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清掉了圖書館借回來的書(超多本的,寫心得寫得好累),同時也還是繼續在網站上看小說。

接下來想把買回來的書撿起來看,不然買回來之後一直擺著也不對啊!!XDDD

等書架上的看完,再回頭去圖書館借小說!!

 

論文當然是繼續加油!

快結束了,撐過就好了!!!GO!GO!GO!!!!!

 

 

以下,有雷慎踩。

 

 


Killer《迷路時光》

我不是很喜歡游君麟的個性,文瀞的個性也沒有多好……

兩人的相處、相戀,就是個很叛逆的過程,也很偶像劇的煩躁感。

君麟不斷欺負文瀞,雖然心裡是喜歡文瀞,但那種什麼男生都喜歡欺負喜歡的女生,我就很討厭。

把文瀞弄得毫無反抗餘地,結果文瀞還是喜歡上君麟了……(默然)

於是兩人開啟一段很荒唐的生活。

陷入熱戀的文瀞,拋棄當個乖孩子的想法,跟著君麟瘋狂,不顧一切,得罪所有朋友,甚至狠狠傷了最好的朋友——小霞。

說是最好的朋友其實也是存疑的,朋友到底是什麼呢?當你付出所有的一切為了朋友好,結果當你希望朋友支持你時,她反而聯合其他朋友排擠你,這樣誰受得了呢?

當然書中是比較偏激的結果,狠狠傷害彼此後,誰也沒有過得比較好,嘛……年輕氣盛,總覺得只想贏得那一瞬間的勝利,最後傷痕累累,又得到了些什麼呢?

年少輕狂,可以不顧一切的去闖、去撞,直到頭破血流。

有的人從中站起來,回到眾人認為是正確的人生,有的人就此沉淪,渾渾噩噩渡過一生。

看著小霞因為和文瀞吵了一架,從些放棄學業,被愛情傷透了卻無法站起,最終遇人不淑。

君麟因為和文瀞的一場誤會,終究沒能和文瀞在一起,他終究沒有找到自己想要的人生,只能依著父母的期望,去找他被認為應該要走的路。

文瀞也受這段愛情影響,君麟離開後,體會到自己對對方的不信任,她自認無法熬過六七年的等待,於是終究沒和君麟連絡,渾渾噩噩地過日子,當個好像也沒有什麼特色的乖孩子。

青春歲月仿佛就這樣,完全不知道自己想幹麼,很用力的去衝撞這個社會,反抗所有人的要求,不再當個乖孩子,不當個成績好的孩子,反抗、破壞,卻仍舊不知道自己到底想要做什麼。

對未來感到迷惘,對自己正在做的事感到迷惘,到底真正想要的是什麼呢?隨著別人的期望去做事,然後呢?

 

真的當個乖孩子,然後呢?

夢想,到底是什麼呢?

這本書看了很難受,一直覺得男女主角就像兩個笨蛋,拿自己的人生在開玩笑,可是他們去闖了,然後也許無法得到什麼理想的生活,但是他們都從中得到了……「迷路時的風景」。

看完其實我有點明白自己這段時間的低潮是怎麼回事了,當我渡過忙碌的論文生活,頓時不知道自己要幹麼,整天渾渾噩噩,總想做些什麼,但是又不確定自己要做什麼。

迷惘。

嗯,我想我是迷路了。


藤井樹《流轉之年》

很久沒看藤井樹的書了,因為姐姐突然提起,又剛好在圖書館的架上看到沒看過的書,於是就借了回來。

看完……沒有什麼心得(爆)

 

我覺得這本的感情描寫比較少,感覺是敘述居多,一些心境情感的轉變寫得較淡。

大概是很多地方都在笑鬧中帶過了吧。

認真說起來,這本書與其說是在寫愛情,不如說是在寫成長。

三個死小孩的成長故事。

 

真的是死小孩啊,雖然在文筆之中,對他們的觀感沒有差到哪裡去,但是鬥毆搞到進醫院還縫了好幾針真的太超過了。

可是話又說回來,衝動不顧後果,好像才是真正的國中生。

 

喜歡和愛有什麼不同呢?

 

「你還想跟這個人在一起的時候,你就是愛他,你想跟他分手的時候,就只剩下喜歡了。」

 

說的真好,不是嗎?

我一直覺得我懂「喜歡」,但我不懂「愛」,這兩者的差別,也許就在有沒有遇上那個對的人吧。

 

什麼時候會遇上對的人,也許就是所謂的「註定」,呵,我也是相信命運的,也許總有那麼一天會碰上對的人,只是時候未到而已。

 

笑鬧中,一本書道完了三個人的荒唐歲月,還有他們的成長。

很久沒看藤井樹的書,說他的風格有沒有變嘛……說真的,已經久到我都不記得他該是什麼風格了。

這本書就這麼看完了,三個死小孩的成長故事,有哭有笑有淚還有滿滿的白目,說起來好像是變成熟了,但還是不改青春時期的白目風格啊XDDD


宮部美幸《理由》

這是一本……很沉穩的小說,對,沉穩。

說是偵探小說,卻少了破案時的那種「原來是這樣!」的高潮起伏,可是仍有著滿足感。

作者以一個訪問者的身份,一個一個將命案關係人叫出來,每個角色敘述出關於自己的故事。

宮部美幸在一個命案裡敘述出十幾人的人生,這些人也許和命案沒有什麼關係,但他們的人生的確或多或少影響了命案,也受命案影響。

 

不過這本真的,很冗長,長到看到尾巴時,會忘記最開頭的幾個人叫啥……雖然這有可能是我記名字無能造成的。

而且看到四分之三時,我才突然發現,大家都認為石田是兇手,但在這本書最開頭時已經提過石田不是兇手。

綾子是殺害其中一個死者的兇手,另外三個死者完全不知道兇手是誰XDDD

劇情也只展開到揭開四個死者身份的地方而已,這樣說就知道劇情進展有多慢。

可是看的時候其實沒啥感覺,因為人物一直在變,看完這個人的故事後又看下一個人的故事,要不是突然注意到厚度,真的不會發覺劇情很慢這件事。

 

最後的結局其實沒有什麼太特別的地方,整個命案特殊點只在死者身份不明,然後嫌疑犯一直在逃卻不是兇手這樣。

沒有搞什麼密室啊,不在場證明啊,種種複雜的犯罪手法。

很平實,可是看完很滿足,而且感覺很真實,畢竟真實世界真的沒有多少密室殺人案,每個小人物都很貼近生活,每個人的故事都沒有什麼很特殊的地方,有其獨特處,卻又覺得世上肯定真的有這樣的人存在。

看完會覺得,這個命案是真實存在的,書中的所有角色也都是真實存在的,很特別的感覺。

但重點是,要有耐心看到最後。


拾舞《示見之眼》1-5集 (〈深夜一點零六分的偶遇〉、〈曙光乍現〉、〈撥雲見日〉、〈逢魔時刻〉、〈黑夜降臨〉)

BL,慎。

我覺得我最近挑作者的傾向有變嚴重XDDD

雖然說有五本,但是每一本的長度都不長,至少比我上次看的BL小說短,但上次的好像沒寫心得,等一下來補好了其實三月欠超多心得沒寫的

 

 

這部其實很不BL,比較偏溫馨恐怖小說,我覺得講鬼應該算恐怖小說,但這部真的超溫馨。

連戀愛戲份都超溫罄的,只有夏春秋和葉冬海比較虐一點點點點而已,其他都好溫馨。

尤其是高懷天和陸以洋,哎,高懷天真的是好男人……小陸真有福氣(各種羨慕)

韓耀廷也是,把杜槐愔守得好好的,願意為對方付出一切,真好啊……

 

不過,主軸還是在講鬼,其實我很想知道陸以洋在遇到葉冬海以前,是怎麼面對小宛的,都是蟑螂帶過嗎?XDDD

小陸真的是個……爛好人,對鬼抱持著過多的同情心,然後很容易被人騙,能活到結局只能說他身邊太多人救他了。

 

當失去記憶,重新開始新的人生時,到底該不該承受失去記憶前所犯下的錯呢?

就像喪失心智的人所犯的錯,是否該接受法律的制裁呢?

殺人後,一句我有病,我不記得了,就可以避開所有制裁了嗎?

那死去的人又算什麼呢?

小陸選擇接受擁有新人生的鬼,留下他們,讓他們不再受到制裁。

而夏春秋的路卻是讓他們回歸該有的路,讓他們離開人世,去該去的地方。

沒有誰對誰錯,只是選擇的路不同罷了。


魂飛散落/三呆《重生之彌補》

BL,慎。

這是上個月看的,只是想找本不是那麼長的重生文來看一下而已,但其實這本還是很長。

然後不是很推薦,感覺收尾收的不好,很倉促。

 

通常重生後,重生的那個人還是會和重生前的另一半在一起。

所以我一直覺得結局會是徐誦譯和霍治在一起,然後陸一臣是男二,最後會炮灰。(<我覺得作者本來的打算真的是這樣)

可是我很喜歡陸一臣,所以我就很排斥霍治,又想到最後結局很可能男主是霍治就很不開心。

而且其實到一大半的時候,陸一臣很明顯都是佔上風的。

 

我強烈覺得作者其實是支持霍治的。

中途霍治整個開外掛,最好是徐誦譯重生十幾年後,霍治還可以夢到前世的所有事情啦!!!重視一下重生這件事好嗎?=皿=

就是這件事讓我覺得作者是站霍治這邊的,只是陸一臣太佔上風,所以才開外掛。

至於替身一事,我覺得也是作者硬塞給陸一臣幫他扣分的(誤)

雖然我還沒到無法接受啦,只是陸一臣處理得不好也是事實。

結果沒想到後面居然急轉直下,霍治整個變得路人化,陸一臣就慢慢靠近徐誦譯然後成功拐走徐誦譯!!!OAO

 

一整個很有「作者想拉抬霍治身價,結果發現完全失敗,於是索性草草收尾讓陸一臣當男主」。

所以我說這本「有點」爛尾,說「有點」是因為我喜歡陸一臣勝過霍治,所以看到徐誦譯和陸一臣在一起時有點沖淡爛尾的感覺。

說實話,在霍治開外掛前是都還算不錯看,只可惜後來霍治路人化,作者無法堅持兩個男主的拉鋸,不然陸一臣和霍治誰輸誰贏還很難說三個一起也不錯

只能說收尾不好,可惜了。


東野圭吾《信》

 不寫了!(任性

 

 


《十七石天使》

 同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翠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