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經好長一段時間,終於將《雪季》這個故事再次劃下句點。

第一次寫完《雪季》,是在2009年跨2010年的那幾天,寫完不到兩個禮拜,一堆劇情突然如雨後春荀般通通冒出來。

承受滿滿劇情的衝擊下,我終於含淚決定重寫,就是各位看到的這個故事。

 

重寫之後的劇情其實大致走向並沒有改變,尤其是席德拉那條線根本可以說是完全沒有動,主要就是增加弗瑞特和貝希這兩條線。

三條主線,其實也很刻意的用三個人的角度去寫劇情,回憶也是各自的回憶,雖然角度掌控上還是有點問題啦,不過我覺得已經達到我想要的結果了──避開某些片段。

是的,其實劇情中還是有完全沒有交代的地方,就是刻意被我用不同人的角度錯開了。

 

另外就是吉夫特的身份了吧,他的角色設定其實超複雜的,和很多人都有牽扯,雖然從某些片段下去湊,還是可以得出吉夫特和很多人之間的關係線。不寫明白其實就是怕大家會發現,其實〈命運的重逢〉超、虐、的!

希凡可以說是這整篇故事裡最悲慘的角色,在這裡其實要和希凡說對不起,因為當時在設計人物的時候,我因為偷懶就用了現成的角色,導致最後關係線很複雜,等我發現時希凡已經虐到我救不回來了……

最後就在JS的「命運的重逢」歌聲中,寫了一篇〈命運的重逢〉當賠禮。

 

席德拉、弗瑞特和貝希,三人的友情我很愛,遇到事件時三人的內心糾葛,因不成熟而犯下更多的錯,當中其實也包含了很多我個人的情感在其中,最後在〈不純之白〉裡很明白的道出,這只是場孩子間的吵架而已。

友情其實就是這樣,總在不知不覺中傷害了彼此,最後又和好,但這樣真的是好的結局嗎?本來想將這篇以席德拉收尾,最後還是選擇收在貝希,一來是實在不知道還要寫啥了,二來是因為想給這個故事好的Ending。(笑)

茵、卡爾奇德和荻雅,以守護者的身份照顧他們,給予協助,同時也承受了相對的壓力,卻無願無悔,所以守護者的設定很類似天使族的父母,也使天使族以守護者的姓氏為姓氏。

咳,到後來卡爾奇德的地位很微妙,整個有點路人化,不過其實他很重要的,沒有他,大家都可以回家洗洗睡,我也不用寫這篇了,可惜的是,他的重要性被我避開了。(跪)

還是要說,守護者對天使族的影響其實很大的。(微笑)

 

這篇我還很愛的就是寫在每一段開頭的……不知道該算什麼的文字。除了戰鬥那段沒有弗瑞特外,其它每段都是那段的視角人物的心情,所以我寧可每篇長短不一,也要堅持分開每一段。

有些沒有用到,就拿來這裡亂貼:(意義不明)

 

有人說 日有所思 夜有所夢

但為何如此想念你的我

始終不能在夢中與你相見

 

倒在血泊中的你 要我如何責備

看著滿臉歉意的他

我清楚知道 他並沒有錯

所以我想 是我的錯吧

 

過去的事無法改變

因為那已經發生

所以誰也不能抹滅

你我之間的曾經

 

是非對錯

在我眼前逐漸模糊

孰是 孰非

我已無法分辨

 

白 已不是純粹的白

黑 亦不是全然的黑

染上黑之白 模糊的灰

這是你們的答案

 

何處才有我的未來

分裂的我們

該怎麼重聚

 

失去 才更懂得珍惜

這一次 不要輕易說放手

 

這篇其實是《聖司魔法學院》(坑)的番外……的番外,經歷這篇後,將天使族的很多設定都弄好了,包含位階、主要想法、守護者、灰翼天使等等,灰翼天使的變化原因會一直是不明,也是確認的。(笑)

我很喜歡這篇,當中的情感我很喜歡,所以會希望大家也喜歡,但其實有點冗長了對不對?比原本的多了好幾萬字,很多情緒也是一直繞來繞去,也不知道有幾個人有耐心看完。

有看到這裡的,非常感謝你願意看我寫的故事,也希望你喜歡這個故事。

謝謝:)

By 翠月 2015.02.23 AM 00:16

2015.04.05 PM 09:30 校稿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翠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