯麵50元,本來有想過要點牛肉麵的,但是要100元。

對於本來就喜歡牛肉湯麵勝過牛肉麵的我來說,花50元踩牛肉好不好吃實在不太願意,於是晚餐是牛肉湯麵加一杯冬瓜檸檬。

P1150976  

冬瓜檸檬的味道很妙,冬瓜是甜的,但是檸檬是酸的,加在一起口感很特別,一開始不太習慣,喝幾口就覺得還不錯。

但重點是牛肉湯麵!!我是吃了一口才拍照的,超好吃!!

我是不知道怎麼樣的牛肉湯麵算好吃,但這碗有對到我胃口。

湯有點辣,喝太快的話會嗆到,但不至於到會飆淚的辣,味道也濃,好喝。

麵Q,但不會到需要咬很久的狀況,加起來真的很好吃啊啊!!!

害我離開時還補拍了攤位的照片來介紹(就是上面那幾張)。

我是不排除肚子餓有加分的可能性啦,但下次我會考慮來踩牛肉麵看有沒有雷XDDD 如果我還找得到的話

 

吃飽喝足,乖乖回到轉運站等車。

回程花了兩個小時,對,兩個小時。

到底去程坐了三個多小時是怎麼回事!(艸

 

臺北之行就這樣結束啦,隔天腳超痠,而且是痠大腿外側,到底是怎麼施力的呢?

碧潭下次有機會再去逛逛吧,還是很想吃綠豆沙,也想晴天去看看,還有後面的登山步道。

可是大概要很久以後才會有空再去臺北了吧……

呼,總之玩得算開心,一個人會寂寞,但是也可以很自在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翠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